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南京“东方迪士尼”火了 20万游客争相打卡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南京“东方迪士尼”火了!20万游客争相打卡,堪称文旅届的一枚新晋“小鲜肉”!

作者:日本设计小站

一城一园一故事,一步一景一惊艳——江苏园博园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日站君一样,还在回味五一黄金周的时光,毕竟悠闲的时光再加上一路的所见所闻,尤其是拥有传统和现代创新的景点,让人一时半刻念念不忘!

没错!说的就是前段时间刷屏的“江苏园博园”,它可是在五一期间,累计迎客超20万次,文旅界新晋的“小鲜肉”一枚!

这么受欢迎,绝对是有过人之处的,今天,就让日站君给大家细细道来!

传统园林经典再现!

在南京市建设园博园,首先是为了承办2021年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那地理位置必然十分优越,它位于紫金山、栖霞山、宝华山、汤山环抱圈内,就四个大字:群山环绕!

更重要的是,园博园占地3.45平方公里,大约5175亩,这么大块的地方再加上中国工程院崔愷、王建国院士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设计师精雕细琢,简直是一处宝藏地标!

艺博览会,肯定是以展示园林园艺为先,这里就展现了最经典的古园林精髓!

最引人注目、最壮观的当属南京园,最显眼的景阳楼可登高望远,以蓝天为背景,天渊池清澈,周围奇石树木层叠堆砌,看着就是通透舒坦!

苏州园的北面是高耸的山丘,上面坐落着亭子,南面是纵伸的池水,水面的东岸则是郁郁葱葱的乔木,而水岸西面是一片湖石假山。

树木、假石层叠遮掩,间隙之中窥得“沧浪亭”一角,很有趣味的园林景致。

常州园以魁星为意,整体就是一个书院形式的院落

所谓魁星,就是中国古代神话中主文运的奎星。不知道是不是带着这一层的意思,再看常州园的时候,总觉得园中处处都充斥着文人风骨和书画氛围。

淮安园东隔瀑布溪涧,南靠紫东石,北邻坡脚环水,园内还有一“方池”。

“澜恬风定畔官舍,河晏波平寄方池”,花开的时候坐在湛亭赏花听水,谁不得感叹一句“神仙日子”!

不仅仅是这些园林艺术,对于植物爱好者而言,这里也称得上“天堂”,据说,江苏园博园内的花草树木接近1400余种,探索的乐趣所在!

现代设计也够美!

江苏园博园吸引日站君的,不只是这些经典的园林,里面的现代设计也可圈可点。

首先是这个具有三个钟面的钟楼“南京时”,这座钟楼的来头可大,据说是和英国大本钟是同一家设计公司!

而且,南京时的三个钟面分别代表着过去、现在、未来,外观和意义兼具的建筑!

主要展馆“时光艺谷”40多个水泥筒仓太抢眼,扑面而来一股浓浓的工业设计风,还真不是故意设计的,这里原本就是上世纪50年代遗留下来的水泥厂,现在不过是来了个升级改造,没想到效果是“超级加倍”!

走进展馆,有多种品牌打造的“相机艺术馆”,老品牌莱卡肯定是重头戏了!

还有可口可乐品牌馆,百年的时间里,可口可乐品牌与当时流行风格的结合,日站君尤其喜欢老上海的手绘年画风,年代感十足!

现在的书店,有无尽的藏书只是基本操作,将建筑、时尚元素结合,构建一间充满艺术性的创意店面或许很不错,就比如园内的“先锋书店”

还有二次元爱好者不能错过的“黑马世界漫画博物馆”

各种IP产品什么的自不必说,关键是黑马漫画已有IP,打造的沉浸式体验馆,这谁能顶得住呢?

展馆里看够了,可以去体验一下园博园的小火车。

春夏之时,花正盛开,树叶茂密,阳光顺着缝隙间透出来,悠闲的铁道时光,梦幻场景的标配!

玩累了,逛累了,可以去拉面竞技馆,那里汇集了7家日本地道拉面店铺,其中还包括正宗的“一蘭拉面”

想吃淮扬细点这类地方特色小吃,冶春茶社是个不错的选择!

古典园林和传统小吃,经典的cp!

好的景点就应该被更多人看到!

有时候日站君在想,我们出游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从前,是走遍大好河山,看壮丽的景色,体会风土人情;现在,更多的人倾向去网红地点打卡,无所谓景点的内容是否丰富,拍照5分钟P图俩小时,这一趟就算没白来,久而久之,随着一个个景点的翻车,“网红”成了避之不及、嗤之以鼻的规避词汇。

现在出游,谁不是在寻找一个人文底蕴、潮流创新相结合的地方呢?

“江苏园博园”真的算是惊喜了,各地古典园林的精髓总结、将工业遗留变成一种风格建筑,虽然园内少不了可供网红打卡的地方,但粗浅的谈下来,不管是从艺术性还是娱乐性,都值得去亲自体验一番!

或许,江苏园博园就能达到这种微妙的平衡!

好的景色就是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才不辜负绝妙的创意点子,下个节假日打卡走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