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想要机械表寿命长 你必须知道这4个常识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想要机械表寿命长,你必须知道这4个常识!

作者:万表手表交流

如果你的机械表总是出现这样那样的小毛病,用个三五年就不得不“退休”了,那这条你一定要看完!

防水

如果不是防水等级很高的潜水表,都要注意使用佩戴的生活环境。水会造成机械腐蚀,破坏力很强,海水就更不要说了。

当然,即使是防水等级千米以上的潜水表,一样不能戴着去洗澡或泡温泉,因为潜水表并不防水蒸气,水蒸气会加速防水胶圈的老化。

防碰撞

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妨有两三只表替换佩戴。

静态活动戴机械表,运动时戴运动表。机械表是靠机械齿轮及发条带动运转,大幅度运动会损坏机芯,另外齿轮转动难免产生摩擦,时间长了后必须加油润滑,减少零件磨损率。

定期检查保养

机械表最好每年都要进行保养维护,检查看看有无使用不当或进水的情形。气候湿热,汗水、雨水加上浑浊空气等常年累积,对机械部件会造成慢性侵蚀,所以定期检查非常重要。

所以机械表每年都要定期检查保养这件事,是非常必要的。同时,也要记得每三年做一次彻底清洗、保养,保证机芯能有一个良好的运转环境。

皮带的保养

汗水与水分对皮革表带来损害更大,所以不小心弄湿时,请尽快用吸水性强的软布将其擦干。

容易流汗的季节,可将表带调松,提高透气性,弄脏的金属表带则可以用肥皂清洗。当污垢相当严重时,用软性毛刷轻轻刷洗即可(非防水手表要小心,避免沾湿表身)。

只要日常做到以上四点,你的手表寿命在正常情况下,都可以达到10年以上,如果保养的更细致,那15年以上都不是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