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这样用让洗发水用量减半还不伤发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你也有这种困扰吗?身为长发或是发量多,每次洗头的洗发水用量都好大,尤其使用这些有点儿贵的洗发水时真的很心疼,现在有个Tips帮助你洗发水用量减半,有这样困扰的你,一定要试试看!(来源:爱丽时尚网)

TIP 1:塑胶袋手套清洗法

图中和右,分别是有戴手套和没戴手套的泡沫,相差如此之多。

这个从日本传来的生活小撇步真的很神,据说洗发水在双手上揉搓时,洗发水内的介面活性剂会吸收手的油质,所以较不会起泡,但是只要套上塑胶手套搓揉,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洗发水的起泡量会比不戴手套时,增加好几倍,身边朋友亲身试验,这样足足可以省下1/2洗发水的用量呢!

TIP 2:洗发前先将头发打湿

洗发前梳头,可以帮助清除头发表面的脏污灰尘,你知道吗?还有一个小撇步可以帮助头发清洁、同时节省洗发水,就是洗发前先将头发打湿。洗发前用温水将头皮、头发彻底冲湿,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洗发水更好起泡,这样就不必为了起泡而使用过多洗发水,若是冲洗不全,反而会伤害头皮健康。

编辑推荐

TSUBAKI丝蓓绮滢艳焕活洗发露

推荐理由:深层清洁头皮,也给头皮注入滋润能量,打造健康的头皮环境,同时为秀发带来富有生命力的光泽。实现滋润软化头皮与发丝的双重效果。

MA CHÉRIE玛馨妮花语蜜润洗发露(清漾丰盈)

推荐理由:清漾丰盈,打造空气感蓬松秀发。香甜花果香氛,阻隔异味及污染,令秀发散发珍珠般光泽。富含珍珠蜂蜜精华,修护根根发丝。令秀发恢复柔顺光泽,易于打理‘空气感轻盈配方’深入修护发芯,赋予秀发滋润,轻柔触感,重塑扁塌细发,终结蓬乱毛躁。

Klorane康如头皮舒缓洗发露

推荐理由:康如甄选芍药,手工采撷每一株芍药根,去皮、漂白,在阳光下晒干,最后萃取芍药精华。芍药根中高含量的芍药苷是天然的舒缓因子,经科学验证,能有效舒缓敏感瘙痒头皮。温和清洁因子,弱酸性PH值,保护及增强头皮的防御力,头皮清爽自然,发丝蓬松柔顺。

方法你都学会了吗?快点动手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