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爱情会让人心动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男人是真的喜欢,还是和你暧昧,区别很明显

作者: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ID:beishu2016)

柏拉图曾说:

“若爱,请深爱。若不爱,请弃之。不要暧昧,伤人伤己。”

诚然如是。

任何的爱情,大约都是从男女之间的暧昧开始的。

然而,真正喜欢你的男人,不会让你们的关系一直停留在暧昧阶段。

因为男人的喜欢和暧昧,是有区别的。

喜欢是坚定不移

暧昧是飘忽不定

见过一句话:

“爱情就是,你让我心动,我让你心安。”

男人若真心喜欢你,就会使尽全力给你想要的安全感,而不是让你去猜测,去怀疑,去否定自己。

而和你暧昧的男人,不是心里没有你,而是你并非他的唯一。

在热播剧《流金岁月》里,富二代谢宏祖是个典型的花花公子,身边经常围绕着各色女人,玩暧昧对他来讲,不过是家常便饭。

在遇见朱锁锁之前,他已经订了婚,有了未婚妻赵玛琳。

然而,当锁锁出现之后,他的眼里心里就再也装不下任何人。

他用最坚定的眼神,冲着锁锁讲:“我想娶你。”

为了证明自己的真心,他还果断地与赵玛琳退婚,断了自己的后路。

跟锁锁求婚那天,谢宏祖深情地说:

“既然我说我爱你,我就要先把自己的那些事情处理干净了。要是我一边说着爱你,一边还有个未婚妻,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卑鄙无耻。”

何炅曾说:

“一个男人喜欢你,从眼睛就能看出来,他恨不得拴着你,怎么会忽冷忽热,忽进忽退。”

真正喜欢一个人,就是除了你,谁都不行。

他会主动断掉与其他女人的联系,将自己的余生与你“捆绑”。

喜欢是谨言慎行

暧昧是随心所欲

电影《后会无期》中有句台词:

“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

男人若真心喜欢你,就会害怕自己的言行给你带来伤害。

只有与你暧昧的人,才会无所顾忌,只遵从自己的心意。

陈升,是刘若英在错的时间,遇上的错的人。

那个时候,陈升已经结婚,妻儿和满,但刘若英依然不可救药的爱上了他。

面对一位才貌绝佳的女子,陈升不可免俗地动心了,但他始终与刘若英保持着距离,一直都在拒绝她的表白。

因为他明白,他不可能给她婚姻,一份没有未来的爱,对她太不公平。

所以,陈升一直克制着自己的喜欢,谨言慎行。

在帮助刘若英建立自己的事业后,陈升便毫不犹豫地终止了与她的合约。

他的“无情”,恰是一个男人真正的深情。

王小波曾说:

“我常常想全心全意爱上一个人,然后就把我的一切献给她。”

男人真正的喜欢,是他既然护不了你周全,便绝不去耽误你。

他会小心翼翼地拿捏与你相处的尺度,害怕你误会,担心你错付。

在他看来,喜欢不是玩玩而已,而是要全心全意、今生今世。

只有与你暧昧的人,才会随心所欲,因为他从未想过要对你的感情负责。

喜欢是无悔付出

暧昧是有利可图

《婚姻心理课》一书中说:

“喜欢并不是在于对方为自己做了什么,而在于自己可以做什么。”

一个真正喜欢你的男人,会情不自禁地对你好,不求回报地为你付出,而不是权衡利弊,左右算计,企图从你身上获取点什么。

《三十而已》中的王漫妮,在邮轮上邂逅了香港富商梁正贤。

梁正贤仪表堂堂,浪漫风趣,身上总是透着一股绅士的味道。

在两人相识之初,他总会适时地给漫妮一些关心,制造一些浪漫,甚至慷慨地送上礼物,使漫妮放松警惕,很快就投入到他的怀抱。

然而,当漫妮提出结婚的想法时,梁正贤却一口拒绝,并声称自己是个不婚主义者。

直到他的正牌女友赵静语找上门来,漫妮才发现,她全心投入的爱情,只是梁正贤手里的一场游戏。

梁正贤早就织好了一张网,漫妮不过是恰好路过,成为了他手里的猎物,满足了他寂寞时的需要。

他给不了漫妮想要的婚姻,他能给的只有自我的满足和自私的暧昧。

很认同一句话:

“原来爱一个人,喜欢她是忍不住的,想她是忍不住的,想对她好,也是忍不住的。”

喜欢一个人,就会不计回报地对她好,而不是有利可图时就百般殷勤,涉及到自己利益时,就人海消失。

因为真正的爱,就是给予。

而与你暧昧的那个人,比起爱你,他更爱自己,比起对你好,他更愿意对自己好。

感情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最后,愿我们在面对甜言蜜语时多一份清醒,在面对意乱情迷时多一点理智,擦亮双眼,用心感受,以免一世深情错付流水。

作者:北叔。来源:北叔有约(ID:beishu2016)都市女性全方位成长平台,有婚姻情感问题,关注北叔,给你答案!每晚九点,我们不见不散。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