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干邑邂逅龙年——礼赠佳酿 醇香之享

新浪时尚

关注

转眼龙年已至,干邑与龙年的相遇,仿佛一场跨越时空的美妙邂逅,无尽创意与新的活力得以迸发。这一源自夏朗德河畔的生命之水,凭借其独特的酿造工艺和口感,正在成为中国饮酒文化中的新图腾。

一、龙年如“邑”

干邑的酿造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每一滴都凝聚了时间与匠人的心血,细致严格的工艺和优质风味使干邑成为地位和高端品味的象征。与之类似,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龙”在中国人心目中也代表着高雅和尊贵,雄浑的气势和精细的纹理构造出庞大而华丽的形象。干邑碰撞龙年,是一种跨越国界与文化的共鸣,干邑也将一如既往以其无与伦比的口感,为品酒爱好者们带来与众不同的祝福。

二、赠礼“邑”术

酒是一种表达情感、传递祝福的媒介,而干邑更是将这种情感表达推向了新的高度。干邑具有多样的香气和风味,囊括春天的花香,夏天的果香,秋天的木香以及冬天的辛香。而陈年的香味,以秋天的灌木,蘑菇和核桃油的气味为主导,在干邑中经过漫长的时光沉淀,创造出了前所未有的体验。

中国人爱酒,也喜爱以酒作为礼品。“酒”代表着悠久的酒文化历史,象征着祝福、繁荣和好运,而“送酒”则是一种独特的社交和维系人际关系的方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品质生活的追求,酒在礼品中一直保持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干邑作为一种高品质烈酒,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内涵走入中国飨客的视线。

干邑地区优质的自然资源和严格的制作流程,造就了每一瓶干邑独一无二的芬芳。从葡萄种植者到调酒大师,从蒸馏师到锅炉工,干邑将创新与尊重传统融合,专业技术历经了几个世纪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坚守住了优质、真实性和注重细节的高标准。1936年,干邑通过了法定产区命名认证(即现在的原产地命名保护),只有在特定产区中严格按照干邑规章制度和生产标准蒸馏陈酿的生命之水才能称之为干邑。因此,整个行业都致力于保护一个声誉日隆的产品。携干邑拜访亲朋,不仅是一种高品位的象征,更拉近彼此的关系,表达祝福和敬意。

三、“邑”桌好菜

美酒与佳肴搭配可谓中餐文化的精髓。餐桌上,选择合适的干邑搭配美食,无疑能为欢聚之夜增添亮点。不同级别的干邑与中餐邂逅也能带来令人陶醉的不同味蕾体验。无论是山珍海味还是家常小炒,都能在干邑的衬托下展现出更加诱人的风味。饮一杯佳酿,在聚会中享受美妙时光。

VSOP的陈酿时间适中,较年轻的VS口感更圆润,也没有XO的厚重,若与烤鸭相搭,能很好的缓解其中的油腻感,也不会破坏肉类在口中的弹性,VSOP的酸度激发了烤鸭的香气,呈现令人难以忘怀的味觉惊喜。

遇上烤乳鸽这样有着更浓郁肉香的菜色,更成熟的XO则是常见搭配,经十年以上陈酿的XO有着丰富的口感层次,能够激发出肉质余味,而乳鸽的香气又会反衬出干邑的芳香。优质橡木、香料、茉莉花和热带水果气息,从XO酒液中清晰渗出,与鸽肉香气在口中形成和谐组合。

干邑与中餐结合,不仅完美诠释了中国美食的精致和美味,更展现了自己丰富多元的百搭风韵。干邑不仅是一款优质美酒,更能带来优雅的搭配体验。

四、欢聚“邑”下

得天独厚的风土条件为干邑提供了浓郁而丰富的香气,使其誉满全球,吸引着各方爱酒之人。新一代调酒师将它视为制作鸡尾酒的时尚全能基酒,因此干邑在中国酒吧中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年轻人的饮酒习惯与上一代相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们不再满足于传统的酒类饮品,而是追求更加多元化和创新的体验。在这种背景下,以干邑为基酒的鸡尾酒应运而生。年轻调酒师通过巧妙地调制,既保留了干邑风味,又融入了各种果香元素,使得其在各种调配中展现层层醇美口感。干邑拥有数百年的悠久历史,是不断创新、精湛工艺和无与伦比品质的典范。它的适应性让它在各种潮流和时代中蓬勃发展,保持着永恒和令人垂涎的精神。

创新的酒文化和饮酒方式令更多人了解和选择干邑,追求独特和高端品味的人群开始青睐有着时尚、百搭属性的干邑鸡尾酒。闲暇时,叫上三两好友相聚,干邑的多重滋味能够为畅饮之夜增添别样色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