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艺星医美大连“隆胸致死”事件后 医院不退预付款?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消费者报告|艺星医美大连“隆胸致死”事件后,医院不退预付款?

记者 | 谢欣

据多家媒体报道,多名此前曾在大连艺星医疗美容医院(以下简称“大连艺星”)预付服务费的消费者,如今却陷入了“无法消费、退款无门”的境地。

不过对于上述报道内容,大连艺星母公司艺星医疗美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艺星医美)品牌部门相关负责人3月12日对界面新闻回应称,相关消费者已可以前往大连艺星联系退款,或者前往艺星在其他地区的医院继续履行合同。

2019年7月5日,大连艺星发生一起医疗事故。一位女性消费者因在大连艺星进行隆胸手术致死,随后大连艺星被当地相关部门勒令从7月30日起停业整顿,于是在此后的大半年时间里,一些已预付过服务费的消费者们就面临了既无法继续消费,也无法退回预付款的窘境。

这些消费者在大连艺星停业前曾购买过相关服务项目,但有些项目尚未完全做完,也有的缴纳了整形手术订金后,却无法进行手术。她们都曾尝试协商退款,但要么无法与大连艺星方面取得联系,要么相关人员称自己已离职,或是销售人员称可以退款但一直不见退款。

也有一些消费者被引导至据称是大连艺星“合作医院”的大连爱丁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做剩余项目。

据报道,曾有消费者拨打艺星医美客服电话要求退款,但工作人员则表示,大连艺星已经承包给个人,艺星医美不负责退款,但工商信息显示,大连艺星实为艺星医美全资子公司。

对此,艺星医美方面对界面新闻回应称,在大连艺星有尚未履行服务合同的消费者目前可以退款,也可以选择前往北京、济南与哈尔滨的艺星美容医院继续履行合同,艺星医美可承担消费者的差旅费用,不过由于疫情影响目前哈尔滨艺星尚未恢复营业。

艺星医美称,由于大连艺星被调查,以及疫情原因,之前医院里无人驻守,这可能导致了消费者无法联系到大连艺星,3月12日当地已允许大连艺星复产复工,已有工作人员前往医院现场办公,消费者可前往现场办理退款。不过当地仅仅是允许工作人员进入医院办公,并非批准恢复营业,对于隆胸致死事件的调查结果目前尚未公布。

艺星医美曾在2018年年中向港交所递交IPO上市申请,但其高额的营销费用与医疗事件引发外界争议,此后艺星医美主动撤回了申请材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