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牛仔短裤怎么就成为今夏最热单品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牛仔短裤怎么就成为今夏最热单品了?

作者:NOWRE

时尚趋势很多时候都是微妙的变化,单单从短裤的长度其实也能体现这一点,这几年在复古运动风格成为流行趋势,或是 Clean Fit 等更加简约、注重身材比例的穿衣模式的影响下,男生在选择短裤时逐渐开始向着‘不过膝’的精练风格发展,然而到了这个夏天,宽大的短裤版型风潮又再度席卷归来了…

这很大程度和‘Jorts’的流行有关系,近段时间你大概已经很频繁地听到了这个词了,它是由‘Jeans’和‘Shorts’组合而来,实际上代表的就是牛仔短裤,或也延伸至以这款单品为主的搭配风格。

Jorts 早在上世纪 60 年代就开始流行了,本身就是人们在夏日为了降温直接将牛仔裤剪短发展而来,因此它与牛仔裤本身一样,在长久的发展过程中也经历过不同的变化阶段。

早期是以‘短’和‘紧’为特点的,你应该看过一些时尚广告或是摇滚乐队、歌迷的装扮,基本是要露出大部分大腿的,现在看有着很强的时代感,当然也难以符合现代人的主流审美,感觉无论是谁上身都会是‘灾难级’的…

直到九十年代至千禧年期间,hip-hop 逐渐从小众迈向黄金时代,并在穿着风格上向音乐以外的部分扩散其影响力,宽松肥大的 T 恤、球衣、牛仔裤都是 Rapper 们最标志性的搭配,到了牛仔短裤上自然也是同样的风格,越松垮越对味…长度要到七八分的,还要露出半截内裤的程度。

与此同时,街头风格也同样在这一时期兴盛,宽松版型的牛仔短裤开始通过滑板等运动逐渐成为年轻人的流行单品。

所以如今 Jorts 是如何再度流行起来的?这种宽松的版型自然是由那个时期发展而来,一方面千禧年期间的诸多风格和美学元素对于当下的时尚趋势影响力颇深,Jorts 也是伴随其重新成为焦点的其中一个重点要素。

另一方面与近年来牛仔裤的再度流行有着直接的关系,在 clean fit、vibe 等最为主流的风格中,微喇牛仔裤都是最主要的单品之一,而以 BALENCIAGA 为主的一系列时装品牌,也在牛仔裤上不断推出爆款牛王,进一步将这股流行蔓延更广。

不可否认是,牛仔裤这一品类本身就有设计表现形式更丰富多元的基因——剪裁、落色、水洗程度、做旧处理、破坏元素以及一系列细节,不同的品牌诠释呈现的方式和效果都不尽相同,在选择上整体的搭配风格上都会有所区分,相比普通的短裤款式当然可操作性要高一些。

毕竟这类风格讲究的是‘短款上衣+宽大长裤’的搭配公式,而到了天气更热的夏天,Jorts 成为替代品自然是情理之中,并且过膝的宽松版型仍然不会打破原本的穿衣逻辑。因此你会发现如今 Jorts 成为流行趋势,大部分仍然遵循着 clean fit 的搭配偏好,热门的单品几乎都差不多。

无论是搭配简约的 T 恤、Vintage 短袖、正流行的球衣,还是通过衬衣、夹克等等延续‘上长下短’的搭配思路让整体造型更具层次感,牛仔短裤已经慢慢从曾经的‘老土’象征,转变为了能够轻松适应很多流行风格的热门单品,只要不选择太过夸张的设计,上身几乎没有什么驾驭难度。

这也是为什么现如今的 Jorts 造型相比曾经,在经过更多现代元素的改良,融入不同搭配思路和风格后,成为今夏最热单品的原因。所以在最后,不如就以最直接的方式为你呈上一系列穿搭示范,抓住夏季的尾巴赶上这股 Jorts 风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