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章子怡都栽在齐刘海上? get打理齐刘海的秘诀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有人在INS上PO了一张章子怡与友人的合影,照片中的章子怡换上了久违的齐刘海。一部分网友觉得章子怡这个发型很减龄,但是大部分网友还是表示齐刘海对章子怡来讲有点小家子气,一点儿也不国际章了。大家怎么看?(来源:海报时尚网)

章子怡作为女神级别的爱豆,造型方面从来都是安排地明明白白,基本上没出过什么BUG。不过今天流传出来的一张照片却让不少网友大吃一鲸,#章子怡 刘海#甚至还直接冲到了热搜第一,究竟是哪里出问题了呢?

原来是有人在INS上PO了一张章子怡与友人的合影,照片中的章子怡换上了久违的齐刘海。一部分网友觉得章子怡这个发型很减龄,但是大部分网友还是表示齐刘海对章子怡来讲有点小家子气,一点儿也不国际章了。不知道报友们怎么认为呢?

不过讲道理,不少网友认为齐刘海版章子怡没有那么高级也是有原因的。因为章子怡的五官中,她的眉眼最为抢眼。当露出额头的时候,人们第一眼就会看向眉眼,等于突出了优势。而换上齐刘海后,人们第一眼会看她的中庭和下庭,等于丧失了自己的优势。

什么样的脸型适合剪齐刘海?

虽然齐刘海超级减龄,但并不是所有脸型都合适它哦,就像章子怡一样。剪刘海还是要根据脸型来。

标准鹅蛋脸

脸长:脸宽 = 1:1

鹅蛋脸大概是最好打发的脸型了,如果你的脸型比例刚好是鹅蛋脸的话,那你就可以肆意选择刘海啦!

圆脸

脸长:脸宽=2:3

圆脸容易显胖,所以修饰脸型变得很重要,这种脸型最好不要选择齐刘海,会显得脸更短更圆。用斜分或长刘海修饰脸型,都可以让童颜的你看起来又瘦又美。

长脸

脸长:脸宽=3:2

长脸的人就比较适合齐刘海啦,最好选择眉下的长度,这样既可以让脸型缩短,也能增添稚气。

瓜子脸的长宽比例和长脸差不多,但下巴更尖,这种脸型会比较适合略长并轻薄的空气刘海。

除了脸型

齐刘海不好看也可能是你不会打理!

不过也有不少人觉得自己齐刘海不好看,其实是没打理好你的齐刘海。比如我们的沈月小姐姐,在《流星花园》中被这厚重的锅盖头一压,毫无空气感可言,分分钟变成路人既视感。但是看看沈月平时的照片,刘海更加轻盈活泼,不会像剧中那么死板的“塌”在额头上,整个人也一秒变得俏皮灵动了许多。

轻盈自然的齐刘海怎么剪?

Step1:首先把头发梳下来,梳到前面去,前面讲过齐刘海不宜过于厚重;

(切记不要把后面的头发过多地梳到前面)

Step2::然后用帽子压住头发,压低到眉毛的位置即可,以鼻子为中心将头发拨开两边;

Step3:接着寻找一个从头顶开始的三角形,其余的头发别在耳后,一定要确认好是否对称;

Step4:把刘海分成左、中、右三等份,因为若把刘海一口气的剪平,刘海的线条会变得很乱,容易剪坏整个刘海;

Step5:将中间那束头发拉到与鼻子处,根据眉毛与眼睛的位置,剪出适当的长度。注意不要一下子剪太多,慢慢一下一下,小心地剪;

Step6:中心的刘海已经剪好后,确定下三角形有没有乱,之后自然地将小三角形外剩下的头发往斜向两旁的方向剪;

Step7:用食指与中指把中间那束的发尾拿起,直向修剪,使用剪刀浅浅的修,因为这个修剪方式,容易调整长度,容易呈现自然的海线条。

Step8:最后用梳子梳开整理下,大功告成!

赶快拿走这发史上最全齐刘海干货!齐刘海不好看,不一定是因为你不适合,也有可能是因为你还没学会打理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