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Short Bob发型正当红 根据脸型挑选适合你的长度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综观最近的女性发型趋势,与过去的潮流并没有太多的变化,Bob一直还是许多流行ICON所选择的发型,在纽约时装周场外可以看到许多的时尚女性都留着一头短鲍伯头,比起春夏的短鲍伯,在秋冬的长度比较偏向中长发一点,略在脸颊下缘的长度度,让你走在大街上更飘逸潇洒。(来源:爱丽时尚网)

没有最流行的长度,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发型

每个人的脸形与头发的状态都不同,有的人适合长度长一点的,也有人适合有点厚度与卷度的Short Bob,并不是同一种发型就能套用在每个人身上,所以建议去理发店前,上网先搜寻一下自己偏好的几种短鲍伯造型,与设计师讨论。另外,最重要的是,不要一开始就剪到自己要的长度,可以先请设计师先剪一个稍微长一点的样子,如果觉得太长再慢慢修短,避免一刀下去太短,发型就会变得比较难处理一点。

心型脸:发尾略厚才能修饰脸型

对于心型脸来说,因为额头与颧骨比较宽,下巴比较尖,为了修饰这样的脸部线条,可以选择稍微长一点的短鲍伯造型,让发尾保有厚度与层次,长度约在肩膀左右,比较可以修饰下巴过尖的脸型,让脸部看起来更加圆润一点。

圆形脸:齐长发尾让脸看起来更小

圆形脸的困扰就是脸部圆润看起来就会大,所以在修剪时,可以稍微保有厚度,遮掩脸部两侧比较圆润的线条,让发尾齐长在下巴下缘一点,就能让脸部线条看起来更加明显。

鹅蛋脸:完美驾驭短鲍伯

如果妳是鹅蛋脸那就恭喜你了,这样的脸型在发型上并没有太多限制,只要自己的头发状况允许,各种类型的都可以尝试,不妨选择一些过去没有尝试过的短鲍伯造型。

方形脸:发型线条应该更加圆润

因为方形脸的线条过于明显,所以在剪短鲍伯时,应该要注意发型的线条走向,利用比较圆润的线条来修饰脸部的菱角,这样的发型才会适合方形脸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