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短裤要想不“地摊” 请你好好记住这些品牌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短裤要想不“地摊”,请你好好记住这些品牌

作者:TOPMEN男装网

随着着装环境的宽松,风格趋势的多元,一条好的短裤对男性而言自然是夏天不必可少的单品。

不仅仅是穿着舒适性的清爽透彻,远不止一种风格的短裤,还可以构建起有别于传统气质的多样男性魅力,展现多变的风格效果。

不过在实际的穿着中,大家也能发现,短裤的造型观感每每也参差不齐,这不只是搭配的问题,由于夏天的造型相对简单,所以短裤本身选品也格外重要

如今可以选的短裤品牌有不少,除了潮牌、时装、运动品牌之外,还有专门的裤装品牌。

前阵子叶子也向大家介绍了一个相对冷门高质的品牌 NEAT,当然因为它的廓形足够辨识独特,大家的看法也比较分化。

同时架不住,有不少小伙伴仍然在后台留言推荐夏天短裤,因此这期我们就来弄个短裤合辑,它们的风格不一,相信可以尽情地满足大家的风格嗜好。

meanswhile

喜欢机能风,或者是 Urban Outdoor 的人应该对 meanswhile 有所了解,但实际上它并不是一个纯粹的机能品牌。

meanswhile 创立的初衷是把 衣服当作离身体最近的工具 为理念设计,凭借着将功能性融入到日常之中,并兼顾到设计感的定位,反而让它从机能、山系热潮里面脱颖而出,成为不少人心目中“机能时装”代表。

与一般的机能服不同,meanswhile 虽然比较注重功能性,但不会去堆砌各种“机能元素”来体现自己的功能感,反倒是注重与设计手法的相融合,在功能与日常之中取得平衡。

对于那些初期想要尝试功能服饰,或者是 Outdoor 风格的人而言,更为简洁、“以人为本”的 meanswhile 是一个更加友好的选择。

而 meanswhile 的短裤尤其值得考虑。

同时也区别于一般机能短裤的累赘结构,meanswhile 整洁的短裤剪裁会让你时常误以为这完全不是一个“机能品牌”的出品。

干净的版型,利落的线条,甚至可以与西装短裤相媲美,叶子个人以为,meanswhile 可能也借鉴了传统绅装裤款里的设计,例如意式那不勒斯裤两侧的调节绊,就跟 meanswhile 裤腰两侧的松紧调节扣十分接近。

改换了更加轻便的调节方式,方便调试,也把绅装经典的味道与新潮的机能感结合起来,兼容了男性传统风格里的优雅气质。

而在一些款式中,更是能让你感受到传统“好莱坞裤”的神韵。

更宽更高的裤腰随意释放随性与从容,自带的调节腰带穿插其中,方便上身,也简洁了风格搭配,实现了更为轻松化的风格效果。

不俗的风格表现下,meanswhile 把功能性的重点放在了面料上,这也是品牌的一大亮点。

品牌的裤款面料多数都是自己独立开发的材质,以聚酯尼龙为主,经过特殊加工后,不单是坚韧轻便,抗皱,易于护理等优势,它的质感还非常接近传统的棉质和羊毛,饱满细腻

在维护功能性的基础上,meanswhile 短裤也能够适应体面性的风格搭配,也是跨场合,跨风格的多用途裤款代表。

你既可以穿上它看遍好山好水,也能在通勤闲暇时以它来彰显你的得体自在。

Tomorrowland

这个 Tomorrowland 并不是那个著名的电音节,但它在绅装领域的名气也不小,是日本有名的绅装定制品牌,这些年在我们国内也积累了一定的知名度。

虽然 Tomorrowland 更加出名的是量身定制,可品牌的成衣也相当别出心裁,把传统定制的面料和剪裁工艺结合到日常的成衣生产当中,品控要比一般品牌的同类成衣单品优越不少。

更为独特的是,Tomorrowland 的成衣在贯彻严格经典品质的同时,也走出了时髦的步伐,保持正装传统的笔利线条以满足男性风格的正式感,而放松的廓形、丰富的色彩,让品牌的成衣形成具有休闲时尚的层次活力。

对于穿惯绅装,或者是审美比较成熟稳重的男人来说,要在夏天找一条符合自己身份形象的短裤,Tomorrowland 是绝对能够匹配得了的。

无论是从工艺品质,还是从风格调性,都能满足这些人群得宜,且不失风采的需求。

拿捏到位的裤褶,经典的裤腰结构,笔挺利落的裤线是 Tomorrowland 短裤继承了传统绅装长裤的完美体现,即便是被人看作休闲的短裤,也仍然能感受到那般得体精细的绅士品位。

比起一般的西短或者百慕大,你都可以很明显地察觉出 Tomorrowland 更胜一筹的精致感。

而多为中高腰的设计,也是完美地继承了绅装的优雅风格自信,能够呈现出精神的身形比例来。

颜色上,除了一些沉稳的款式之外,清新色调的加持自然是 Tomorrowland 不肯甘于低调的表率,更具活力与玩味的色泽搭载在精细的裤型上,把男人的风趣与得体纳入了其中。

作为一个绅装品牌来说,Tomorrowland 短裤裤型算是比较多样的,从经典“正装款式”,到现代简洁的百慕大都有。

比较让人感觉到惊喜的是,品牌还创新性地把“运动”与“正装”两种风格结合起来。

运动松紧裤腰与复古绅裤相结合,在运动短裤的轮廓版型加入精致的裤褶,年轻动感与稳重有质看似矛盾的两种特质完美地在一条裤款上平衡在了一起,是优雅随性的极致诠释。

不仅如此,Tomorrowland还能够安抚人的地方还在于面料上。

品牌的面料选材十分多样,从饱满质感的夏季羊毛,到不易软塌,透气的高密度亚麻编织,还有光泽感超强的棉丝混纺,质地不同,自然能够从中领略的风情也不大一样。

ANATOMICA

跟 ANATOMICA 的长裤一样,这个品牌比较知名的短裤形式也是以 Chino Short 为主。

例如由 ANATOMICA 著名的 CHINO Ⅱ(长裤)“裁剪”而来的 CHINO Ⅱ SHORT,同样是采用了“4根细经纱线”编织而成,版型质地非常硬挺,并富有显著的饱满光泽度。

坦白讲,ANATOMICA 的短裤不算是太出名,款式不多,版型设计也相对单一,看起来没有什么过人之处。

但它“一板一眼”的设计,假如你对短裤的需求就是耐穿耐看,相对低调的话,ANATOMICA 则可以满足你的所有。

它的短裤版型非常板正,直挺利落,锥形修身,不浮夸不高调,以最朴实深厚的品质和穿着体验打动你,就像一位不懂浪漫的直男,却让人感受到最安心,这便是 ANATOMICA 的优势。

相对来说,品牌的另一条短裤会更有情趣一些。

ROYAL MARINE SHORT 是 ANATOMICA 根据 60 年代英国海军的 CHINO 军裤改进过来的款式。

同样是以高光泽,高密度的斜纹材质制作,但在裤腰上加入了一个侧调节绊,也就形成了比较高腰的设计。

更具细节感的同时,整体的轮廓比较敦实古典,曲线相对于简洁的 CHINO Ⅱ SHORT 而言,更有精致复古的细节感呈现。

WORKWARE

要是说到军装短裤,可能现在大家想到的是 Gurkha。

其实军事风格短裤远不止这一种。

WORKWARE 其实是来自香港的一个“新古着”品牌,在之前叶子介绍“口袋短裤”就曾介绍过它,但实际上比起工装风格而言,它的调性要更贴切军事时尚。

所以,那些想要在夏天穿出军事格调,把短裤穿出硬朗型格的人,综合风格以及性价比来说,WORKWARE 绝对是一个不容错过的选项。

WORKWARE 的军装短裤不是 Gurkha 那种经典大热的款式,而是走了更为冷门小众的路线,多以二战时期的军裤为原型进行复刻设计,从这一点来看,品牌首先在风格上就具有了独特性。

如 army M51,以短裤的形式精准还原了二战时期军裤的神貌。

此外,不仅是军事领域,WORKWARE 还挖掘了更加早期的户外狩猎裤款,通过更为现代的剪裁方式和面料材质去重新演绎复古狩猎裤款,独具韵味,也要变得新潮实穿。

采用新手法去诠释怀旧军事风,成为了 WORKWARE短裤风格别致的特色。

再辅以重磅,高密度的斜纹材质,进一步突显了其硬朗魅力。

Feng Chen Wang

最后的“时装短裤”来自国内著名设计师品牌 Feng Chen Wang。

虽然 Feng Chen Wang 不是专门的裤装品牌,但它的剪裁绝对可以让人放心,而且在设计感上它更是独树一帜。

Feng Chen Wang的短裤沿用了品牌标志性的解构手法,简单的百慕大版型上,大胆地运用了多重面料的切割组合,一条短裤可以穿出多重的层次美感,个性前卫。

除了解构手法,当然还有品牌经典的韵律染色设计,复古又细致,与拼接解构的款式对比起来,这里渐染短裤的个性则没有那么强烈,而是把清爽与曼妙感偷偷地流露出来。

好了,以上就是这期我们介绍的各种风格的短裤品牌。

从机能山系、优雅绅士,到低调实用,再到复古军事和时装前卫,相信总有一款能够满足你的风格喜好。

更加重要的是,透过它们,我们也能明白,一条看似简单的短裤,事实上背后蕴含着不同风格的美学内容,短裤也要认真选才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