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刘亦菲有“双重人格”? 入戏还需要妆发的加持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南烟斋笔录》最近曝光了片花,神仙姐姐刘亦菲在其中分饰两角,一个优雅大方的陆曼笙,一个是美艳魅惑的夜摩罗,双重人格很是带感,不少网友看后十分期待,同一张脸竟可以有这么大的差别!(来源:ELLE中文网)

刘亦菲饰演过很多经典的角色,或不食人间烟火或俊朗清秀又或美艳娇俏,但像这样在一部剧中分饰性格与外表迥异的两角,刘亦菲也是第一次,刘亦菲不止可以是美丽的神仙姐姐,黑化起来也丝毫不在话下!

一个清纯端庄,一个美艳魅惑,“我和她你分得清吗”?

剧中为了突出两个角色的性格不同,在妆发上也做到了很是不同。陆曼笙的妆感清淡大方,而夜摩罗则更显沉郁,妆感更浓,眼线与唇色都相应的浓了不少,对比明显,用色彩对比度来体现人物性格,非常有视觉冲击感,画面也美极了。

陆曼笙的美具有透明感,光明利落,透着舒朗与清爽。妆面凭借一副干净白皙的好底子,只需要自然感野生眉、极细的美瞳线与杏橘色唇点缀出好气色就足够了。

而且陆曼笙多以编发为主,将其端庄美感释放得淋漓尽致。

在发型上,夜摩罗是一袭又浓又黑的长发,长发及腰加入微卷的弧度,妩媚至极!

如果说豆沙唇、裸眼妆、原生眉让陆曼笙透出清淡的美,那夜摩罗则是更为华丽颓废,唇色多为玫红色、莓子色等浓重饱满的颜色,加上浓黑的飞尾眼线和上扬的眉形,整个人极具致命的诱惑力和神秘感。

刘亦菲用同一张骨相极佳的美人脸,在两种风格上制造出了很大的反差,美的亦正亦邪,而在这同一张脸上,能有这么大的差别也是因为妆容的不同。

不同的唇妆、眼妆、发型都会让整个人有着截然不同的气质。这一点在刘亦菲身上如此,在很多明星身上亦是如此,除了角色塑造,在日常中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同时hold浓妆与淡妆,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气质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妆容才是最美的。

眼妆由浓转轻,自然感裸眼妆最美!

眉眼不分家,眉形的改变和眼妆的浓淡会塑造出你最基本的气质,根据不同的原生条件会适合不同的浓淡程度。

迪丽热巴的五官明显又立体,轮廓感强,属于不需要太多修饰就很完美了,所以在眉眼妆上,反而应该遵循少即是多的原则,减轻眉色、眉粗细程度与眼线宽度后,这样既美貌又不会有那么强的冲击力,是更有亲和力的美。

作为谋女郎的倪妮可不是hold不住浓妆,不过柳叶眉和烟熏妆显得她美艳风尘,脱去角色的外壳并不那么适合在日常中,她更适合粗一点的流星妹,搭配细细一条眼线,配合根根分明的睫毛就足够有韵味,同时,能放弃掉五颜六色的眼影最好,只选最安全的杏色眼影为最适合。

周冬雨的五官比较平且秀气,不适合粗犷外放的画法,反而会遮挡她灵气小巧的五官,只用眼线勾勒的零眼妆,让眼睛更有神采,突显她鬼马精灵的特点。

baby早前的模特妆容非常的大胆,挑战各种撞色眼影,如今她蜕变成优雅俏皮的风格,大眼睛依然很是抢眼,不过因为本身条件足够好,只需要用大地色晕染眼窝,眼线提亮眼神,搭配她立体的眉形,既有混血感又低调柔美。

刘诗诗早期妆很浓其实都是过浓的眼线和眼影害的,视觉上封闭了眼部的神采,而一款贴近睫毛根部的美瞳线就足够描绘出她秀气端正的眼型了,而且不会遮掩她的亮眸。眉形秀气有又毛流感,很自然。

温柔色or气场色?唇色不同,气质不同!

唇妆的色彩浓淡也是气质的截然不同,从温柔色到气场色,让你从娇美少女秒变成女王的既视感,不过唇色的浓重与浅淡也要根据肤色和气质讲究适度。

马思纯最近偏爱上了裸色妆感唇蜜,其实她的红唇也足够亮眼,搭配珍珠耳饰别有一番复古的风味,而且她五官够大气,形状精致,都不会有违和感。

五官立体明艳的佟丽娅,其实各种唇色气质上是可以hold住的,裸巧克力棕色有欧美diva气场,偏橘色红唇又能让唇部鲜亮饱满,不过要论肤色白,还是橘红色系的唇妆更占优势。

宋轶尝试过各种色系的唇妆,连芭比粉都驾驭得了。平时少女感十足的她涂淡粉色比较多,清纯淡雅的感觉,不过偶尔尝试红唇与黑发雪肤形成鲜明对比,让人眼前一亮,气场全开,如果你足够白,随着成长,可以开始尝试一些饱满明艳的唇色,可以为你的气质加分哦~

如果对大红唇感到厌倦了,也可以像杨幂一样,同时减轻眼妆与唇妆部分,塑造软软的藕荷色系妆面,加重淡色大面积腮红,这样一来素雅又不失去好气色。又或者在红唇中加入金属色或者金棕色,打造出冷都女的感觉。唇部产品不停更新,总要尝试不同的色系,才能开辟更多可能性。

长发变短更时髦?空气感最重要!

发型的变化也是整个人造型改变的关键,头型、脸型的不同决定着你适合什么样的发型,她们在变了短发后,时髦感都大增!

辛芷蕾的发型在小红书上火了,凭借的就是丰富的层次和空气感,修饰脸型而且不刻意。她以前的长直发会有点过于柔顺,也不能突出她的风格与辨识度,而新剪的发型刚好相反,搭在她眼睛的上缘,聚焦视觉重心,增加精致度。

杨紫以前的造型是国民闺女的乖巧感,少了些灵动和时髦感,如今剪了锁骨发,又染了亚麻发色后,她头发的体积感轻了不少,编发+空气刘海更是让发丝丰盈蓬松,很有元气美,美颜线还能一秒变小颜。

张俪是长脸型,搭配长直发更容易加重这个特点,显得面中部很长,加上她鼻子高挺略有鹰钩感,轮廓感过强了。而现在的发型,刘海将脸型修饰,耳下三公分让脸部嘭起来了,衬托得更加柔和,加上妆容的调整,整个人减龄又时髦。

景甜也是在短发后,整个人变得更有亲和力,造型也更加多变,因为今天桃心脸十分精致,下巴比较尖,有空气感的短发可以模糊这一点,让脸型更加圆润饱满,看起来也更加有少女感,也不会美得那么有距离感。

同样剪短发后显得脸部饱满的还有郑爽,长发时的她显得五官和脸型太过于清瘦,将发尾留在下颌的位置,用空气刘海加持,增加发丝的层次感,是不是立马回到原本少女该有的元气感。

不要小瞧妆发对颜值的重要性,就连先天条件都足够好的明星也是如此,你是不是也要好好打理自己一番了呢?一起做百变的美少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