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原来杨幂宋茜拯救发际线 靠的竟然是这一招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各位脱发少女们,别再一味苦求好用的防脱产品了,自己DIY剪一款碎发刘海,才是拯救发际线的最佳方法!(来源:海报时尚网)

这年头,脱发少女们可真是越来越多了,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这些不良生活习惯都会让你的头发处于亚健康状态,不过大家并不孤单,因为这事连貌美如花的女明星们都在经历。

这里头最有名的就是杨幂,《翻译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播出的时候,大幂幂可没少因为发际线问题被大众们拿来调侃。

之前周杰伦在微博晒出昆凌的产后照时,大家也意外地发现天王嫂的发际线真是有点堪忧,妈妈们果然都很辛苦。

还有唐嫣也是一位隐藏的高发际线选手,早年她扎起利落的马尾辫时,一片坦荡的额头就暴露了发际线问题,所以也别怪她有段时间沉迷齐刘海无法自拔。但这几年来,唐嫣却大胆地露出额头来,发际线问题似乎也荡然无存,大家不妨仔细对比下图片,她其实只调整了一个小地方……

拯救发际线,全靠碎发刘海!

不知道你发现没?答案正是额前的碎发刘海!唐嫣利用小小的一撮碎发挡在原本空荡荡的额头处,发际线自然看上去下移了不少,这样谁还会留意你本身的发际线在哪里呢?

你看,这几年间不再被诟病发际线问题的另两位女星杨幂、宋茜,她们最近的发型哪个不是用碎发刘海来挡?所以各位脱发少女们,别再一味苦求好用的防脱产品了,自己DIY剪一款碎发刘海,才是拯救发际线的最佳方法! (当然,如果你的动手能力很差,也可以拿着以下教程去找理发店的Tony老师~)

M型发际线拯救法——打造额前碎发

Step 1:将头发进行中分,以45°角进行偏分,然后将头发偏多的那一侧,再次以中间为中心,斜向45°梳过去。

Step 2:两侧刘海以外的中间部分都梳向后侧,对两侧刘海进行修整。

Step 3:保留一部分发量后 (要注意拿捏发量,千万别抓太多) ,其余都别到耳后,利用一把修眉刀,从眉毛处开始,剪出层次感。

Step 4:修剪的时候,注意不要一刀削,而是有层次地慢慢剪,刚才的长发就变成了小碎发,是不是很简单呢~

Step 5:如果想要进一步打造自然的效果,可以使用迷你直发夹再进行加工。利用直板夹夹住发根,向前拉拽,制造蓬松感,注意是向手的反方向使力。

Step 6:再将下半部分的头发向后卷,刘海变成波浪线,发际线就会变得更美更自然啦~原本空荡荡的额头,也会因为碎刘海变得更加小巧!

碎发刘海这招大家都学会了吗,不过编辑也要来泼个冷水,这个方法其实只适用于M型发际线。

M型发际线,顾名思义就是额头两侧的发际线比中间部分更靠后,整个发际线呈“M”型。如果你整个发际线都比较靠后,碎发刘海能起到的修饰作用就没那么大了,当然也还有其他解决方案。

除了碎发刘海,拯救发际线还有什么办法?

首先,年轻人的发际线升高问题绝大多数都是由于精神压力大、生活作息不规律所导致的脱发,额前的头发掉落,毛囊内的头发又需要一段时间再重新长出来,那发际线自然看上去变高了,针对这种“临时症状”,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持心情愉快、坚持早睡早起。

当然,编辑也知道这第一条实在是太难做到了,别怕还有第二招。掉发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头皮变硬、血液循环不畅,所以每天持之以恒地对头皮进行按摩,会让头皮放松、促进血液循环,头发得到充足的营养后,脱发问题自然能缓解不少。

最近编辑就在一档日本综艺节目里了解到几个超有用的按摩法,脱发少女们一定要来Get!

整体发际线拯救法——防脱按摩手法

1) 螃蟹按摩法:

利用大拇指和食指,因为单纯用这两根手指,可能会有些用力不稳,所以为了辅助指尖,再加上另一只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两只手搭在一起,从外形上看,意外地很像“螃蟹”。

螃蟹按摩法的正确手法是,从额头往额顶,一点一点地按摩,使用好似能捏起头皮一般的力度。

2) 魟鱼按摩法:

将两只手交叉,大拇指向外伸出,然后对头皮进行按摩。

注意,使用魟鱼按摩手法时,要去刺激脖子处的穴道,慢慢按压天柱穴,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

再将大拇指下侧、厚实的手掌内侧,慢慢地推至头顶,起到软化头皮的效果。

3) 海葵按摩法:

将手背翻转,然后手指交叉,两个大拇指微微弯曲。随后灵活地带动十个手指,一点点提起头皮,头皮会迅速变热。

4) 海螺按摩法:

两只手握成拳状,大拇指关节尖端内扣,然后以大拇指第一关节处按摩整个发际线,可以活化头发。

虽然这几个按摩手法的名字都听上去有些猎奇,但却效果极佳,在使用这四种按摩头皮手法五分钟后,节目里几位嘉宾的头皮都立刻变得柔软了不少,大家平时在家里有空的时候也可以用它来防止脱发,保护健康头皮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