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手表真的越少越火吗?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劳力士柜员比表多,百达翡丽源邸看不到一块表,手表真的越少越火吗?

作者:万表手表交流

被称为百达翡丽第二个家的源邸里看不到一块表是常态,劳力士的专柜员工比手表还多也并不稀奇。

名气大的品牌热门款常年缺货,就算是同级品牌也有番位之争,谁比谁“红”这回事儿,似乎只要去实体店转转就知道,手表越少的往往越受欢迎!

跟产量有关系’,毕竟百达翡丽的表还没做出来就已经没货了,一年2.5~3万枚,远不够满足富豪们的需求。尤其近两年,因为疫情的原因,让原本就屈指可数的产量仅2020年一年就同比下降了1/6。

百达翡丽总裁说:“你不能只责怪百达翡丽的产量不够,一些零售商每年只有两枚Nautilus(鹦鹉螺)的配额,但是他们在等待名单上放了100个名字。

他们自己有责任向顾客解释情况,但也确实不容易,尤其是总有人不厌其烦地想要进入等待名单。”

看完这段话,发条鱼只感受到了什么叫真正的甩锅和凡尔赛天花板!

你买不到不能怪我做表慢,而是你零售商让太多人排队了。

而且你明知道买百达翡丽要排队很久,但你还是愿意等,那我也没办法!

不知道为什么,这话从百达翡丽总裁的口中说出来,总给人一种无法反驳的优越感。

跟产量似乎又没太大关系’,因为劳力士就算是一年80万枚的产量,也能给你打造成一表难求的稀缺感。

一劳永逸、高级工表、跑路必备、公价买不到的表……这都是市场上广为流传、耳熟能详的劳力士标签!如果不把它跟百达翡丽放到一起,光看劳力士的名号,还以为这就是表王!

但是光看公价就能看出劳力士的定位其实就是在10万内耐用的工表。

虽然也有贵金属金表、钻表这些奢华款,但在品牌中的占比其实不高,而且代表奢华感的皮表带,劳力士也很少用在手表上,功能、设计也都是走的简洁路线,大部分都是日历、大三针钢表。

就算是红透表圈的“绿水鬼”撇开名气不谈,其实它也就是一枚公价七八万的绿色钢表。但再简单的款,只要是稍微掀起点声浪,在劳力士这里那就是买不到,上二手那就是加钱才能到手!

就连被称为劳力士入门款的蚝式恒动,在新款出现后,也成了需要加价才能买到的表,不到5万的公价,二手全套95新品相,直接升到7万8!

大名鼎鼎的绿水鬼公价7万出头,二手无保卡95新品相,也能到12万出头!

无复杂功能、无贵金属加持、年产量比百达翡丽高26倍多,涨幅却能直接超过百达翡丽。

一枚新蚝式恒动绿盘95新涨幅是70%,一枚全套净新未使用手雷涨幅也才57%

溢价程度直接在二手市场划出一道美丽的上涨线,用最简单的款直接跟表王对峙,或许这也只有劳力士才能做到的吧!

虽然百达翡丽和劳力士的稀缺原因各有不同,但在二手市场它俩都稳坐保值表的宝座!

百达翡丽停产的鹦鹉螺5711A蓝盘,停产前翻倍,溢价幅度得坐飞机追,停产后你坐火箭都没辙,只能眼睁睁看它起高楼!

26万的公价,直接干到99.9万,至于为什么不凑个整加1万到100万,我想这应该是二手市场留给玩表人最后的余地吧~

一句话:活在当下,想买的表赶紧买了吧,再等可能它就停产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