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音乐节不知道穿什么?看这条就够了!

嘉人

关注

伴随着逐渐升高的气温

充斥着热情与欢乐氛围的音乐节

也持续在各地宣布开演

五一假期不知道玩些什么?

不如穿上新装在音乐的旋律中尽情玩乐

音乐节最早可以追溯到古希腊人在德尔斐向太阳神阿波罗举行的庆典中的音乐节目,这是音乐出现在节日中的最早记录,庆典中的人通常穿着异域华贵的礼服,以表示对太阳神的致敬。

而音乐节真正成为主流文化的一部分的则要提到1969年在纽约举办的Woodstock音乐节。那时以自由、平和和自然为主流观念的美国嬉皮士风格正盛。嬉皮士风格在当时参考了印第安人的服装风格,因此,花冠、流苏、长裙等也成为了音乐节嬉皮士风格重要的元素。

在1969这场盛大的Woodstock音乐节中,两个著名艺术家制作了几百件扎染T恤,并分发给现场的观众、表演的歌手和乐队。这之后扎染元素也成为了嬉皮士文化以及音乐节穿搭的服装元素之一。

到了80年代,Michael Jackson和麦当娜成为了这个时代的音乐偶像同时也是时尚偶像,当时去音乐节的人都穿得非常鲜艳和引人注意。

从21世纪初开始,音乐节又重新受到大众的欢迎,而Kate Moss是对音乐节时尚影响最深远的一个人。穿着高跟鞋、设计师连衣裙去参加音乐节的Kate Moss,让音乐节也摇身一变成为了比拼穿搭风格的秀场。

最近,全球规模最大Coachella音乐节正在美国加州开演,华丽的艺人阵容和到场观看的名人吸引着全世界的关注度。

韩团BLACKPINK持续在舞台上热舞歌唱的同时又为我们展现完美的音乐节穿搭范本,粉墨配色造型嗨翻全场。

Rosé黑色蕾丝吊带加以粉色荷叶边点缀,外搭黑色流苏背心,脚踩马丁靴,不羁中带有一丝少女的浪漫。

Jennie身穿粉色束胸衣搭配装饰着不对称蕾丝腰带的缎面短裤,秀出纤细的小蛮腰和一米八大长腿,性感满分。

Jisoo身穿黑色缎面紧身上衣搭配粉色荷叶边的缎面短裤,装饰的粉色玫瑰花朵细节带来了少女的甜美,酷帅又温柔。

Lisa一身全黑造型,搭配装饰了水钻的透明外套,整个人Bling Bling,散发着迷人又危险的神秘感。

舞台上大杀四方的Lisa台下也同样亮眼。这一身甜酷风穿搭,黑白连衣裙搭配酷感长靴,再配上随意的慵懒感丸子头,完美将甜美与酷飒进行平衡。

谷爱凌在这次音乐节上则以一身迷彩辣妹装亮相,化身性感的小野猫。短款迷彩漏腰上衣,搭配迷彩短裙,完美地展现了她的健美身材同时又带有着迷彩的独特叛逆感,整个人是又野又飒。

超模Stella Maxwell也以一身性感甜辣妆亮相此次音乐节。宽松版型的皮衣搭配同款直筒皮靴,精致的黑色花朵刺绣丝袜特别抢眼,带来如摇滚女郎一般的叛逆与野性。

近几年科技风、Y2K和千禧辣妹风等的流行也使得音乐节的穿搭洋溢着自由、活力和未来感的气息,音乐节的穿搭也变得更加多元。

最新一季的CELINE在洛杉矶上演了一场拥抱好莱坞浮华与魅力的大秀,融合了音乐节标志性的摇滚乐风格、波西米亚风格以及独立摇滚风格的晚期风潮。亮片低腰连衣裙、量身定做的皮革紧身牛仔裤与高筒靴之间相互搭配,完美地诠释一种复古又不羁的着装风格。

本季VERSACE则以一种颠覆性的Y2K哥特风格和扑面而来的性感书写女王的反叛之心,暗示着强大而自信的无尽力量。尖锐的铆钉、硬挺的皮革、飘荡的流苏在大刀阔斧的剪裁与设计下相互组合,强势塑造出锋芒毕露、具有颠覆性的现代新女性。

ANNAKIKI 2023春夏系列则继续在未来主义中探索数字世界之路。设计师AnnaYang从纪录片《The Secret Life of Chaos》汲取创作灵感,以手工缝制的图案,重新诠释带有超现实主义和未来主义色彩的“分形图案”。数字刺绣的高腰紧身裙,营造出宇宙漩涡迷幻效果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种乱中有序的美感。


Annakiki 2023 Spring Summer collection

时装与音乐向来紧密联系,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

在音乐的狂热旋律与自由的氛围中,

尽情呐喊与释放自我,

一起点燃盛夏的夜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