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梳马尾也有讲究 可别把头发扯出斑秃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绑上活力满满的马尾,清新过夏天。近日,周杰伦小公主因低调看老婆走红毯上了回热搜,真是神仙眷侣,这满满的狗粮撒到戛纳去了!但是~你们懂的,作为一个美妆爱好者,比起他们的狗粮,我还是更关心昆凌妆容和发型啦!(来源:时尚COSMO)

特别是她这一次的马尾辫,简单利落,没有任何编发或使用卷发器整理,更显气质,复古感满满~

其实,昆凌的生活照中不难发现,昆凌很喜欢这类干净利落的发型~的确,这种发型也让她看起来更加清爽,而且减龄效果真是强到一个爆炸,显得更加的甜美少女!

同样都是仙女体质的明星,袁咏仪对于潮流风向把握的也是相当准确呢~靓靓姐经常以清纯的马尾辫造型出镜,显得更加的靓丽,活力满满。

虽说最近剪短发的女明星越来越多,但是不是所有的女孩们都适合啊,而且轻易舍弃自己的长发不是每个姑娘都能做到。

所以,坚持住长发的girl们~想要在这个夏天过得比短发妹们清凉时髦还减龄~只需要绑条马尾就可以搞定了!

这里的马尾当然不是指平时那样随便扎的路人款马尾,我们绑马尾也是需要套路和心机的好吗~

绑好高马尾

不仅显高还显小

想要阳光少女风,马尾就要往高了扎!高马尾不仅精神气足,还能改变一个人的气质,不但减龄的还能让短脸“变长”~

Lisa平时披着头发甜美可人,但是一绑上帅气高马尾~“辣lisa”瞬间回归。

绑上马尾的Lisa不但攻气十足,上了舞台更是A爆了,瞬间Slay全场~

Jennie也同样是高马尾的爱好者。高高的马尾扎在头顶位置,拉长了Jennie的脸型,更显青春无敌。

但是梳这种马尾要适度,不是所有人都拥有女星的完美脸型。所以学会下面这几个隐藏小心机你们懂的。

Tips 1 想要头型更饱满,拉松发根最重要

把头发全部梳起来的发型,要注意扎的松垮一点,不要绷紧了头皮扎, 如果头发过于贴近头皮,头型的缺点很容易暴露, 所以扎完了马尾之后可以稍稍扯一下马尾底部的发圈,再将贴近头皮的头发稍稍拉松。

发际线较高的girl最好还是在额前两鬓留出些许碎发做些小修饰,用梳子挑几缕头发或小绒毛下来。别小看这么一点点发丝,这绝对是你脸型大翻身的秘密武器。

Irene和泰妍绑马尾就很好的运用了这一点,比起光滑利落的马尾,蓬松的马尾更显活泼可爱。

如果你的发际线靠后又没有碎发可以遮掩,可以在发际线靠后的区域小范围打上阴影,轻轻遮盖打造出视觉阴影弄出最好看的发际线。但要注意向正面的自然过渡。

Tips 2 想要撑起高马尾,头发分层很重要

马尾绑得再高,单纯依靠皮筋的力量也是撑不了一会儿就会耷拉下来,这样会显得很没有精神。

原因是发量过多,发箍无法支撑。所以姑娘们可以试试双马尾扎法,把头发分成上下两个区间来绑,然后把顶部的马尾叠加在底层马尾上,这样可不旦能让头发老实地固定一整天,发量看起来也会比较多。

Tips 3 马尾要好看,隐藏心机不能少

说到心机马尾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编发了。

但还编着麻花辫你肯定就out了。可以学习靓靓姐在麻花辫中编入丝巾,为你的编发增加更多的亮点,实力呈现什么叫美得和别人不一样!

或者尝试一下藕节辫(灯笼辫),郭碧婷就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比起单纯的马尾更显活力。

这种马尾的扎法也十分简单:基础的高马尾扎好后,用小皮筋固定分段,再把每段头发扯蓬松就好啦~

温柔低马尾

精致大方气质佳

如果说高马尾不仅显高还显小,可以让你青春满满,活力十足。那低马尾就是温柔气质的最佳代表了!既显脸小又好打理~

就连女星们出席活动、杂志拍摄,也都会选择一款精致大方的低马尾,来搭配美美的连衣裙,看起来气质娴静,精致大方。

最重要的是任何脸型都能完美驾驭,Jennie绑上低马尾后,不仅脖子线条更加优美,还中和了她那种冷傲感,显得更加的柔和甜美。

两侧微微露出的发丝还能修饰脸型,又酷又仙,简直叫人移不开眼!

允儿算是低马尾的代言人了,不论是活动,拍摄还是日常生活,都常以低马尾出镜。

虽说低马尾好打理~但要好看还是需要技巧的。只要记住这几点,又仙又美还不是说来就来。

Tips 1 想要脸型美,两侧碎发要留出

和高马尾一样,低马尾也千万不要扎的太紧,可以学学允儿的低马尾,适当蓬松的头发可以改变头型,最好是在脸颊两边扯出适量的碎发长度不超过下巴,用于遮挡肉肉,从而显得脸型更加精致小巧。

Tips 2 刘海要蓬松,不但俏皮更时尚

有的girl由于头发太过于软塌两侧头发散出来之后,可能会比较死板的贴在脸上,更显脸大不说,还有种几天没洗头的憔悴感。所以建议在此基础上利用工具将头发蓬松造型,虽然只是稍稍卷2-3缕,但效果却有着翻天覆地的改变。

怎么样,是不是看似复杂,但其实一点都不难?美少女们赶快get起来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