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奚梦瑶用头发DIY口罩 仙女的同款发量你值得拥有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最近由网友们发起的#发量大赛#正在微博如火如荼的进行,就连奚梦瑶也忍不住想来参与一下。(来源:时尚芭莎)

这位自告奋勇的22号选手小明,不仅自己报名参赛还带来了独创的环保可再利用的小明牌“黑发口罩”。

跟大家安利这下雾霾天再也不怕忘带口罩了!不过,唯一的缺点就是戴久了手臂会酸酸, 也是非常可爱了。

不光有自发性的小明选手,还有被公司拖来参赛的光良选手。

作为此次参赛选手里年龄较长的一位,光良老师从出道至今都没少过的发量也真的是十分争气了!

除了毛遂自荐的艺人本人,当然还有很多粉丝都跑来替自家爱豆报名参加这场发量王者争霸~

头发多到一不小心就炸毛的发量王子本人鹿晗 ;

怎么低头都看不到头顶有缝隙的岳岳;

不仅发量多而且还及腰的田Hebe;

漂染烫吹一天换十个造型,还都能保持一头惊人发量的泫雅欧尼;

还有每天被自家粉丝羡慕一万次的,黑粉团小狮子王金Jennie……

年少时的真的没有想到过,有一天发量多竟然也能成为被羡慕的理由!

甚至小时候还嫌弃头发太多每次还要去理发店打薄,早知道长大后的世界如此叫人秃头,当初就应该对自己的头发好一点了!

如今工作生活压力这么大,天天熬夜真的难免不脱发,再加上本身发量又不多的话真的很容易引起“秃头”了。

那我们到底怎么做才能拯救快秃的头顶嘞?今天就来给大家支一些小妙招~

认清自己的头发

才是防脱第一步

很多人容易误会正常的掉发和脱发的区分,其实掉发是我们自然的生理现象,正常一天的掉发量在70~100根之间,它们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头发,掉落后还有新进入生长期的头发代替~

不过如果你超过了这个正常值,而且发现自己的分发线变秃,发际线后移那你就需要重视起来了!

根据常见的脱发原因把脱发类型大致分为了一下4大类,想要解决脱发问题先来看看你属于哪一种吧~

1、神经性脱发

这种因为精神压力太大而出现的脱发变多的现象,也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脱发原因!

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改变和营养不良,从而导致毛发生长功能抑制,毛发进入休止期而出现脱发。

想要防止这类原因造成脱发,最根本的只能是从调整好心态出发,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压力,偶尔抽出时间放松下心情,让生活慢下来~

2、物理性脱发

由于空气污染、阳光暴晒、高温、放射性辐射、机械性摩擦刺激等物理原因而导致的脱发。

比如有的小伙伴喜欢固定梳一种发型,或者头发扎的过紧都有可能造成脱发~

针对这种类型脱发的宝宝们不要一直固定同一种分发式,偶尔换一换发型,也不要将头发扎的过紧,出门记得打伞以减少紫外线的照射;

不要使用易产生静电的尼龙梳子;在空气粉尘污染严重的环境戴防护帽并及时洗头;适当减少烫染头发的次数和使用过热挡的电吹风~

3、雄激素性脱发(溢脂性皮炎)

这种原因造成脱发的朋友会发现比较容易出头皮屑,发根很容易出油但发尾却很干枯,而且头发密度稀疏发质较细。

如果你是这种类型的脱发就很可能需要去专业的医院治疗了。

4、季节性脱发

季节性脱发主要是由于气温的浮动对头皮微丝血管造成了影响,发根部位营养供应不足而造成的脱发现象~ 季节性脱发常见于秋季,因为天气渐凉,气候干燥,皮肤粘膜水分加速蒸发,就会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引起毛发干枯及脱落。

这种原因造成的脱发可以尽量去控制洗头次数,且需要根据季节的不同更换洗护产品,或者选用针对性的短期头部护理产品来防治脱发~

育发也能很日常

今天开始跟秃头say bye

上面都是一些针对不同成因的防脱办法~ 那想要挽救已经变秃的发顶就赶紧get起下面这些育发小妙招吧~

1、选一把好梳子

经常梳头发可以加强头皮的血液循环,疏通头皮的脉络;同时还可以梳掉附着在头发上的头皮屑和脏污,从而起到防止脱发的效果~ 所以其实梳头才是最简单便捷的育发护理,那get一把好用的魔法梳就显得格外重要啦!

Aveda的全木柄气垫按摩梳真的已经被女艺人们和美妆博主推遍啦! 大大的梳齿能顺畅的梳开打结的头发,避免拉扯到头皮,加上气垫的设计还能按摩头皮~

2、洗头也有小窍门

对于有脱发困扰的小伙伴,其实洗头的频率不应太勤,间隔的时间最好是2~3天,洗的同时可以用手指腹轻轻的按摩头次促使血液循环令头发健康生长,但切记不要用指甲去抓扣头皮!

3、针对性的选好洗护产品

除了上面提到了一些针对性的药物治疗法,一般我们日常生活中操作的育发办法就是洗护头发了,所以选对一款好的洗护产品,当然是告别秃头的基础之一啦~

但不管是什么功效的洗发水都要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产品,而且最好不要一直使用一种洗发剂!

油性发质的宝宝们尽量选用不含硅油,洗后清爽的洗发露,这样能减少头皮冒口堵塞的情况,防止油脂过多对头皮造成不良负担!

sukin这个主打有机的牌子,产品均采用澳洲纯天然植物原料,不含人造香料、三乙醇胺、石油化学品、矿物油等刺激性成分,让头皮零负担!但缺点是洗后的头发比较容易干涩,一定追加护发素配合哦~

Christophe Robin的这款海盐洗发霜洗后的蓬松感也是有口皆碑,洗后的洁净效果也很棒~ 虽然这两款都不针对防脱,但洗后舒适的使用感会减轻头皮负担更好的帮助后续产品的吸收!

而干性和混合型发质被脱发困扰的宝宝们在选用防脱育发的洗发产品时,只要不含刺激性的成分就好~

既然提到防脱育发就不得不说起让成龙“DuangDuangDuang”的霸王 。

其实霸王的育发系列套装超市里就能买到真的十分方便了~ 产品的味道就是非常普通的中药味,洗后也不会有过多的味道残留,同样是比较清爽的使用感受。

搭配育发液在头发晾干后滴上几滴在发际线和分发线的部分,还是明显能看出有绒毛长出来的~

如果接受不了中药味儿的霸王,那可以尝试一下带有柑橘清香的馥绿德雅小绿珠洗发露。作为品牌的王牌产品,蕴含多种植物精粹有小净化头皮,复合精油微磁珠配合洗发时的按摩能为毛囊提供营养有效强建发根~

之前冰冰姐有推荐过的POLA的生发护理系列也是不错的选择~ 洗发露带有着淡淡的花香泡沫也很丰富,不光能预防脱发添加的滋养成分还能强韧发质修复头发的损伤,就连包装也颜值满分~

同系列的育发剂之前拍戏累到脱发的林允也有推荐过!

使用感跟大多数育发产品一样自带清凉感能起到舒缓的作用,让头皮感到放松~

除了有好用的气垫梳~ Aveda的防脱洗护线也很专业,与一般的先洗头后护理的顺序不同,这套产品需要把头发打湿后先用生发液涂抹在头皮上,充分按摩后再用洗发露清洁头皮。

添加了生姜精华的洗发露会有种让人放心的淡淡清香,搭配同系列的生发精华能有效减少脱发情况~

除了成套的洗护产品柳屋的这瓶头皮营养液相信也是脱发女孩们的必备!不光有育发的功效,这款薄荷味的使用后还会有非常明显的清凉感,简直是油性发质的福音~

甚至美容大王大S和冰冰姐也都推荐过它,而且价格跟前面大部分产品比都是非常的亲民了~ 唯一的缺点就是大罐的玻璃瓶装实在是太不方便携带。

如果你的预算比较充足,还可以辅助生发仪器来加快毛发的生长!

HairMax这款经过了美国FDA(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认证的激光生发仪,可以通过低能量虹光刺激活化头皮细胞,改善头皮血液循环和微环境来促进毛发的生长~

之前因为总扎马尾辫而被物理性脱发困扰的湉湉姐就亲自pick过这款产品差不多用了10天就长出了绒毛,3周绒毛就明显变厚, 虽然价格偏高,但看到大家的对它的评价也是物有所值了~

除了使用外部的产品之外, 脱发的宝宝们在饮食上也需要注意,可以多吃一点像黑芝麻、黑豆、菠菜、胡萝卜、杏仁、核桃等对头发有好处的食物~

不过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些小妙招只适合有轻微脱发症状的小伙伴,如果真的是脱发情况比较严重的宝宝呢,还是需要赶紧去找医生看一下啦!

不管你选择哪种方式去治疗脱发,健康的生活状态才是从本质的上改变脱发的关键,希望大家都能跟小明一样拥有一头漂亮又茂密的头发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