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夏天头发毛燥又油腻 这7个地雷或许你每天都踩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读:头发油腻让发型看起来扁塌又不自然,坏了整体造型,生活上许多习惯造成头发油腻,如果你总是头发不干爽,有可能做了这8件让你意想不到,却是可能造成头发油腻的原因,来看看你犯了几项!来源:爱丽时尚网

头发油腻让发型看起来扁塌又不自然,坏了整体造型,生活上许多习惯造成头发油腻,如果你总是头发不干爽,有可能做了这8件让你意想不到,却是可能造成头发油腻的原因,来看看你犯了几项!

1、经常触摸你的头发

喜欢随时随地摸着你的头发,或不自觉卷着头发吗­手本身就会分泌油脂,从现在起减少摸发的次数,不让手上的油脂带到头发上。

2、天天洗发

许多女生认为头皮出油就是要天天洗,但每次洗发都会将保护头皮的油脂清除,所以身体就自然会产生更多油脂来滋润头皮。慢慢减少洗发次数,改为两天或三天再洗发,反而能减少油脂分泌。

换发色就能提升气质­下次染发挑这些颜色准没错

3、过度护发

洗完头进行护发程序,是很多女生的习惯,使用润丝时记得涂抹在发尾,并冲净发丝,别将护发产品涂抹在头皮上,没洗干净容易刺激头皮。

4、时时梳头

你是头发乱了就立刻梳整的的人吗­过度梳理头发,虽然可以刺激头皮,让发质更光亮、强韧,但这仅适用于干燥头皮的人,如果本身头发常出油,应减少梳发次数,才不会刺激头皮分泌过多油脂。

5、梳子太脏、太多头发

梳完头发一定要记得清理梳子啊!如果梳子上一堆头发与藏在梳子的污垢,会在你梳发的时候,再度依附于干净的头发上,让头发看起来更油。

6、使用错的发品

市面上洗发、护发产品琳瑯满目,在购买时记得避开标榜保湿、滑顺的发品,油性发质的人适合清爽、控油的产品。

7、使用过度造型产品

你每天都要使用发胶、定型液等产品吗­这些产品容易造成毛孔堵塞,最好少用这些产品,并且彻底清洗头发,保持头皮健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