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diptyque北境传说2018冬日限量版系列上市

新浪时尚

关注

三位旅人重逢之时,便是一年中的最漫长的夜晚起始之际。

第一位来自茫茫群山环抱着神秘岩洞的南方,

第二位来自蔚蓝大海中蕴藏着奇珍异宝的西方,

第三位则来自苍松林海直插云霄的东方……

饕餮之宴-来自南方的传说

相传在南方的群山深处,有一位神灵居住在洞穴之中。据附近的村民们传说,这位神灵拥有一种神奇的法力,能用手中的神钟将眼前的一切变成可口的美食。每当夜幕降临,神钟响起,人们都不敢靠近,害怕生命终结在贪吃神灵的晚宴铃声之中。

有一年冬季的严寒特别漫长,村民们的食物都消耗殆尽。一位肚子饿得直叫的村妇决定鼓起勇气只身犯险,在夜晚踏上了寻找神灵的道路,希望可以得到神灵眷顾,赠予她一些食物。她一路跟随钟声来到洞穴入口,一阵美妙的杏仁香味飘了出来。

她用颤抖的声音呼唤着神灵。几秒钟后,月光下出现了一只圆圆的、毛茸茸的熊脑袋。这位勇敢的村妇请求神灵不要吃掉自己。神灵有些惊讶,说自己从没想过要吃她:它只吃由洞里石块变成的可口杏仁饼,随后神灵邀请村妇进入了洞穴。

洞内是一片温暖的景象,装饰着无数颗蜡烛和杏仁面团做成的彩色物件。神灵分享给她几个它创作的杏仁美食,村妇立即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并向神灵讲述了村民们对它的恐惧以及大家正在遭受的饥饿折磨,请求神灵分享一些食物给他们。虽然很遗憾人类对自己的误解,但当神灵看到村妇如此悲伤的样子,还是决定将神钟借给她,让她拿回去将石头变成小杏仁饼,分发给村民们吃。村妇又惊又喜,对神灵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并承诺在冬季过后就将神钟归还。

就这样,村妇将所有村民从饥饿中拯救了出来。从此以后,每年到了那个夜晚,村民们为了感激神灵的慷慨,都会用杏仁面团做成钟的形状,用来装点烛光下的盛宴。

海神之舞-来自西方的传说

相传在西方的海洋深处,居住着一个神秘的怪物。它每天夜晚都会在海里兴风作浪,直至天明。由于惧怕被它掀起的惊涛骇浪吞噬,水手们到了黄昏之后从不出海。

有一位渔夫为了给心爱的人找寻礼物,一大早便出发前往邻近的海岛。冬日的海面上雾气弥漫,他很快便迷失在茫茫大海之中。夜幕降临了,海底深处传来一声低沉的吼叫。顷刻间,他的小船被巨浪卷起,越升越高。

惊恐万分的他吓得嚎啕大哭,哀求怪物不要将自己带进深渊。感受到渔夫滴入海中的泪水,怪物浮出了水面,风浪也随之安静了下来。渔夫突然间发现自己面前出现了一条巨大的美人鱼,她的发丝是一串串精美的珍珠,并散发着一股令人心安的琥珀幽香。

错愕不已的渔夫呆呆地凝望着海神,海神温和地询问起他的来意。眼前美人鱼般亲切的海神让渔夫心情平复了下来,他讲述了自己不幸迷路的遭遇并鼓起勇气询问海神为何要掀起如此巨大的风浪。

海神笑了起来,说自己只是单纯喜欢在星月的光辉下翩然起舞,因为夜晚海面上反射的光芒让她心醉神迷。海神没想到自己欢快的舞蹈会给沿海的村民带来如此大的恐慌,于是向渔夫保证以后会尽量小心。为表歉意,她将头上的一串珠链取下送给了渔夫,接着便吹了一口仙气将他送回了家。这位幸运的渔民激动地将珠链交给了自己心爱的人,同时也把这段神奇的经历告诉了周围所有的村民。

从此以后,西方的海面不再那般波涛汹涌。为了感谢神灵,每年的那天晚上,当地居民都会点燃蜡烛漂浮在水面上,希望能让海神享受更多璀璨的光芒。这一传统延续至今。

鹿神之光-来自东方的传说

相传在东方的高山上,有一片没人敢靠近的松树林。每个夜晚,那里狂风呼啸,树丛里闪烁着微光。由于担心是恶魔作祟,村民们禁止任何人在入夜以后进入这片森林。

某个冬日的早晨,一位樵夫走进森林去寻找木材。在砍下一棵树之后,他生起一团火,坐在旁边准备休息片刻。

由于实在太累,他沉沉地睡了过去。等醒来时,夜幕已经降临了,他只好在黑暗中摸索回家的路。突然间,他眼前的一棵树发出了光亮。他吓得撒腿就跑,边跑边往后看去,只见沿途的树木一棵接一棵地亮起,光离他越来越近。一阵狂奔之后,他再也坚持不住了,一头栽到了雪地里。身前的那棵树也亮了起来,一股松柏清香扑鼻而来。

一个动人的声音从树后响了起来:“啊,要追上你真不容易,你跑得太快了。”一头微笑的鹿走了出来,沐浴在柔和的光芒中,它得知樵夫在森林里迷了路,于是打算帮他指引方向。

樵夫对自己的失礼表达了歉意,并向鹿神解释了村民们对于森林的误解。鹿神对他说,它之所以要点亮树木,是为了驱散每年此时过于漫长的黑夜。在与樵夫告别之前,鹿神告诉他,只需跟着树木闪烁的光亮便能走出森林回到村子里。樵夫感谢了鹿神,拾起小松树回家了。树木的光亮缓缓蔓延着,指引着他回家的路。

回到家中的樵夫并没有砍掉松树做成柴火,而是在枝杈上挂上了一些蜡烛。他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鹿神驱散黑夜阴霾的感谢。

三位神灵相约一同前去终年白雪皑皑的北方探寻它的秘密。

相传这个秘密只有这三位神灵在烛光中,准确地执行一种神秘而古老的仪式才会显现。

出于相同的目的,三位神灵经历了一段段冒险来获取神秘的力量,

希望能够最终揭开这片北境的秘密。

暗夜时分,它们紧挨着彼此围成一圈,每人在脚边都点亮了一颗蜡烛。

请安静,仪式开始了。

来自南方的神灵一手拿着杏仁饼团,一手提着由玻璃和黄金制成的巨大神钟。

它将杏仁饼团扔进蜡烛火焰中,在寥寥升起的烟雾里,它一边摇响神钟一边诵吟:

啊,南方诸山的巨熊,

请离开你的洞穴,

朝着钟声敲响的方向迁移。

看看这丰美的馈赠,

尝尝这杏仁的甘甜,

让芬芳在你的味蕾上回荡绵延。

待到黎明拂晓,

请向我揭示那来自北方的秘密。

清脆的钟声还萦绕在耳畔,来自西方的神灵取出一小瓶海水倾倒于一颗百年珍珠之上,

再将其抛入蜡烛火焰,并开始吟唱:

啊,海中的人鱼,

来自遥远西部的海域,

只在月光中才浮现的你,

请于氤氲夜色间指引我前行。

你珍珠的发丝洋溢着琥珀的芬芳,

伴随着我翩翩起舞,

待到晨曦微露,

我们将静静聆听来自北方的秘密。

最后一个音符刚刚唱罢,来自东方的神灵便将松针丢进了脚旁的火焰中,

一边起舞一边唱起了赞歌:

啊,林间的鹿神,

圣洁的你在东方的森林中漫步,

你驱散了阴霾,照亮了树木,

在这幽深的夜色里,

为我指明了前路。

在这片铺满芳香松叶的土地上,

让我念出我的祈祷,

请你启示那来自于北方的秘密。

最后几行祈文一结束,三支蜡烛便汇聚成巨大的火堆,

明亮的火光之中,神灵们在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象下熠熠生辉。

南方的熊神认为北方的秘密将会在黎明破晓前最黑暗的时刻出现。

西方的海神觉得这秘密是一件古老的宝物,可以在黎明之前实现任何愿望。

东方的鹿神表示它知道这宝物的准确藏身之地。

正如神灵们预言,日出前的几分钟,浩渺的雪地上空出现了耀眼的光芒。

清除了光芒周围的积雪之后,神灵们看到了一只巨大的黄金罗盘。

它们屏住呼吸,一起将手放到这件远古的宝物上。

剩下的,便是赶在第一缕晨曦来临之前许下心愿了…

2018年冬日限量系列 北境传说

2018年11月1日正式上市

Sapin de Lumière (冷杉之光) 香氛蜡烛190g RMB680

西伯利亚冷杉, 加拿大冷杉, 雪松

Amande Exquise (杏仁盛宴) 香氛蜡烛190g RMB680

苦杏仁精华, 天芥草, 薰草

Baume d’Ambre ( 琥珀幽香) 香氛蜡烛190g RMB680

安息香, 薰衣草精华,香草

2018北境传说冬日限量版香氛蜡烛190g/70g三支装 RMB1950/RMB1080

2018北境传说冬日限量版日历礼盒 RMB4100

2018北境传说香氛蜡烛及室内喷雾礼盒 RMB1300

2018北境传说旋转烛罩190g RMB550

香氛蜡烛冬日限量版-炭木香1500g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