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想成为全场焦点 这些细节你要get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记住这三点 让你成为全场戴表焦点

作者:万表手表交流

戴表如果不是为了给人看的,那将毫无意义。

手表在如今更大的意义是在于它的‘装饰性’,应该没有人会买一块几万甚至十几万上百万的手表就为了图它个看时,再实用点也就是计时,你又不是教练、裁判,你在意手表有没有计时功能吗?如何成为全场焦点,下面三点学起来。

受众大

一枚上好的手表,就跟品茶一样‘未尝其味,先品其香’。如果你戴表是为了体现自己的身份地位,那一枚“金劳”最合适不过。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香港流行的武打片里黑帮老大都独爱“金劳”,不仅仅是为了跑路时方便换现,而是在一群小弟当中,一眼就能认出这个人是老大,“大金链子小金劳”,你见过小弟会这样戴的,恐怕活不到第二集。

市场价:770,700元

戴着一枚原钻彩虹迪跑路,要是还能得空带上保卡原盒等信息,相当于戴着一套房,去哪都不愁。

也是出于影视剧的影响,让劳力士不管男女老少都能通吃,就算不接触表界,也都知道劳力士的存在,甚至夸张点,从未接触过表界的以为劳力士就是‘表王’也不稀奇。

市场价:320,300元

买劳力士的表友们百分之五十也是冲着它的保值率去的,倘若你说你戴着一枚“金劳”只是仅供自己欣赏,谁信?

够硬才够味

曾与劳力士一家亲的沛纳海被称为‘10米开外一眼既识的胖大海’,标志性的表冠护桥装置虽略显笨拙,但也成功挤下百达翡丽、江诗丹顿、积家等品牌,上位为辨识度最高的品牌之一。

市场价:203,800元

想戴沛纳海,首先手腕尺寸必须大,适合喜欢运动或健身的人士佩戴,不仅吸晴,还能让自己的硬汉形象如虎添翼,运动时一身汗水搭配沛纳海的“硬挺”,一股禁欲风就出来了。

市场价:116,400元

当然,喜欢沛纳海的表友们就别在乎它保不保值了,发条鱼觉得,驾驭沛纳海的人都是胸怀宽广、不拘小节、能抗事的爷们,保不保值也就不重要了。

那为什么大牌更受人待见?往往就是因为它独特的设计,加上市面上较少相同的款式,让它被大众视野接受。爱彼的皇家橡树,百达翡丽的鹦鹉螺和“手雷”不用发条鱼多说,应该没有哪个表友会认错吧!

万物皆可动

说到设计,不得不提到深受乾隆皇帝喜爱并赐名的雅克德罗,去过故宫的表友们应该都看过里面的“镇宫之宝”‘铜镀金写字人钟’。

市场价:479,000元

迄今已有300多年历史的雅克德罗凭借一手机械动偶闻名于世,在其它品牌还在沉迷功能性和稳定性的时候,雅克德罗两百多年前就已经在研究如何让人偶动手写字。你以为看似玩具相的雅克德罗也就是个高级玩具,贵不到哪去?但入门级的自动玩偶系列高达百来万,戴它的人不是名门望族,就是某个上市公司的老总。

市场价:514,000元

充满艺术性的表盘设计也许不适合严肃的商务场合,但只要有它在,表盘上不断扇动翅膀的蝴蝶或三问报时鸟都在提醒你,握手时可千万别手抖。

会买雅克德罗的人多半都具有一定的艺术细胞,也就是说买雅克德罗是因为真的喜欢。

还纠结在戴表不就是为了看时方便的朋友,发条鱼只能说,迪士尼99元的手表不错。而想要入手却又预算不够的表友们也别急,量力而行,买不起劳力士的水鬼,那浪琴名匠,帝舵碧湾和泰格豪雅竟潜也是不错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