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为什么我们总是一再地被“条纹”所吸引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为什么我们总是一再地被“条纹”所吸引

原标题:种草鹅 | 为什么我们总是一再地被“条纹”所吸引

作者:海报编辑部

大家好呀~生活中被定格住的每一帧,编辑都觉得能给人在审美上带来无限启发。

你就坐在那边观察,不管是用来盛放美味的餐盘,还是百叶窗筛进来的一束束阳光,它们好像都在时刻提醒着……

我们在时尚这个圈儿里打转的时候,会发现有些元素,它就一直不作声响,也能从来不被人遗忘。

从水手衫中被发掘出来,再到Chanel女士将它运用于女装设计中,条纹元素从一开始就是带着一股子自由气息的

它虽为最简单不过的几笔色彩,但是能让你想到的,绝对不止于美式的怀旧,法式的浪漫,亦或是地中海的奔放明媚🏖

条纹衫如何在经典中迸发新意,又在创新中保持独特?咱们今天就来看看吧~

从最经典的说起

简单的条纹衫,既能出现在每个早晨争分夺秒的通勤现场,也能出现在享受假日的闲暇时光。

因为好的设计不会把你使用它的场景给限制住,所以不管搭配什么它都能表现得相得益彰。

条纹元素出现,要么就是在简简单单一件T上,要么就是在衬衫上,这也是我们最为常见的。夏天的话,可以拿它搭配牛仔裤或是任意一条休闲裤。

用来玩下半身失踪也是不错的选择呀,不管是搭球鞋还是靴子,穿条纹衬衫走在快节奏的都市当中,都能意外带来度假的气氛。

各种色彩的条纹都值得你尝试。拿它做外搭,里面只要套一件白色吊带背心就行。

但倘若你真的去度假啦,也别忘记顺手捎上这么一件。不管是用来防晒还是凹造型,它都不需要你多加思考,自己就能和背后的风景相映成趣。

棉制的条纹吊带裙编辑也有一条,一到夏天就会想起把它翻出来穿;它给人的感觉就是有点特别,又很自然,不需要你为了它特意打扮一番。

除此之外,带条纹的裤子你会不会也刚好缺一条呢?只要选对了颜色,它就是又复古又摩登,搭配简单吊带即可(谁还说像病号服的,站出来

条纹短裤也能美的很自在。即便像这条最经典的蓝色条纹,随手搭配白衬衫,再拎上夏天最常用到的那个编织包,你都能在前往超市的路上,拍出“姐姐我马上去海边”的朋友圈素材

还有那些值得借鉴的创意

编辑认为凡是经典元素,就贵在我们能以它为基础,还能任意添上新的玩法

如果非要选一套bikini,那我一定和条纹元素锁住。它能让人自然而然地想到沙滩、风帆、芭蕉叶,和插上了吸管的coconut🥥~

比如说和姐妹一起出去玩,两个人都穿上条纹风,却又既可以在款式上不一样,也可以在颜色上不一样。

不管是镂空还是印花,条纹既可以保证自己的辨识度,又能让新加进来的元素发挥得刚刚好,也不显得凌乱。

以缎面制造的条纹风格,在阳光下更加波光粼粼;搭配同样亮色系的休闲裤,营造出来的氛围感轻盈通透,谁看了不赏心悦目呀~

像这样的衬衫,都是以条纹为基础,继而优化纹理设计。如果上面那些经典款看腻了的话,这种配色多元化的就显得更能调节穿搭气氛了。

编辑在博主Reese Blutstein那儿还挖到了很多引发人穿搭灵感的条纹设计。这条抹胸裙将条纹扭曲化,多了些艺术氛围;螺纹的延展性也与线条形态相互契合。

这样的穿衣风格,古怪,又有趣。

同样能与条纹元素相互映衬的,还有这种带肌理感的面料,它确确实实是把条纹的严谨线条给模糊了;也在修身的同时,掩盖身体缺陷,锦上添花呢。

这一套条纹编辑觉得更绝了。前面的系带也比纽扣多出了飘逸感;条纹粗细深浅相间;搭配头巾、编织袋、拖鞋。

好的穿搭,直接让我们这种端着手机的人内心不停地蠢蠢欲动

夏天的话,色彩间的碰撞也可以大胆玩起来。以红黄蓝三原色相组合的条纹,像打翻了调色盘,趣味横生。

当条纹被植入到连体裤中,再加上本季最流行的腰部镂空设计——竖直纹理是真的显腿长,这buff直接加满。

或许明年镂空不再流行,但条纹永远不会过气!

还有这种用更细小的元素来打造条纹感的,很值得推敲。看到这里,条纹给服饰带来的可能,是不是超出你的期待了呢~

写在最后:

条纹衫就是衣橱里一件永远“不争不抢“的单品

但什么时候拿出来看,都还是会令人着迷。

编辑:Yokiko

撰文:雨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