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2021“钟表与奇迹” 你不可不知的五个独立制表品牌

新浪时尚

关注

编辑:牙牙

第二届“钟表与奇迹”上海高级钟表展已经落下帷幕,在展会上,伯爵的奢华大钻表、积家的各种复杂功能是不是让你应接不暇?

大众腕表品牌看腻了?是时候看点小众单品了。这次位于展会二层的独立制表区域,一共邀请到五家瑞士高级独立制表品牌参加,他们带来的单品绝对能满足你的好奇心。

那什么是独立制表品牌呢?言简意赅就是:独立制表品牌与那些钟表大集团相比,以最少的人力、最低限度的必要工具,将制表的流程最小化。

亨利慕时H.Moser&Cie

1828年瑞士制表大师亨利·慕时(Heinrich Moser)在俄国圣彼得堡成立了H.Moser & Cie公司,1829年,为了保证以其名字命名的腕表质量,在瑞士力洛克(Le Locle)建立了表厂。

亨利·慕时大师凭借其卓越的制表工艺,以及对质量的严格要求,令亨利慕时品牌成为当时俄罗斯钟表的翘楚,所创造的稀世珍品很快成为俄国王公贵族们的腕上宠儿。

2015年,亨利慕时决定追寻极致的简约,从表盘上舍弃品牌logo,将低调的烟熏表盘变成其代名词。回归本质、显露大胆又不失奢华的设计,把焦点从品牌中抽离,回归腕表和工艺本身。

亨利慕时这个品牌一向很会玩儿,像这款Swiss Alp Watch“无限重启”腕表,发售的时候带来了不小的热议。

这块表采用的Vantablack®表盘,由数百万碳纳米管构成,主要用于航空和军工领域,能够通过限制光的反射来营造出黑洞般的效果。整个盘面没有指针,只在6时位置设置一个暗色调的偏心小秒盘。提醒人们,所有重要的人和事就在眼前,生命短暂,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哪怕这意味着要彻底重启。

虽然看上去像一块智能表,但翻到表背却会发现这拥有着复杂的机芯,这也是亨利慕时一直强调的:注重内在价值。

还有一款勇创者大三针概念腕表(Endeavour Centre Seconds Concept),利用色彩鲜艳的几何像素橡皮擦代替传统指针,象征时间的流逝,同时致敬被擦去的品牌标志,是将创意及意念融会贯通的作品,设计理念非常前卫。

不锈钢表壳底下,搭载完全由亨利慕时设计与制成的自制HMC 200自动上链机芯,配备亨利慕时姐妹公司Precision Engineering AG制造的擒纵系统,是极少数制造厂可宣称自有的专业技术。 

珀内尔Purnell

创立于2006年的独立品牌PURNELL,强调高端、订制、少量生产的方针。对于陀飞轮更是特别执着,这是因为创办人Jonathan Purnell不只以其祖父之名创建品牌,也承袭了他祖父对于陀飞轮结构的热爱。

去年在首届“钟表与奇迹”上海高级钟表展上展出的世界上首款双重球体陀飞轮机芯的ESCAPE II 系列,很有先锋精神。

机芯由386个零件组成,镂空的设计,使其总重量只有15.7克。两个球体陀飞轮以反方向转动,大大的提高整个机械运作的观赏性。

这次珀内尔又带来了全新的Purnell Escape II双球体陀飞轮腕表,也是世界首枚双三轴陀飞轮。机芯、板桥与指针都是蓝宝石水晶制作,还镶嵌了152颗精妙切工钻石。腕表内部还有构造精妙的六个发条盒,运转起来充满了机械美感。

如果你喜欢更运动一些的款式,珀内尔也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将Purnell Escape II双球体陀飞轮腕表的表壳替换成碳纤维材质,另外把球星陀飞轮的外框改为荧光绿色,十分适合夏季佩戴。

亚明时Armin Stron

Armin Strom 先生于1967年在瑞士Burgdorf成立了他的公司,鉴于其出类拔萃的制表技能,让他在2006年获得了镂空大师的美誉。

Armin Strom亚明时作为一个瑞士的独立制表品牌,透明机械结构的镂空腕表是他家的主力产品。

GMT双时区自动上链腕表,把摆轮放在正面,做了一个珍珠摆陀,中间有三个固定装置,分别连接摆轮、传动轮、发条盒,尽显机械之美。镂空离合器让发条盒动力均匀释放,使得腕表走时更精准。

除了GMT双时区自动上链腕表,亚明时的 Kari Voutilainen 合作款同样十分吸睛。玑镂盘共振偏心设计有点德系表的风格,搭配芬兰天才制表师Kari Voutilainen手工雕刻的天蓝色玑镂盘,非常特别。

亚诺ARNOLD&SON

亚诺表(ARNOLD & SON),起源于1764年,由于为乔治国王三世供奉最为小而精确的打簧表而闻名,至今已有256年的历史了。

品牌以十八世纪英国制表大师John Arnold的姓氏命名,将瑞士制表工艺与英国传统结合在一起,像机芯的三维结构、乔治五世风格桥板等都是他家的独特风格。

此次表展亚诺表最特别的一款,一定是恒久月相系列金雕微绘牛年腕表,是雅诺专为2021牛年打造的生肖表。月相盘的夜空饰有黑色扭索纹,月亮则是白色珍珠母贝,配上镜面赤铁矿表盘和18K金雕金牛,十分的奢华。

除此之外,亚诺在表展首次推出品牌第一枚立体月相腕表——Luna Magna,采用大理石和砂金石打造而成。它依循精准的星相节奏,在砂金石玻璃表盘上呈现气势磅礴的盈亏变化,是有史以来搭载于腕表上尺寸最大的月亮。

球体一半是由大理石制成,代表月亮发光的部分;另一半则由砂金石制成,代表阴晦的部分。它能自行旋转,让佩戴者随时掌握月相的变化。

费迪南⦁贝尔图FERDINAND BERTHOUD

费迪南⦁贝尔图于2015年发布首款手表,由萧邦(Chopard)的联席总裁Karl-Friedrich Scheufele支持创立,以著名的18世纪法国制表师费迪南⦁贝尔图(Ferdinand Berthoud)命名。

其中推出的Ferdinand Berthoud FB 1 精密计时腕表,在2016年曾问鼎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金指针奖。

此次表展费迪南⦁贝尔图带来了两款全新限量款腕表,配备全新的镂空调节机构机芯及均力圆锥轮-芝麻链传输系统,还可以选择搭配圆形表壳或八角形表壳,非常有特色。

除此之外,费迪南⦁贝尔图此次最重磅的FB 2RE 系列天文台精密时计腕表绝对够亮眼。表壳装饰黑色陶瓷圆顶,配备蓝宝石侧窗表镜。表盘则采用大明火珐琅双层表盘,白色大明火珐琅分钟刻度圈让这块腕表看上去十分的典雅。

不仅表盘够独特,表背也暗藏玄机,把陀飞轮做在背面,深藏功与名。上手效果也很令人满意,作为正装表相当小众有品,不管是不是懂表的人,都忍不住多看好几眼。

看完今天超详细的独立制表品牌盘点,你被哪块单品种草了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