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如何快速拯救M型发际线?

新浪时尚

关注

男人的头发,是长在上面的‘第二张脸’。

作为形象管理上为数不多能困扰到男人的老大难问题,发际线后移这件事,只要姑娘轻飘飘的在你后面说上一句:王哥,最近发际线怎么后移的这么明显呢?是不工作压力大啊哈哈哈。’

其实,关于发际线问题,很多都源自于对护发造型知识、技巧的匮乏,以及产品的选择不当。

有一颗变帅的心,但无奈找不到方法论,才是困扰男人的真正问题所在。

除了从根本上用‘植发’来解决,通过‘护发’和‘造型’来避免发际线困扰和断发式脱发,才是最高效的小妙招。

今天,就和各位老铁讲讲,如何使用发型小妙招和有效的护发造型工具打造一款适合自己的刘海造型。

提到发际线后移,首先,要养成洗头的好习惯。

很多形象问题甚至是健康问题,都源自一个字——懒。为了多睡十分钟,注意点形象的可能起床带个帽子就去上班了,不注意的顶着个鸡窝就出现在早高峰的地铁里了,这种兄弟很难有姑娘会主动跟你接近。

其次,掌握洗头的频率。

干性皮肤的人,皮质分泌不足,洗的太勤反而会起头皮屑,导致发质干燥。所以对于干性皮肤的老铁最好隔一两天洗头;而油性皮肤的人,油脂分泌旺盛,每天洗头。

简单来说,如果早上起床一摸脑袋有油还伴随着头油的味道,你就得洗头。大部分男人头发的长度基本在短发到中长发区间之内,隔天洗头基本可以说是极限了。

对于洗护产品,大家可以针对自己的发质和头发状况来自行选择。

做到以上,可以说是男人才刚迈进来‘个人形象管理’的门槛。

今天着重要讲一步,是更容易被男人忽视的步骤——吹。

对于吹头发,大部分男人和女人相比,相关知识储备几乎为0。但‘干发’这件事,对于男生同样十分重要。

先说一下男同胞对于吹发这件事儿的误区——‘我头发短,自然晾干就行’。

往往短发男生洗脸时会连带着把头发洗了,但为了控制时间成本(懒)几乎不会去用吹风机吹干。

暂且不说已经进入秋天,早上出门头发不吹干,小风拂过基本上考验的就是你的免疫力了。

这样不仅容易着凉和滋生细菌,更不利于头皮健康。湿头发的时候头发的毛鳞片是打开的,用力地搓揉湿头发,或是梳理时过度拉扯,都容易让干发后的头发变得毛躁,自然晾干还容易造成发型扁塌。

早上出门以为自己挺帅,到了下班和姑娘约会吃饭的时候几乎没有发型可言,总是差那么最后一步,前功尽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