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什么样的表才配称为“富贵中的富贵”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什么样的表才配称为“富贵中的富贵”

作者:万表手表交流

据说世界上只有两种人,戴表的和不戴表的,还有一个据说——没有一个男人可以拒绝表,正如没有一个女人可以拒绝钻石。

人类总爱用自己无处释放的幻想给事物赋予意义,也总爱用一件物品去象征点什么浪漫,以此替代那些说不出口的情愫。钻石因为坚硬从此就是永恒的代名词,而手表则被称为距离脉搏最近的东西,也因为是时间唯一的度量,常常被用来代表生生世世时时刻刻。

那假若钻石和手表二选一你要选谁?有难题就总有贴心的人来解题,钻表的诞生,给出了完美的答案,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全部都要。

#1

理查德 米勒

RICHARD MILLE

RM07-01

虽然理查德米勒RICHARD MILLE的做表历史才短短二十年,但因为高达50万人民币的入门价格,一出世便成为了表圈顶流,也被戏称为“亿万富豪的入场券”,也因为它未来大胆的理念和完美贴合人体工学的精巧设计,相比于其他品牌,更受年轻人的喜爱。

2021年,理查德米勒推出RM07-01女士腕表镶钻版,数百颗0.5mm-1.6mm大小不一的钻石通过雪花镶嵌的工艺铺满整个腕表,明亮的切割钻石配上精心的布局,让人想起雪花飞舞的场景,并且由于雪花镶嵌固定钻石的钉头数量并不固定,全靠老师随机排列,因此某种意义上来说使得每一块表都是独一无二的。

#2

伯爵

PIAGET

Polo Exceptional

在珠宝腕表这方面,伯爵PIAGET好像从来没有输过。去年伯爵推出的新一季作品Polo Exceptional ,整个表全身从表壳、表盘到表链均用钻石镶嵌而成,甚至连机芯的微型摆脱都用蓝宝石进行了装饰。

据统计共用了多达750颗钻石和44颗蓝宝石,完美的展现出了伯爵高超的工艺技术。其中的限量款搭配了整条宝石表链,所使用的钻石品质颜色级别均为 F级 ,净度也高达VVS ,整支表总量达到7.59克拉,这样的用材堪称史无前例。

#3

梵克雅宝

VanCleef&Arpels

Lady Arpels Ballerine Musicale

梵克雅宝VanCleef&Arpels作为顶级珠宝品牌,在腕表界也有所建树,今年推出的3枚Lady Arpels Ballerine Musicale 高级珠宝腕表便是其中的代表。

Lady Arpels Ballerine Musicale以1967年的芭蕾舞剧“jewels”作为创作灵感,3枚表分别对应改舞台剧的三幕——“祖母绿Emeralds”、“红宝石Rubies”和“钻石Diamonds”。

表盘巧妙的运用三层式结构打造舞台景深效果,第一次层铺满了圆钻,形似剧院,中层则是帷幕,而当你按下表壳4点位置的按钮时,便可以看到中层的帷幕缓缓拉开,灵动的芭蕾舞伶身穿舞裙出场,姿态优雅。

整枚表盘通过三层式结构再现舞台的景深效果——顶层由圆钻铺陈,象征立体的剧院大厅,上方可以看到扇形逆跳小时盘;中层为舞台帷幕,经过手工雕刻与染色,呈现饱满而细腻的色彩;轻轻按下表壳4点的按钮,可以看到帷幕缓缓拉开,5位芭蕾舞伶身着舞裙,展现优雅跃动的舞姿。

更值得一提的是,表内放置了“按需音画”的模块,配备了一个音乐盒和组种,可以演绎2种清脆音色,随场景转变而不同变换为一幕幕舞台剧的配乐。

钻石与表的结合堪称“富贵中的富贵”,常常让人一眼便感到奢华璀璨,但它其实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财富的象征,更是设计创意与精湛工技艺的的完美碰撞,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美的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