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不敢穿绿色 到底阻碍了多少中国男人的审美?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不敢穿绿色,到底阻碍了多少中国男人的审美?

作者:TOPMEN男装网

这一两年,相信大家买衣服会比以往更加倾向选择黑白灰等基础色款式。

原因无他,首先是疫情的影响,再加上“可持续”、“慢时尚”的概念越来越被大家所接受。所以,很多人买衣服都想要基础、好穿,以及穿得更久。

然而就在大家都趋于保守的同时,流行趋势也悄悄带给我们一点惊喜,那些具有“治愈”疗效的颜色成为接下来的主要流行色。会不会大受欢迎还有待“商量”,趋势虽然易变,但有一点是好的,可以在日常的氛围中,激发影响我们对美好的憧憬。

在这些颜色中,绿色成了最脱颖而出的那一个。

JilSander

PaulSmith

Prada

从21秋冬开始到22春夏,我们不难在秀场上捕捉到绿色单品,深、中、浅各种色调,虽然具体不一,但大家可以从中看到蓬勃的生机。

当然,“爆款制造机”Bottega Veneta的风靡,也带火了所谓的“BV绿”,为绿色的刷屏再添了一把火。

Bottega Veneta

可事实上要说起来,绿色流行的条件跟现在大环境的关系也并非是必要的,如果你有印象的话,应该还会记得之前的“牛油果绿”,还有2017年的流行色“草木绿”。

盎然的生机,清新干净,又比同样情绪意象的白色多了一份突出的色彩感,可以说绿色流行本身就有其经典性所在。如果你想要在衣柜里添加“穿得更久”的单品,除了黑白灰之外,叶子也建议你可以多多考虑绿色。

01。

什么样的“绿色

更适合男人?

对于男人来说,想要穿好绿色,首先要从最直接的“颜色要素”上来甄别。

我们直接看答案,更暗、更浅的颜色适合绝大多数男人,尤其是对于国内不少整天纠结显不显黑,显不显胖的男性而言,更低明度和更低饱和度的绿色,都没有这些问题,是更安全的选择。

而像“BV绿”这种加入荧光色调的绿色来说,视觉冲击力足够,但也可能不太符合一些男性的穿着实际需求,“不平稳”。

不过随之而来,更暗、更浅的绿色其色彩感的表现力也会弱一些。所以,还是根据个人实际、喜好平衡即可,多试试,找到最适合你的绿色。既不别扭,又要有色彩表现,是穿绿色的主要原则。

Zegna

加强穿绿色的风格表现,特别是在秋冬,我们可以把重点从款式廓形上。

相对于普通版型的短夹克,叶子会更加推荐大家选择风衣、大衣这些长外套,尤其是宽阔的版型。

原因也很简单,比起短夹克,长外套的绿色面积显然是更大,也就更能加强它在整体造型的观感体现。而放松廓形,必然能将绿色的轻盈与舒适的生机意象发挥到极致。

因此,穿绿色大家要记得留出一定的余量感,才能看到自然与优雅

根据这一原则,在搭配上也更适合搭配一些宽松的廓形搭配,对于绿色长外套来说,就是“阔腿裤”了。

叶子明白我们有不少小伙伴都穿不来阔腿裤,害怕显腿短,但实际上在长外套可以一试,因为长外套只露出一点裤腿,就没有腿长或腿短一说了。

而绿色长外套与阔腿裤的组合,全身上下营造得轻松流畅,也必能将你喜欢的绿色彰显得更加“有恃无恐”,生动又自在,绝不只是优雅而已。在阔腿裤的颜色上,以大家常穿的黑色来说就很好,黑绿的搭配是沉稳的,表现出绿色外套的质感同时,亦不会过分张扬。

当然,想要转换一种风格的话,牛仔裤也是不错的选择,蓝绿自然是更显清新气息,但靛蓝硬挺的牛仔布,也会为绿色带来复古硬朗的格调,穿出了不一样的感受。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记住一个问题,不同面料对绿色的风格表达也有所影响。

对比较为轻质的绿色风衣来说,以羊毛呢料居多的绿色大衣,也会更加温厚跟厚实,更能带给秋冬绿色造型饱满感。

但在绿色风衣当中,有一种也特别建议大家可以留意一下,那就是机能面料的风雨衣了。

由于选用了特殊的防护面料来打造,轻薄干脆的质地可以大面积的绿色表现得更加轻盈与灵动,是与绿色大衣完全不同的感受,可以穿出简便自在的效果来。

而兼具户外功能特点与风格审美效果,又能让这样的绿色风衣更有自然旷野的味道,是可以从城市日常走到户外深山的别致选择。

02。

绿色绅士独一档

区别以上偏向休闲的绿色风格,对于无时无刻都在践行认真绅士品格的成熟男士来说,在一脉相承的绅装体系中,其实也可以把“绿西装”给收纳进来。

绿色西装在所有西装颜色中称得上是独一档的存在,比起常见的黑灰蓝而言,绿色西装显然是气息更加活跃的选择,同时又不至于那么“孔雀主义”,在严肃与风骚之间徘徊,也实属暧昧了。

但也相信,就是这样风格暧昧的感觉,足以令大多数男性沉浸在其中。

怎么样搭配绿色西装?这里主要分为两种路线。

第一,你完全可以贯彻平时的严谨体系,领带、绅鞋、口袋巾完全上齐,但要注意,想要穿出别致感,关键也在这些细节之中。

在衬衫、领带还有袜子等细节上,擅于利用不同颜色、花纹的点缀碰撞,丰富绿色西装整体的风格内涵,而不是让它只有“绿”而已,呈现出多元的风格语境。

第二,也是休闲一类的穿法,为绿色西服套装搭配上New Balance、ASICS复古向的跑鞋款式,整体构成统一性的同时,也不至于那么严肃,特别是复古运动鞋还和绿色西装特别搭,生动的复古感油然而生。

前面我们提到,面料对绿色风格的表达有所影响,在绿西装当中,比较别致的就是灯芯绒了。

绿色的灯芯绒西装绝对是优雅又骚气的代表,生动、古典、严肃,这些看似对立存在的特质,却能完美地融合到同一件单品上,坑条绒质地也带给了绿色更为饱满的呈现,不管你是正经穿,还是休闲的搭配,它都称得上是与众不同的。

03。

绿色军装是男人永恒的风范

比起流行的绿色风格,对男人来说还有一种永恒经典的选择,那就是军装了。绿色是军装的天然属性,它的生动活力在实用硬朗的功能设计当中,得到了淋漓的展现。

怎么样穿“军绿”,大家早已不太陌生,之前我们TOPMEN就曾介绍过多次,难的是如何把这些军绿单品穿出不一样的感觉?

混搭,利用不同调性单品搭配军绿军装是适合所有人的选择,可以展现出更加多元的格调。

但该如何混搭又是一个问题。

混搭军绿色军装,叶子个人特别推荐的是绅装。军装与绅装,是男人经典风范的不同面向表达,而由由它们组合起来的“粗犷绅士”,是硬朗的也是优雅的,把两种特质集为一体。

无论是将绿色的军装夹克穿在西装外,还是直接替换掉西装,与衬衫领带搭配一起,它都把传统的军绿色风格穿出更多的一份趣味感和精致性,是更为经典,也更为丰富的选择。

绿色的勃勃生机并不炫目,但它却可以在男人的衣柜里打破常规,是肆意的也是安静的,用它独特的调性来为男人的风格彰显力量与生命。

看到这里,追求不易过时的你,会考虑绿色了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