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年终烫头 比起Tony老师的设计我更想get这些女星同款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最近,编辑的朋友圈被各种关于烫发的话题刷屏,#陪妈妈烫完头#、#年前烫什么头发#等等,不得不说,临近春节,一年一度的烫头季又开始了!(来源:时尚芭莎)

不少人都想在新的一年通过换个发型来“改头换面”,但很多宝宝都不知道自己适合烫哪种款式,更担心自己遇不到好的Tony老师。

其实这种时候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参考女明星,最近一年里,不少明星都换了新发型,还诞生了很多流行的款式,不管是短款还是长款,都好好看!

芭姐特意总结了一波热门流行的明星同款发型解析,还有你们最关心的烫后护理问题,get了这本烫发指南,再也不用怕Tony老师毁发型了~

>>>狗啃刘海<<<

有的宝宝担心整体烫发改变太大,那就从剪个刘海开始尝试吧,最近超火的“狗啃”刘海深受章子怡、易烊千玺等明星的喜爱,露出额头的长度显得帅气又个性。

但是这款刘海是比较考验脸型的,对五官要求很高。

不仅要足够短,露出眉毛和半个额头,还要剪得参差不齐,不然体现不出狗啃的感觉,所以额头比例比较大的仙女一定要避开!

>>>八字刘海<<<

八字刘海的精髓在于可以露出部分额头,让人看起来清爽自然,还能很好地修饰脸型,特别是遮颧骨非常厉害!

颧骨高的妹子一定要试试在额头两边留出一些头发,再烫一下或者自己用卷发棒卷出向外的弧度,就可以伪造出鬓角碎发很多的感觉~

脸宽的宝宝可以在八字刘海的基础上稍作改变,把两边头发留长一些,修剪出弧度很好的弯曲状,修饰脸型的同时也显得整个人温柔许多。

脸型相对完美的话,就可以剪零碎稀少的八字,看起来像很随意的鬓角碎发,然后扎个马尾辫,瞬间就打造出学生妹的减龄感~

>>>八字狗啃碎刘海<<<

18年最火的刘海非“八字狗啃碎刘海”莫属,是八字刘海+狗啃碎发刘海的结合体,特点在于两边长,中间是偏碎的空气刘海,很多女明星都剪了,比如说Angelababy,每次出现都是满满的少女感!

对于留中分长发的宝宝们很有借鉴意义,因为中长发很容易贴头皮,不够蓬松,这时候搭配个八字狗啃碎刘海,瞬间就蓬起来不少~

>>>乔妹款短发BOBO<<<

宋慧乔在新剧《男朋友》里剪回十年前的发型,又引领了一波短发BOBO热潮,很适合职场的白领,利落又温婉。

袁泉在《我的前半生》中也剪了同款短发,搭配上偏冷色的职场穿搭,干练的女强人形象一下子就出来了。

这款发型最主要的有两点,第一个就是空气感,头发是一种被吹得很蓬松的状态,再加上顺滑和光感,才会有一种自然清爽的感觉。

其次就是发尾不需要进行层次断续剪法,就要简单直接的“一刀切”,稍微注意的是从耳下至后颈长度要依次变短,这样更显清纯~

这款发型可以搭裙子或者西装,可甜可盐,属于比较百搭的发型,而且清透的刘海还能掩盖发际线,但是比较挑脸型哦,适合没有婴儿肥的圆脸和鹅蛋脸的宝宝们~

>>>复古港星发型<<<

这几年的趋势一直是复古,尤其是去年,复古港风成为大家争相推崇的潮流,郭采洁就换了个堪称整容的微卷短发,特别有90年代港星的感觉,搭配上红唇,性感又可爱。

这款发型是用超短发烫出波浪卷,斜分的蜷曲刘海增加了洋气复古感,露出额头的同时还能使整个额头看起来不会太大。

长发也可以尝试这种复古港星的发型,杨幂同款就很典型好看,海藻大波浪+露额头的八字刘海,温柔又妩媚。

>>>石原里美同款<<<

前两天因为戴贝雷帽太好看而上了热搜的石原里美可谓是近年来日系女性穿搭和妆发的风向标。

十元女士最近的新发型也成为了热门款,属于梨花烫进阶版,造型烫加八字空气刘海,卷度较大,强调蓬松随意感,搭配焦糖色洋气还显白,配素色衣服完全不会有沉闷感~

建议想烫这款发型的同学把头发染成焦糖系,搭配起来会更减龄时髦一些,不过芭姐还是要提醒大家,烫了之后一定要勤打理,不能偷懒哦~

>>>辛芷蕾锁骨发<<<

辛芷蕾头有多火相信芭姐不说大家也都知道,堪称18年下半年最火的发型,遮脸!遮肉!还洋气!随性又懒散。

其实这款发型就是锁骨发+八字刘海,整体比较注重层次感和轻盈感,是外短内长多层次的碎发,所以发质过硬、自然卷的仙女不太适合哦。

辛芷蕾头在修饰脸型方面效果很好,两侧的稍长刘海能遮住颧骨,下半部分细碎的发尾,修剪成贴合下颚的弧度可以起到修饰下巴的作用,视觉上能让脸看起来更小。

因为辛芷蕾本身就属于圆脸,所以在显瘦方面可以说特别明显了,方脸、小圆脸都可以驾驭哦~

虽然辛芷蕾头非常减龄,显脸小,但也有不少宝宝尝试后觉得自己“丑成高晓松”。

其实这是因为发根没有烫起来,而且这个发型不是很好打理,睡醒之后的发型取决于昨晚的睡姿,芭姐建议手残党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

>>>二次元公主切<<<

作为2018年末到2019年初最流行的发型之一,二次元公主切总让人忍不住想多看两眼。

这款从动漫造型里延伸出来的发型已经有好多韩国女明星剪了同款,其实真人剪完不仅没有非主流的感觉,而且元素感十足,能打造出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冷艳感。

这款发型并没有看起来那么难驾驭,两鬓的发尾能突出亚洲妹子的五官,超级修饰脸型,特点就是:垂在两鬓的发尾要剪齐,约在下颚角的位置。

长发公主切方面,雪莉选择的是非常贴近日漫的黑长直+碎刘海+公主切,这种最考验五官,很容易剪不好,所以大家不要盲目跟风。

芭姐推荐大家尝试Irene这种无刘海的卷发公主切,两鬓的长度没有硬性要求,再用夹板夹出一些弧度,比垂在脸颊旁的直切造型更随意好看。

短发妹子们也一样可以pick公主切哦,可以学高俊熙,首先齐刘海不能过厚,位置要在眉毛以下眼睛以上,然后把公主切切在苹果肌的位置,特别时髦!

“公主切”比较考验下巴的线条,因为头发盖住了脸颊,所以大家的视线会不自觉地转移到下巴,因此下巴比较短的小仙女要慎重哦~

>>>羊毛卷<<<

与公主切火爆程度相媲美的就是羊毛卷了,半个娱乐圈都在疯狂get同款,真的不要太火,非常受女明星们的青睐!

春夏的羊毛卷非常有辨识度,生动地诠释了“灵性的安静美”,一头慵懒的卷发搭配她的复古文艺风造型很出彩。

而且春夏的脸并不算小,中分羊毛卷更好地修饰了她的脸型,显得脸又小又精致。

泫雅也算得上是引领大家入坑羊毛卷的代表了,羊羔卷+红唇的造型,性感又chic,而且显得五官更立体了,真实的好看。

烫完羊毛卷后,担心头发太厚重,容易把人压住的同学还可以像戚薇这样,把额前的一小撮头发扎起来露出额头,多了分俏皮可爱感。

羊毛卷的卷度比较小,密度高,一般是从发根开始卷,所以会使头发变得非常蓬松,尤其适合发量比较少的女生,分分钟让你发量看起来翻倍。

虽然羊毛卷烫好了非常显眼,但是烫了这个头就一定要每天认真化妆了,不化妆不打理就直接出门的话,就会特别像刚睡醒下楼取快递的状态。

>>>烫后护理<<<

烫完美美的发型后,头发难免受损,学会护理不仅能修复发质还能更好地维持烫好的造型哦~

Tips 1:烫完头发后,洗头发要格外注意,尽量用温水,揉搓头发的时候,一定不要太大力,这样才能减少对头发的伤害。

在洗发水选择方面,不要用含硅洗发露,尽量选择弱酸性的氨基酸洗发露,直观感受就是泡沫较少。

芭姐推荐:Amino Mason 氨基酸洗发水主打弱酸性无硅油,添加了氨基酸与牛油果鞥植物成分,配上牛奶成分可以让头发吸收蛋白质,有效地修复毛鳞片损伤。

泡沫丰富,味道也很好闻,小清新的包装瓶看着就让人喜欢~

Tips 2:用洗发水洗过后,不要忘记用护发精油或者发膜一类的产品来加强修护发质。

明星推荐:发量惊人的宋祖儿喜欢用AUSSIE 袋鼠家的护发油,添加了澳洲坚果籽油和荷荷巴油,更接近人体皮肤油脂状态,给头发更深度的保湿。

一点黏腻感都没有哦,抹开后特别好吸收。

芭姐推荐:芭姐因为用过Chirstophe Robin 头皮清洁霜后对他们家的产品好感倍增,最近又入手了刺梨籽油发膜,使用感超赞!

它瞬时修护发根的能力特别强,受损炸毛的发质用过后顿时就顺滑光亮了好多,推荐给和芭姐一样发质细软易损的宝宝们。

Tips 3:洗完后用浴巾擦头发的时候,一定要轻一点,减少拉扯对头发造成二次伤害。

Tips 4:吹头发时,温度也不宜过高,卷发最好逆向从下往上烘干,可以让头发蓬起来,并且手把头发握成一团一团来吹更能保持卷度,吹到八分干即可。

 芭姐推荐:想要发根蓬松的同学不妨试试在吹头发前用下ORIBE 蓬松喷雾,主要是针对细软毛、头顶塌扁和发量少的情况,它能让你的头发立起来,不会太服帖在头皮上。

在头发半干的时候喷到发根上,或者喷在任意你想让它蓬松的区域,然后用手轻轻抓匀,把吹风机开到最大档吹干就可以了。

Tips 5:大卷的卷发,吹干后可以用梳子梳一梳,会产生比较自然的感觉,但如果是慵懒风,其实用手梳一梳就可以了,用梳子可能效果反而会不好。

看完芭姐的染发指南,你有没有get到一款心仪的发型呢?大家一定要挑选适合自己脸型的款式哦,这样烫出来才是最好看的。

如果你烫了一个芭姐没有提到的漂亮新发型,欢迎留言哦,各位小仙女趁着Tony老师们还没放假,快去换个发型美美地过春节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