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你的手表到底能不能卖出高价?这几件事需要注意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你的手表到底能不能卖出高价?这几件事需要注意!

作者:万表手表交流

前段时间劳力士官方认证二手表业务一出,二手表回收市场也引发了一波小高潮。

所以那个期间就有很多表友来咨询,自己闲置的手表是否值钱,买什么样的二手表比较保值之类的问题。

今天实习妹子就来做一个统一的解答,和大家聊一聊关于二手表回收的注意事项。

1、选热门品牌的热门款

不管是出手还是购买,选择热门品牌其实还不够,还要再加上一个热门款才是更明智的选择。

像劳力士、百达翡丽这些市场流通率较高的品牌,确实会比较好出手,但同样也存在着价格偏低的款式,比如劳力士切利尼、百达翡丽复杂功能时计系列等,95新的二手价都在公价的5折左右。

但如果你选择的是劳力士的潜航者、迪通拿,百达翡丽的鹦鹉螺和手雷,爱彼皇家橡树等热门款,基本上就不会碰到大幅度贬值的问题。

尽管这些表款现在都存在一定的溢价情况,但这也反映出了市场上供不应求的状况,所以表友们选这些热门款就很难出错。

2、选存世量较少的表款

物以稀为贵,也是衡量二手表是否值钱的重要标准之一。

但这里我们还是要特意强调一点:停产≠存世量少。很多表友一看到“XX表款已停产”就以为这个表要升值了,其实事实并非如此。

我们还是继续用上面的例子,劳力士切利尼和百达翡丽复杂功能时计系列5146J-010,都是官方早就宣布了的停产款,因为之前产量比较大,所以即使停产了二手价格也没回升。

想要真正的“物以稀为贵”的手表,可以关注一些比较有热度且意义重大的限量款,比如欧米茄的“阿波罗13”45周年纪念史努比登月超霸,现在整个二手表市场上都是一表难求的状态,行情价比公价翻了3倍不止。

3、选机芯功能稳定的表款

皇家橡树、纵横四海、鹦鹉螺这三大钢表常年溢价,除了品牌影响力和供不应求的因素外,它们拥有稳定的机芯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机械表的维修保养费用一直都是表友们的心头痛,而机芯的稳定就意味着故障率低,不需要在维修保养上多费心的腕表,想接盘的人自然会更多。

劳力士就是深谙这个道理,一个系列对应一个功能,像迪通拿这样的计时码表,就没有再增加日历功能,有效避免了卡历和卡针的情况。

4、成色尽量新净、配件尽量齐全

关于成色的问题应该也不用多说,毕竟没有人想入手一只使用感特别重的腕表(除了个别古董表),所以你的闲置腕表如果有回收的打算,平时就要注意保养,定期上弦、定期擦拭,并把腕表妥善安放在干燥的表盒内。

其次,手表的配件(盒子、保卡、说明书等)也要保存好,买手表可不像订外卖,拿到手了包装和小票就可以随手扔掉。配件就相当于手表的“身份证”,在型号相同的情况下,有“身份证”的表价格肯定比没有“身份证”的单表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