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冬天头发会炸毛? 杨蓉鞠婧祎用编发让头发乖乖听话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中长发女生冬天最大的噩梦就是要面对猝不及防的静电!和羽绒服大衣摩擦一番以后“易爆炸”的头发实在是让人的心情有够糟糕的。(来源:ELLE中文网)

还记得《欢乐颂》中安迪在科技馆头发因静电球而飞扬四起的场景,这就是不少长发女生冬天的真实写照。

试问谁不想像鞠婧祎一样是个在雪中浪漫地打着伞感受初雪的长发飘飘的小仙女呢?

然鹅美如高圆圆也会有头发静电炸毛的烦恼!适合长发姑娘们解决这个问题最急救的方法就是用花式扎发代替披头散发,让飞起的头发都“乖乖听话”。

一、灯笼辫

灯笼辫是一款非常简单的花式扎发,先把头发扎成一个马尾辫,再用小皮筋分段绑上即可,杨蓉最近就尝试了这款发型。

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灯笼辫绑成几段,细长的发辫尽显俏皮可爱。

热巴这款高高竖起的马尾辫也是用小皮筋分段打造出小灯笼的样子,简洁美观,也不会和身上的毛衣“打架”,美貌又方便。

祖鹅的这款灯笼辫还有一个小心机,那就是将分段之间的头发拉松,头发多星人可以尝试一下,背后看像一串葡萄串,很符合这个年纪的青春少女了。

阚清子的头发长度扎好这款发型以后发尾自然上扬,利落动感,瞬间变身成全场最靓的女生。

灯笼辫扎起来说简单很简单,但还是有一些要注意的小细节,一起来学一下吧!

首先,在扎发之前,将头发分几股分别编成麻花辫,再用夹板定型。

静候片刻,将麻花辫拆开,头发有了自然卷度后就可以用小皮筋分段扎上了,皮筋要绑紧一点。

最后再将头发适时地扯松,这样一款俏皮的发型就打造完成啦。

二、侧编发

侧编发同样可以以防头发因静电四处飞起,欧阳娜娜的这款长发鱼骨编发就很吸睛,展现了女孩的温柔和甜美。

蓝盈莹的这款编发更通勤一点,将头发先扎成低马尾,再分三股编成三股辫。大方减龄的同时又很利落,不会和身上的毛衣来回摩擦。

甜甜的笑容配上耳后侧编发,冬日里也可以很温暖。

赵薇在《中餐厅》中出镜最多的发型就是各种款式的侧编发了,系上发带的侧编发在冬天同样很适用。

三、蝴蝶结公主头

通过把最容易炸毛的上层头发打理美观,再加入一点小心思,让扎发变得更有特色。

Step1:首先取上层部分的头发扎成一个公主头,从中间取出一股编织成三股辫。

Step2:将刚才编织好的三股辫先夹在上层,余下的头发再用一条皮筋固定,如图将辫子从中间穿过。

Step3:最后将三股辫放下,将刚才翻转的辫子向上推,就成了一个可爱的蝴蝶结啦。

四、实用发夹来点缀

想让耳边的一些小碎发听话,用发夹固定是最容易的方法了,发夹不同的排列方式还可以起到美观的作用。

用长短不一的发夹交叉夹成X型就是个非常简单的方式。

你还可以尝试郭碧婷这样散开式的发夹排列,别具一格。

头发之所以会产生静电,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

一是:由环境的干燥,寒冷不洁的空气、衣服与头发的摩擦造成的。

二是:头发缺水所致,干枯的头发更容易出现静电问题,因而更加损伤发质,导致了恶性循环,因此冬日更要加倍呵护秀发。

护发最基础的步骤之一就是养成梳头的习惯。梳发会让正负离子取得平衡,还可以改善你本身发质的问题。

洗发时过热的水温会让毛鳞片张开,洗发水中的营养还没来得及等毛鳞片闭合就全部被冲走,不仅没能给头发该有的护理,还会伤头皮。所以建议大家即使在冬天也最好使用温水洗头,水温在37—40度左右最佳。

头发干枯毛躁,最重要的补救就是补充水分和营养。每周做2-3次发膜,可以在涂好了发膜之后,戴上加热帽停留15分钟后清洗干净。日常护理中也别忘了每日用护发精油保养滋润秀发。

编辑推荐

HAIR Rituel by Sisley法国希思黎赋活焕发护发膜    RMB680/200ml

RENE FURTERER馥绿德雅五重多效护理油    RMB368/100ml

System Professional德研丝顺柔防毛躁发膜    RMB698/400ml

TRESemme炫诗臻研修护防热护发喷雾   RMB69/125ml

TSUBAKI丝蓓绮臻护多效修护发膜   RMB95/180

Pantene潘婷3分钟奇迹奢护精华霜(多效损伤修护)  RMB49.9/180ml

FEELING菲灵盈靓护发精油   RMB198/80ml

好好护发,和静电说再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