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两个层面告诉你 双12到底还要不要买?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 两个层面告诉你,双12到底还要不要买?

作者:万表手表交流

2021年的双11已过去近1个月,自11月1日以来,网络上就充斥着各种埋怨,例如定金预售的优惠比不上正式开售的价格、券类红包套路、不同渠道之间的优惠差距等等。

那这个大型电商节对二手表市场有哪些影响呢?答案:基本无。

整体上,各大二奢平台的优惠活动都十分简单,主要以满减、红包、一口价进行;而二奢行业可谓“憨厚老实”,这也和二奢从业者的传统以及实在离不开干系。

一、价格方面

1、卖家商品价格调整

对于卖家来说,每一个回收的手表都有明确的成本;在决定回收时,商家对手表的出售周期、毛利空间都有大概的度量。所以,商家的定价基本是稳定的,加上现在信息透明度极高,商品的价格差异肯定能体现到二手表的品质上,如成色、配件和年份等。

根据万表二手表平台的数据统计,双11期间主动全面调整价格的商家占比约11%,调整的商品数量为9.6%,价格平均下调2.8%(以下所列举的数据,主要来自万表二手表平台的双11期间数据统计)。

值得肯定的是,二手表商基本是不存在提价后再降价促销的行为。

2、买家实付价格变化

对于买家来说,商家调整价格的商品并不能大程度上匹配上买家的选择;换个角度粗略地说,二手表行业的优惠并不能有效地打动消费者购买。二手行情热门品牌浪琴、欧米茄、劳力士,双11的客单价环比分别上升11.95%、8.98%、23.75%。

这个情况最根本的原因是二手表的非标品属性,客户选中的商品没有太多的替代品,不因其他商品的优惠而转移选择;因此,买家实付价格的变化与优惠力度关系不大,只能一定程度上反映客户款式选择的波动。

二、品牌方面

双11对二手品牌交易几乎没有影响。在二手表市场热销的TOP100个品牌中,他们双11的销量占比环比基本无差,这从侧面反映,双11消费者的客户画像与以往并无本质区别。

而市场销量占比变化较多的帝舵、万国和宝珀,占比分别增加2.06%、1.29%、1.23%,其余变化均不超过0.5%;这3个品牌双11期间的客单价变化分别为-8.33%、35.76%、17.83%。回溯这3个品牌增量部分的商品架构,这组数据的变动和双11无特殊关系,主要源于品牌的市场行为表现,如帝舵的搭售行为更频繁、宝珀的绿色新款火热。

三、总结

从套路营销与冲动消费中挣扎出来的消费者,对于即将到来的双12活动已经十分理智。在消费者的理智基础上,对于二手表行业或者二奢行业来说,如若看到心仪的二手表恰好降价了,买就对了。

万表二手表联合品质商家组建出诚信联盟,严格筛选进驻商家,从售前、售中、售后一系列服务为消费者的交易行为保驾护航;针对二手表交易市场需求,率先提出“先鉴定后发货,平台担保交易”的行业准则,制定一系列合理的交易流程以第三方的角色,参与买卖双方的交易,打响“买手表,上万表,靠谱!”的口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