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萌又美还抗风 宋茜的“哪吒头”可以pick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周末宋茜在综艺中扎了可爱的“哪吒头”,之前的短发御姐秒变萌妹,还上了热搜。哪吒头不仅萌,还很适合多风的春天,但如何扎哪吒头才不土?(编辑:Levin)

在周末新一期的《热血街舞团》中,宋茜的头发扎起了两个圆揪揪,可爱的“哪吒头”亮相获赞无数。

宋茜的五官本来就比较甜美,配上“哪吒头”更加可爱乖巧。

之前在《热血街舞团》中,宋茜还是利落的垂坠短发造型,攻气十足,热舞起来也非常帅气潇洒。

如今扎上“哪吒头”秒变十八岁少女,配上呆萌的表情简直太可爱了。宋茜这次扎的其实算是改良版的哪吒头,只是把上面的头发分成两份扎起小揪揪,上面的头发还做了编发和定型的处理,所以看上去很自然。

侧面可以看得更清楚,下面还是有很多碎发的。

之前在《我们来了》中,宋茜就曾扎“哪吒头”亮相,是全扎上去的那种,由于发量较多,所以是先编发后扎发,形成的立体感双丸子头,看上去也十分灵巧。

春天来了,是要考虑换个清爽又少女的发型,而且如果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你在北京的话,你一定体会到了被风刮到绝望的感觉吧。所以萌又美还抗风的“哪吒头”真的可以考虑pick一下啦。

相信很多妹子不是没有尝试过哪吒头,只是效果并没有女星们扎得自然,是真的感觉有点像哪吒。

你想象中的自己↓

现实中的自己↓

不忍直视了对不对,其实扎哪吒头也好,丸子头也罢,并不只是简单的扎个发髻,都还是有很多小技巧可寻的,做到这几点,你扎出来哪吒头才真的是可爱到爆。

蓬松扎发

哪吒头给人的整体感觉是要蓬松,发髻可以扎得凌乱一些,让碎发露出来,发量大的话可以先编发再扎发,最后用手揪松一些。

不仅是扎起的发髻要蓬松,前面的头发也要足够蓬松。所以宋茜这款哪吒头会把前面的头发编起来一绺,既方便定型,又能显得蓬松。也可以用梳子把前面的头发打造蓬松,这样看上去才不会显得生硬。

碎发修饰

想扎出好看自然的哪吒头,碎发很重要。发髻边缘、下面的头发和刘海儿都尽可能留出一点点碎发,可以让发型的整体感变得柔和,还能修饰脸型。

毛晓彤的哪吒头看似扎得随意凌乱,其实看上去非常的自然,增加俏皮感。

刘海儿、脑后的碎发更显小女生韵味。

改良百变哪吒头

日常中的哪吒头并不是让你顶着两个大圆球出门,你可以尝试改良版的哪吒头发型,其实会更好看。

-半哪吒头

类似“半丸子头”,下面依然留着很多头发,就是把上面的头发扎起两个小揪揪,发髻不大,很好打理,看上去也不会太突兀。

长发也可以扎半哪吒头,一半的发丝扎成小发髻,剩下的发丝绕在发髻底部,有种可爱犄角的感觉,很讨巧。

无论发量多少,都只扎两个非常小的发髻,剩下的头发扎成麻花辫披在两边,这种混搭的扎法让哪吒头更有灵气。

-卷发哪吒头

本身是卷发的MM也可以尝试哪吒头,带卷的碎发修饰在两边非常别致优雅。

-不对称哪吒头

会玩儿的MM还可以尝试谭松韵这种不对称哪吒头,俏皮鬼马。

最后,想要打造出完美的哪吒头,你还需要有好的发质,太过干枯会让碎发显得毛糙凌乱。尤其是平日里喜欢变换各种发型的妹子,更要护理好你的发丝,如果发质太过暗哑,造型之后也不会有清新灵动的感觉,所以日常的养发也非常重要哦。

编辑推荐:

巴黎欧莱雅奇焕润发精油 (针对暗哑发质) 79元/100ml 2016年5月上市

L’Oréal Paris EXTRAORDINARY OIL (For Dull Hair)

蕴含法国玫瑰精粹油,致臻滋养,即刻柔缎般柔亮,持久萦绕细腻玫瑰香。提升秀发光泽度,深度滋养,赶走干涩,秀发顺滑,一梳到底,质地不油不粘腻。

润泽秀发 - 挑选自有着法国圣殿之称的玫瑰庄园,天然滋养力,秀发柔顺有光泽

光泽闪耀 - 欧莱雅独家闪耀科技,多面立体折射因子,秀发夺目闪耀

甜美发香 - 淡雅玫瑰香氛,仿佛置身玫瑰花海,清新愉悦!

淳萃珍宝原蜜修护强韧洗发水

净化头皮,焕发秀发生机;修护受损,强健发丝;深度滋养秀发,轻盈触感不黏腻;让秀发喝饱自然营养,告别干枯分叉;蜂蜜清甜,长久留香。

馥绿德雅5 SENS五重多效护理油

触感轻薄丝柔,瞬间渗透吸收,深层滋养不黏腻;5种植物精粹,为秀发和肌肤补充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焕活能量;保湿滋养,兼具补水保湿与滋养呵护,平衡滋养功效与丝柔触感;感官之享,花香与琥珀香调巧妙结合,呈现超凡的魅力与精致感;创新喷嘴,细腻雨雾,均匀附着于发丝和肌肤,逐层释放精油之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