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陈意涵坐月子不洗头还这么好看?油头的春天来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相信每个女孩一定都能Get到洗头的痛,尤其是长头发少女,洗个头再吹干真不知道是多巨大的工程量。各位油发少女们,今天编辑就要来为你们指出生活中几个不好的坏习惯,掌握了这些技巧,也许就能少洗几次头啦。(来源:海报时尚网)

刚刚生下儿子小初的“地表最强孕妇”陈意涵在微博晒出了自己的最新照片,正在坐月子的她已经好多天没有洗头,刘海无精打采地搭在头皮上,连她本人都忍不住吐槽起自己来:“史上最多天没洗头,油头到有点时尚~”

虽然头发是油了点,但大发的颜值还是超能打啊!果然女明星就是女明星,就算很多天不洗头,照样还是那么美~

除了陈意涵,这些女明星的油头造型也很美!

刚刚过完生日的李冰冰也放出了自己的全新写真,大概是为了定型头发摩丝喷多了,导致整个发型看上去有点油油的。当然啦,冰冰姐还是美得很特别,发型虽有些凌乱,但自信优雅的魅力无人能挡~

再来看一组杨幂的油发彩蛋,看完这些女明星的照片,海豹君表示已经正式阵亡了,为什么她们连头发出油都那么好看,强烈怀疑我们压根不是同一个物种!

广大油头少女的病因究竟是什么?

要知道对于广大油发少女,洗发后的干爽状态与一两天不洗头的油腻感,那可完全是天差地别!很多人都说,检验一个女生对友谊的重视程度是看她跟你出门之前会不会洗头,但海豹君却认为,一个女生连蓬头垢面的油发状态都让你见了,那才是真·闺蜜好嘛!

相信每个女孩一定都能Get到洗头的痛,尤其是长头发少女,洗个头再吹干真不知道是多巨大的工程量。冬天嫌麻烦,出门前只洗刘海的女生相信也绝对不在少数吧~

各位油发少女们,今天海豹君就要来为你们指出生活中几个不好的坏习惯,原来你头发变油全是因为这些地方没做好,掌握了这些技巧,也许就能少洗几次头啦~

坏习惯一:涂护肤品时没有夹刘海及额前头发

不管是早上或是晚上涂抹保养品,额前的刘海一定要夹起来,因为涂抹护肤品时,很可能会涂到额头的发际线,尤其是滋润度高的面霜中往往会包含油脂成分,发根接触到油,很容易变得扁塌,时间一久自然贴紧额头,越来越油咯~

坏习惯二:化完妆没有用蜜粉定妆

近两年来气垫粉饼实在是太流行了,但它打造的底妆效果往往是有点黏黏的,头发沾到后自然会变得油腻腻。尤其是对于混合性和油性肌肤,大家要记得用一层干爽的散粉来定妆,尤其是有刘海的女生,可以在额头部位多扑一点散粉来吸油。又或者,可以把刘海烫成C字型、或是出门前上个发卷,让刘海变得有一定弯度,减少与额头的接触,这也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

坏习惯三:习惯性撩头发

时不时撩头发是很多女生不自觉的小动作,但你们或许意识不到,这个动作是引起头发变油的关键。因为手部一直接触头皮,其实算是对头皮的一种刺激,一直触碰头皮,会让头皮觉得有刺激侵袭,然后分泌油脂来形成保护作用,所以喜欢拨弄刘海的人,经常早上洗完头出门,一到下午刘海就有些“无精打采”了。

坏习惯四:洗头过于频繁

很多人都觉得,每天洗头发,会使头发变得干爽健康。但中西医都一致认为:每天洗头,只会让你的头发越来越油!这是因为头皮需要分泌油脂来起到保护作用,如果每天洗头,油脂就被随着洗发水被带走,头皮又会进行新一轮的分泌。频繁的洗头只会加快油脂分泌速度,这样一来,头发就会越来越油腻。

坏习惯五:饮食油腻或作息不规律

另外一些不好的饮食作息也会导致头发变油,比如吃太多辛辣、油腻的食物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熬夜等不规律的作息生活,也会影响内分泌系统,导致头皮出油严重。尤其是本身头发就比较油的女生,更要注意饮食少油、少辣,平时可以多吃山楂、草莓这些减轻头发出油情况的食物,并且养成早睡早起、健康规律的作息才能保证身体脂质正常的新陈代谢。

改掉以上这五个坏习惯,相信你的油头情况就会有一定程度的好转,当然啦,想要拥有健康头发,还必须要定期护理和排毒,海豹君就再教大家一套头皮排毒法,让你的头皮变得更健康,出油情况也不会那么严重了~

来一套“头皮排毒法”解决下!

Step1:在做头部排毒时,我们可以先使用具有修复滋润功效的护发素或者发膜,对头发进行清洁和保养,让发丝变得更健康。

Step2:清洁完头皮和发丝之后,可以做一个头皮按摩。按摩可以很好地舒缓头皮紧张,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可以让头发更加浓密健康。

按摩时双手十指打开,插入发丝中,沿发际线往后脑勺的方向轻轻按压头皮,按摩10分钟。

Step3:按摩后可以使用木质气垫梳梳顺头发。木质气垫梳不容易带静电,还可以起到按摩的效果,刺激头发生长,日常梳头发是也比较建议使用木质气垫梳。在选择气垫梳时要选择梳齿圆润的,这样不容易刮伤头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