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球员个个是隐藏穿搭巨星? NBA成为时尚界黑马

CHAOMEDIA潮人

关注

作者:潮人

NBA球员们不仅球技过人,赛场下也个个是懂穿搭的潮流老炮,不必说潮流文化中最硬核的分支——球鞋文化,最早就是以NBA球员为源头刮往世界各地。

十几年前NBA “着装令” 的出现,让 Hip-Hop 风大行其道的球员穿搭转变为与时尚接轨的契机,从停车场到更衣室的NBA球员通道成就了NBA型男们最大的时尚秀场。

NBA穿衣潮流自上世纪80年代就被罗德曼掀起波澜,这个被《灌篮高手》樱木花道致敬的男人,凭借着疯狂多变的发色、性别流动穿搭成为能与 David Bowie 并列的时尚先驱。

如今的NBA虽很少有人像罗德曼般疯狂,但像詹姆斯、雷霆队的威斯布鲁克、鞋王塔克、吉米巴特勒、尼克杨等都以直戳直男审美的日常穿搭,在球鞋与潮流领域都拥有很高的讨论度与话题性。

新生代球员凭借潮流敏锐度后追直上,像被称为小 “Travis Scott” 的亚历山大以典型街头风格成为NBA穿搭明星。

甚至还曾在疫情期间发起隔离穿搭挑战,穿衣风格备受 Virgil 欣赏,LV x NBA 的联名系列LOOKBOOK 也找他来拍摄。

另一NBA球员湖人大前锋库兹马的穿衣风格也相当活泼有趣,Kapital、Vale Forever 等潮人必备行头都被他穿出秀场气质。

像篮球杂志《SLAM》也曾多次评选NBA年度最潮阵容,NBA似乎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潮流IP,Virgil 一手打造 LOUIS VUITTON x NBA 重磅联名,Fear of God、AMBUSH等潮流品牌也纷纷向NBA抛出橄榄枝。

时至今日 NBA 向大众输出的不仅是篮球元素与明星球员,它跃然成为潮流属性代表,被许多街头或时尚品牌当成设计灵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