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英国版《VOGUE》发布全黑人模特封面!

下水道男孩

关注

最近,英国版《VOGUE》公开了二月号封面,由九位时尚圈知名的新一代黑人女模特 Adut Akech(阿杜特·阿克奇)、Anok Yai(阿诺·雅)、Majesty Amare(玛捷斯提·阿马尔)、Amar Akway(阿马尔·阿克韦)、 Janet Jumbo(珍妮特·琼博)、Maty Fall(马蒂·法尔)、Nyagua Ruea(尼亚瓜·鲁伊)、Abény Nhial(阿贝尼·尼奥)、Akon Changkou(阿肯·常寇)担任封面模特。

其中,Adut Akech 为主面孔,她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二位在四大版本《VOGUE》杂志上成为封面女模特的黑人女模特。

这个封面由英国版现任主编 Edward Enninful(爱德华·恩宁弗)策划,他策划这一期的封面,主要的想法是希望关注非裔模特儿的发展,歌颂黑人女性的美丽。

Edward Enninful 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在时尚杂志的圈子内担任顶尖杂志主编的黑人。

本次,被 Edward Enninful 选上封面的时尚圈热门的时尚模特,而她们也都是纯种黑人女性,这也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决策。

其实被大众所接受的混血黑人模特都是五官长得像白人,某种意义上还是在埋汰大部分黑人的外形,让不少黑人女性从小从审美上就被潜移默化,让她们成长过程中觉得只有长得像白人才能是漂亮的,一定要有混血感才是高级感。

而 Edward Enninful 就希望通过此举歌颂黑人女性的外形特征,告诉大家你本来就很美,Just the way you are,无需混任何人的血。

其实 Edward Enninful 上位以来,一直都在希望给时尚圈赋予更多的多元性。

在2022年1月刊中,他也策划了一期亚裔女模特大片,邀请了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韩国、蒙古、澳大利亚、美国多地的时尚模特参与拍摄,她们其中有华裔有日裔也有混血人种,比如时尚圈大火的陈曼玲和利献灵,年龄更是从二十岁跨度到五十岁。

在 Edward Enninful 指导的封面上,我们可以看到不少流行歌手的身影,也能看到来自政治、电影、体育、时尚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

人们对于 Edward Enninful 的评价是两极分化的,但毫无疑问,他让英国版《VOGUE》吸引了不少的关注。

光是 Billie Eilish 的一期,就证明了他对互联网的影响力,该封面在 Instagram 上的传播成为了营销案例之一,也成为了2021年关注度最高的时尚杂志封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