新浪时尚

玩表的新境界 怀表改腕表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古董还是复古!玩表的新境界,怀表改腕表。

作者:iCollect收藏资讯

一块机芯素质很好的怀表,拿出去戴着,总觉得与现代社会格格不入,放在家里自己欣赏还可以。那么,有没有办法让老怀表起死回生,重燃青春、绽放异彩呢?答案是肯定的——怀改腕。玩出新境界、绽放新光彩!

作为机械工业的两大重要成果,机械腕表和汽车具有一些类似的属性,更是很多男人的心头所好,于是时常会把这两样东西放在一起来类比,其中很有意思的一个方向,就是改装。汽车改装现在来说已经司空见惯了,玩车的人普遍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动手改装出一辆自己满意的车,喜欢动手的人以前改装两个轱辘的,现在改装四个轱辘的。腕表圈也不例外,也有一些人,喜欢改装腕表,不为别的,乐趣所在。

Rolex/劳力士怀改腕表

直径50mm(不含把头)

表身为钢材质

Lange/朗格古董定制怀改腕表

直径40mm(不含把头)

表身为钢材质

腕表 就是改装来的

说起腕表改装,我觉得不得不提一个事情,那就是最早的时候,腕表是怎么诞生的。我们都知道腕表在上个世纪就已经盛行了,但具体是从哪一个时间起,诞生了第一枚现代腕表,然后开始盛行起来,至今都没有公认的说法。不过,比较公认的是,腕表时代的真正到来,并不是在一个时间点突然爆发,而是逐渐流行,其中由怀表改制的腕表,是现代腕表的雏形。

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怀改腕表

直径48mm(不含把头)

表身为钢材质

19世纪是怀表盛行的年代,但怀表由于个头比较大,便携性还是有待改进,而作为装饰使用的挂坠表虽然小巧,却不便于读时,19世纪末期,便已经有人开始在小型的怀表表壳上焊接表耳或者“U”型线耳,然后装上表带,改制出可佩戴的腕表。这种由小型怀表改装而来的腕表,在20世纪初期已经越来越常见。事实上,既然当时能够设计制作出小型怀表,说明小型机芯的研发制造能力是有的,只不过限于上百年来的怀表设计习惯,没有人把它直接设计为腕表。

20世纪上半叶两次世界大战,因为军队所需,很大程度上加速了腕表时代的到来。当时已经有制表工坊开始基于从怀表中改制的腕表结构,结合腕表的佩戴尺寸、场景和习惯,来设计机芯、表壳和表带,这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腕表。军队的订单,让制表工坊得以批量生产腕表,战后的民用市场,从中受益,腕表开始盛行。

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怀改腕表

直径48mm(不含把头)

表身为钢材质

玩改装 玩的是心情

手表改装和汽车改装不同的一点是,手表这个物件太小,又太精细,但凡对内部机芯造成一些细微的损伤,都有可能影响整枚腕表的素质,所以要求比较高,又很耗精力,改装腕表的人少之又少。不过改装并不是一上来就要对机芯动刀子,大部分时候,我们只需对外观稍作改造,就能带来很多乐趣了。

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怀改腕表

直径48mm(不含把头)

表身为钢材质

腕表改装,是爱好腕表的另一种方式,它不同于收藏家收藏腕表,就像汽车改装一样,爱好者将它作为一种乐趣,一种生活理念。机械时计就是要戴着,才能和表主有故事。

Vacheron Constantin/江诗丹顿怀改腕表

直径47mm(不含把头)

表身为钢材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