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你的手表能买什么珠宝?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你的劳力士竟然不如卡地亚值钱?一文读懂你的手表能买什么珠宝!

作者:万表手表交流

男人戴手表,女人戴珠宝,这似乎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穿搭组合。

不知道诸位男士表友们,有没有观察过你们老婆或是女朋友的珠宝盒?你可千万不要以为她们有些首饰看起来平平无奇,几百块就能打发,说不定其中的某一件,就比你的手表还值钱。

今天实习妹子就来通过几组对比告诉你,为什么她的卡地亚,就是比你的劳力士还值钱。

01

天梭、美度≈施华洛世奇、潘多拉

说到水晶就会想到施华洛世奇,说到串饰手链就会想到潘多拉,它们在珠宝界的地位,就和手表界的天梭、美度一样。

用几个词来形容这几个品牌的共同点呢,就是:入门、流行、平价。都是入门级的配饰,且在年轻人中都非常流行,价格也都在千元左右。

02

浪琴、雷达≈香奈儿、爱马仕

浪琴和雷达同属二类二等表,品牌自身就有独特技术,而且价格也比较亲民,基本都在万元左右,属于都市精英白领们的腕表首选。

那对应的珠宝品牌呢,可以是香奈儿和爱马仕。这两个品牌的包具热度很高,珠宝饰品同样也很受追捧,比如香奈儿的COCO CRUSH系列以及爱马仕的银饰(一百多年前,爱马仕就开始做纯银的马具用品,时至今日银饰依然在爱马仕珠宝中占有重要地位)。

03

帝舵、百年灵≈萧邦、蒂芙尼

像帝舵和百年灵这类二类一等表,拥有自主生产的机芯,设计上也有了突出的特点,很多表友会选择帝舵和百年灵来作为向高端腕表迈进的过渡。

同样的,萧邦和蒂芙尼也是很多女士购买入门级高端配饰的首选。萧邦快乐钻腕表肯定很多表友都知道,萧邦的快乐钻项链、戒指等也很热门;蒂芙尼就更不用说了,标志性的蒂芙尼蓝,各大明星都上身戴过的微笑项链、钥匙项链,火爆程度可想而知。

04

欧米茄、沛纳海≈宝格丽、伯爵

欧米茄和沛纳海,都有其核心专利技术,而且制表历史都非常悠久。尤其是欧米茄,虽然被划分为一类二等表,但在很多表迷心目中,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对抗劳力士的存在。

伯爵,瑞士高级珠宝品牌,同时也是世界十大珠宝品牌之一,象征着“拥抱的艺术”的Possession时来运转系列,一经面世就获得了空前的成功。

宝格丽,意大利高级珠宝品牌,同样也是世界十大珠宝品牌中的一员,善于将各种珍稀彩宝和动物元素运用到珠宝设计中,大家经常看到的各种蛇形饰品,很多都出自宝格丽之手。

05

劳力士≈卡地亚、尚美巴黎

可能很多男性表友看到这儿会提出疑问:卡地亚怎么能和“一劳永逸”相提并论呢?

殊不知卡地亚可是有着“皇帝的珠宝商,珠宝商的皇帝”的美誉,是珠宝界内顶级的存在。今年苏富比香港春拍上就有一件卡地亚的豹子胸针参拍,估价高达300万港币。

四舍五入,换一个彩虹迪应该是没问题。

尚美巴黎,纯正的蓝血贵族珠宝世家,在两个世纪前就已经是拿破仑的御用皇室珠宝品牌,历经十二代大师的薪火传承,承载两个多世纪的历史底蕴,是当世低调隐奢的“冠冕大师”。

那么百达翡丽对应的是哪些珠宝品牌呢?由于篇幅有限,这里我们留个悬念,大家可以在评论区说出你心目中能媲美表王的珠宝,下次我们专门单独出一篇文章,好好的来讲一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