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刘亦菲的天赐颅顶比很可以 “头包脸”女孩到底多吃香

瑞丽网

关注

文章来源:瑞丽up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刘亦菲的天赐颅顶比,“头包脸”女孩到底多吃香

作者:白梅

假期的行程计划好了吗?相伴的姐妹约到没?瑞酱最近发现一对娱乐圈的黄金姐妹,就算工作忙也能相约叙旧!小小年纪就一同出演《金粉世家》(暴露年龄)的刘亦菲和舒畅。

近日有人偶遇到了她们一起逛街的日常,八妹和秀珠这是什么神仙友谊。

两个人的气色都很好,遥想起在当年电视剧中两个人灵动的模样。瑞酱的童年可是太养眼了8!

说起天仙姐姐刘亦菲,为什么有的人就可以这样一眼美!

每一个五官每一寸比例都可以拿出来说一说,尤其是她这“非人类”的头颅形状,绝对是天赐的礼物。

总是听妈妈们说要从小给孩子们睡出好头型,那刘亦菲的妈妈一定没少下功夫,给了她如此完美的头颅形状和颅顶高度。

头颅形状就不多说了,最理想的当然就是形状饱满的圆形。

颅顶高度指的是:头顶到发际线之间的高度。

所谓美人在骨不在皮,康一康天仙姐姐,本就脸小而五官精致,再加上优秀的骨相,在一群人中也仿佛发光一般的吸引视线。

同样优秀的还有“人间绝色”Jennie!

我们妮妮也是无可挑剔的“头包脸”模板

所以就能解释为什么

她的各种发型驾驭度很高,就算把头发拉得紧紧的,也能辣———么好看。

头骨好看+发量多的女人任性的一批!

而颅顶高度高还有什么好处呢?

发量多即视感因为颅顶高的优势,从侧面和正面都会在视觉上显得更加饱满,当然也就会显得发量有一定厚度。

当然两项优点也是相辅相成,同时拥有效果更佳!

年轻的少女感倍增

颅顶较低发量较薄的人,额头偏大脸部比例更大,暴露整个面部会显的成熟。

而颅顶高比例的人脸部比例显的小,所以很多走少女、少年感路线的艺人,一定要营造高颅顶的感觉。

有优秀颅顶比不仅对女艺人友好,对男艺人们的影响也绝对不低,尤其是古装扮相。

众所周知古装头套贴紧头皮还要拉紧,那就相当于把你原生的头颅形状暴露给了大家。优秀的颅顶比会给她们增加少年和精致感。

带上头套的仔仔仿佛被铲平了头顶,头包不住脸实在吃亏!

看看仔仔版花泽类,拥有蓬松发顶和刘海的他就是校园的忧郁男神啊!

根据上面我们知道的原理,来反向思维一下,怎么能补救在亚洲人中常见的不完美颅顶呢?

1

发际线补救

当然最简单的就是:钢铁刘海君!

简单有效遮盖发际线,增加颅顶高度,这也是拥有刘海就会可爱感up的一大原因!

国民初恋新垣结衣就是一个超级好的例子,她在早期造型中也曾挑战过露额头造型,但是宽大的额头比例显的人成熟而沉闷。

而有了刘海的她,瑞酱瞬间就爱了,

俏皮的少女感立马出来!

2

增加头顶蓬松度

颅顶低那就加高颅顶,利用发型的蓬松感直接在视觉上增加了颅顶高度,还有增加发量的效果。

所有低颅顶姐妹们请牢记,一定要拒绝紧贴头皮的发型,蓬松的发顶是你们要谨记的第一要务!

3

眉毛也能帮大忙!

缩短额头其实眉毛的位置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稍稍把眉毛的位置调整一些,选择自然柔和的眉形,也可以增加减龄感。

4

伪造高颅顶的聪明发型

很多聪明的发型也是伪造高颅顶的好办法!来看看她们是怎么做的吧!

复习一下:低颅顶千万要避免紧贴头皮的发型,所以这样平坦贴头皮的马尾绝对不可!

而这样在头顶部分梳一个小发髻,直接的加高颅顶,利用小而自然的卷度增加整个头发的蓬松度,这才是聪明的选择!

丸子头当然也是非常好的选择,简单粗暴的拉高头顶,但是重点就是一定留出在额头和发际两侧的碎发,且把扎起头发的四周头发拉松。

这样的丸子头才有增高颅顶的效果哦。

还有像最好的师姐宣璐说的,这样拉高的辫子也可以造成拉高的感觉,侧边的头发是旋转后才束起,增加了蓬松度。

其实还是有很多能营造“假象”的方法的!

还不赶紧安排上?

方法一:韩国爱豆蓬松吹发法

平日里我们吹头发都是顺发型的方向,配合梳子来吹的,而为了我们的蓬松度!

首先用梳子将发际线一侧头发推起,用吹风机对着发根吹,让头发保持住推高的状态。

将另一边头发也相同方法吹蓬!

然后将下面一层的头发也用同样方法吹蓬。

增加整个发型和头顶的支撑度,让蓬松更佳自然,不然只有头顶很蓬两边很塔,会变成竹笋头哦!

蓬松效果很明显哦!

方法二:蓬松发顶定型法

吹蓬的头发如何keep一整天?为什么爱豆的发型能唱歌跳舞流汗也不掉线?这个不起眼的小发卡也帮大忙哦!其实它经常出现在爱豆照片中!

它叫做发型定位卡,可以帮助发型的分区,也可以固定蓬松的发顶刘海!

用小卡子夹在蓬松发顶的缝线中间。

用定型效果的喷雾在离发根15cm左右位置,均匀喷满。

最后再用吹风机定型,你就拥有了一天不塌的蓬松发顶了!

方法三:发顶垫发器

其实这个小东西在很早之前就有了,使用方法也简单!

把这个海棉质地的垫发器,夹到头顶然后把头发盖上隐藏住垫发器,尤其适合在梳丸子头的时候用哦!

方法四:洗发也能增加蓬松度

很多头皮清理类的产品,同样也会有增加蓬松度的效果,配合日本天皇御用的洗头法了解一下?据说能改善掉发、毛躁还能让发丝蓬松!

那就是将洗头发变成护理头发!

第一、使用温水,切记高温

第二、起泡很关键,先把洗发产品均匀涂满头皮,

将手指插入头皮并小幅度的上下摇晃至出泡。

第三、洗发最佳时间为5分钟左右

2分钟起泡+3分钟按摩

第四、用手指肚进行按摩,

只运动第二三指关节,

轻轻打圈按摩。

第五、用毛巾包住头发并进行按摩,

知道头发干透。

使用这种方法洗过后,

头皮的清洁程度和蓬松度显而易见的提升!

在亚洲人的骨相当中,

能达到刘亦菲这优秀比例的真的不多,

所谓天仙……

那么我们就用各种好用而简单的方法来补救,而且这些方法,其实四舍五入就是不用钱啊!

瑞酱zqsg的叮嘱大家好好对待发际线,多养些头发比什么都重要!

善待头发关爱身体!

下次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