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日本巨匠林芳亨 凭什么被称为“牛仔裤皇帝”?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日本巨匠林芳亨,凭什么被称为“牛仔裤皇帝”?

作者:TOPMEN男装网

如果让你一辈子只穿牛仔裤,你愿意吗?对于来自日本的“牛仔皇帝”林芳亨而言,可能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作为日本复刻牛仔裤的领头人之一,林芳亨先生对牛仔的情怀,可以说是无人匹敌的。

老先生的日常穿搭,永远离不开的元素就是牛仔裤,搭配一双干净的皮鞋,一件简单的衬衫就是这位“牛仔皇帝”的一天。

“牛仔皇帝”不是粉丝以及牛仔裤爱好者给他的称号,而是在日本杂志《Begin》中,一个名为“皇帝的衣橱”专栏邀请了他来分享,因此获得这个称号。

别看林先生看起来有些瘦弱,甚至可以说是其貌不扬,但他可是日本牛仔圈教父级别的存在。

一、

成为日本五虎,

林芳亨的第一步。

或许你不认识林芳亨先生,但你肯定或多或少地听过 Denime 这个日本顶级的巅峰品牌,是当年大阪五虎之一,与 EVISU 齐名,名副其实的教父级别。

品牌主理人林芳亨先生出生于 1965 年,自然受美式文化的影响非常深厚,因此对丹宁文化非常的痴迷。在 1988 年的时候,林芳亨在神户创立了 Denime 这个品牌。

说起来有趣的是,林芳亨能进这个圈子,还要多谢 EVISU 创始人山根英彦拉了一把。

Denime 和林芳亨一样,非常低调,这个低调不仅体现在品牌的宣传上,也体现到了品牌的理念上:REAL BASIC。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东西,以解构 Levi’s 复古牛仔裤而闻名。

复刻是第一要义,对牛仔裤的改造,剪裁更加时尚化,与经典美式的结合,每一步都是精益求精,其中最经典,无疑就是xx type、 66 type ,也就是 60 年代的裤型。

这个裤型直到今天都是人气款,经典的橙金色布边,13.5 盎司的丹宁布,使得手感摸起来非常厚实,耐磨。

但正是这种工匠精神,Denime 会显得比较“中庸”,五金和做工并不算十分出色,但面料确实是好到让人愿意为此买单。

可惜的是,因为商业始终是一场资本的游戏,因为上面与林芳亨的理念逐渐出现不合,产品的风格也有所改变,林芳亨将 Denime 卖了出去,这样的手艺人,到哪都是经典,下一个经典,也正在路上。

二、

从 Denime 到 RESOLUTE,

依旧不忘初心。

离开 Denime 以后,圈内也在猜测,这种专属于林芳亨的纯粹美式复古会不会就此消失,但在 2010 年,林芳亨带着他的新品牌 RESOLUTE 再次回到了我们的视线中。

虽然少了一些 Denime 粗犷简单的美式气息,但却制造了更合适亚洲身材的学院气息。

品牌虽然改变了,但林芳亨的初心依旧没有改变,在面料上始终是精益求精。依旧采用古老的染色方法,柔软的面料,对于喜欢养牛的朋友而言,RESOLUTE 更像是自己的一个孩子,需要时间的打磨,才能看到那种复古的味道。

为了保证裤子的质量,RESOLUTE 只有四种裤型,并且都是偏向于日常休闲的,把牛仔裤“镶嵌”到身上。

首先,是大家比较熟悉的 710,被称为“吊脚之王”。

710 的复刻对象为 60 年代的 LEVI‘S ,裤脚微微收,大腿的地方比较修身,直筒版型,穿起来整个人会显得比较干净简约。

这个裤型会更加适合身材比较精瘦的男性,整个人看起来会比较挺立,过于胖的男性穿起来会显得太紧绷。

接着,就是对身材比较宽容的  711 了。直筒,宽松,低腰的设计能满足大多数人在不同风格下的驾驭,工装风,阿美咔叽风,以及比较雅痞的绅士风都可以,是腿粗男性的福音。

林芳亨先生就用一套充满了美式复古的搭配演绎了这条裤子。同色系的袜套与皮鞋,内衬一件亮色的打底,绅士中又带着一丝活力,人果然是越老越有魅力。711 如果说是男士福音,那 712 就是矮一点的男士需要考虑的。因为他的版型整体比较修长,他的原版是 Levi‘s 的 505 ,对于中等身材的男士而言更为合身,不至于太精瘦,也不会显得宽阔。

相对于普通的直筒裤型,712 会在小腿处呈现锥形的收缩,因此对于小腿比较粗壮的男性而言,要多加考虑一下。

不过,712 是四款裤型中唯一一款采用上拉链开合的款式。

最后就是比较挑身材的 713 了。713 是 710 的演化版,低腰修身,相对来说比较考验身材。

RESOLUTE 的四种裤型,可以很好地满足不同身材的男性。而这个品牌本身,更像是林芳亨先生的生活理念,简单,易搭,随性。不过分地去在美式复古里刁钻,而是自成一派,因此他也是 RESOLUTE 最好的模特,平日里的穿搭让许多年轻人都自愧不如。

三、

林芳亨的穿搭哲学,

牛仔裤必须镶嵌!

牛仔裤,就是林芳亨的必备,如果你哪天看他穿的不是牛仔裤,可能还会有点不习惯呢。

工装衬衫搭配牛仔裤,是他最常见的一种穿搭公式。而且我们发现,他的鞋子经常会与上半身是同一色系,在视觉上就形成了一种统一感,搭上一条男士最佳的 711,整个人看起来非常的硬汉风。

当然,再休闲一点的时候,他也会选择一些更为现代的单品,托特包与白色的皮鞋,就会显得比较度假风。

有商务正式的一面,当然也有时尚俏皮的一幕,高领内搭,外搭一件羽绒背心,整个人看起来年轻了不少,而且还带有一点街头感,不过不得不说,林芳亨真的很钟意高领,在他的日常穿搭中真的随处可见。

如果说春夏限制了他的穿搭,那秋冬的穿搭真的太有样了。各种大衣一穿,各种同色系搭配一搭,都是时装周街头级别的。

从林芳亨的日常穿搭中,我们也能看出他的从一而终,不仅体现到了品牌上,更是展现到了自己的日常风格上,也难怪他能做一件事,坚持了几十年如一日,依旧保持着热忱与初心。这种对风格的执着与专一,确实是处在流行趋势疯狂转换的年代的我们需要去学习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