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赖冠霖的初恋女友“太丑”?换个发型秒变女神

爱囤货的塔塔酱

关注

文章来源:爱囤货的塔塔酱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赖冠霖的初恋女友太丑?换个发型秒变女神!

作者:塔塔 

没想到《初恋那件小事》都大结局了我才入坑,因为原版实在是太经典了,所以一开始听到翻拍的消息,塔塔内心非常拒绝。

不过看了几集之后,咦,怎么回事,有点甜~

再看几集,啊,真香!!!

丑小鸭为爱变成白天鹅和双向暗恋的剧情真的百看不腻啊,特别是梁又年回复告白的这段简直要甜哭塔塔!!!

虽然剧情很甜甜,但不得不说女主的服化道真的是太糟糕了,塔塔看着她的发型老是出戏,这真不是塔塔挑剔,就连豆瓣都有专门吐槽女主服化道的讨论。

前期女主留的是今年很流行的羊毛卷,泫雅就有烫过,复古又时髦,但是赵今麦妹妹是圆脸啊,羊毛卷加上刘海不仅把她的脸弄得更圆,还显得有点土土的!

后期的大波浪卷发又是什么鬼,卷度和蓬松度都很奇怪,把17岁妹妹一下变成了27岁!

赵今麦的脸部胶原蛋白饱满,眼睛又大又圆,同时她的鼻型比较圆钝,鼻骨线条不是很犀利,属于钝角长相,整体看起来特别甜美。

她这种长相会比较适合重心高一点的发型,像在《少年派》里面的短发就比较适合她,带点男孩气,很古灵精怪。

齐肩的短发也很不错,将刘海侧分,露出额头,再将发尾稍作弄卷,甜美可爱中带着一丝灵气。

所以说,发型这件事看起来很简单,但要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真是不容易,就连有专门造型师的明星也常常会出错。

既然如此,那今天托尼·塔老师就正式开始营业,从脸型分析,带你们看看圆脸、方脸、长脸等等脸型的宝宝们适合什么样的发型,赶快上车,一起换个美美的发型吧~

圆脸

01

圆脸之所以给人脸圆、脸大的感觉,是因为脸蛋的长度和宽度差不多。所以用发型来修饰圆脸时直奔两点而去就好:把脸拉长或者将脸变窄~

中分长卷发

如果想留长发的圆脸宝宝,记得一定要把刘海撩起来,改成中分你就赢了一半,中分可以遮挡住脸颊两边最宽的地方,达到修饰脸型的效果,而蓬松的卷发则能够让脸显得更小。

赛琳娜的标志就是一头中分长卷发,显脸小的同时也更精致,像个洋娃娃。

如果是大波浪卷的话则要注意卷发的弧度,因为脸部最圆的地方在脸颊两侧,所以像赵丽颖左边发型那样的S型能更好的将脸颊遮住,效果一级棒!

锁骨发

相比长发,其实圆脸的宝宝更适合短点的头发,像是锁骨发就很不错,无论是直还是卷,都能在视觉效果上拉长脸型,让脸看起来更窄。

在打理这个发型时可以尝试将发尾外扣,这样要比内扣更显脸小,因为内扣将脸全包着,会让视觉中心点集中在脸部位置,一下就暴露了你的大圆脸。(而且你不觉得外扣更时髦吗?)

齐肩短发

除了锁骨发,齐肩短发也很适合圆脸宝宝。

齐肩短发能将视觉重心拉高,所以会显得整个人比较轻盈,这时可以加一些轻薄的刘海,但一定要记住露出点额头,这样会更加活泼可爱。

答应塔塔,厚刘海就不要再想了,除非你有赵丽颖和谭松韵的颜值,否则谁剪谁是灾难现场!

马尾

圆脸如果要扎马尾的话一定不要扎太紧,像林依晨这样紧贴头皮的就很显老气,可以学陈妍希这样在两边留一些碎发来修饰脸型,脸立刻小一圈!

丸子头也同理哦,蓬松感再加上碎发修饰,一下变成小甜心~

方脸

02

方脸往往是下颌骨处包裹比较多的肉,或者咬肌发达,所以会给人造成脸蛋又圆又方的印象,看起来不秀气。

这种脸型和圆脸走的修饰路子相同,都是要增加脸长,缩短脸宽。

S型侧分长发

和圆脸一样,方脸也不适合留刘海,但方脸并不是将刘海撩起来就完事了。如果发际线部分也方的话,刘海全部撩起来,整个脸就会变成长方形。

这时将发际线侧分,不对称的侧分会破坏脸型的方线条,方脸立刻就能流畅了不少。

如果还能把头发烫卷就更加完美了,因为相比直发,卷发更能够修饰直线和方角,特别是头顶蓬松的S型卷发,能够在不影响脸蛋长度的同时,最大程度挡住腮帮,让脸变窄。

齐腮短发

虽然长发遮脸效果好,但是有的宝宝就是喜欢短发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方脸也有适合的短发,那就是齐腮短发!

这款也是杜鹃常年的发型,刚刚好到腮帮的长度能够很好地遮住两颊,不仅看起来脸小,也更加利落显气质。

不过相比整齐的发梢,我们普通人还是更适合在发梢处稍微做出一点层次感,会使人更轻盈一些。

长脸

03

长脸型最大的一个烦恼就是看起来太显老成熟了,有时看着还很男性化,修饰长脸方法和圆脸正好相反,是要走缩短脸长和增加脸宽的路线,所以前面两种不能留刘海的脸型,这边都可以补回来!

法式刘海+短发

有刘海和没刘海,长脸的妹子简直天差地别。

而在刘海的选择上,法式刘海就就特别适合长脸的妹子,先用刘海来缩短脸长,然后再选择短发来增加脸部的横向面积,就能让脸看起来很精致。

短发的长度最好是在下巴附近,这样不会将视觉中心在往下拉,让脸看起来更长。而且短发带点卷度会更好,因为蓬松感会直接影响短发的横向面积。(这里又要说一句,外扣更时髦!)

长脸的宝宝千万记住,不要中分加短直发,否则会让脸无限延长!

空气刘海+长发

如果你想留长发的话也没问题,加上轻薄的空气刘海一下就能让你脱颖而出。

刘海的长度不要太长,在眉眼之间刚刚好,可以在视觉上产生中庭起始于刘海末端的错觉,看起来脸会更短。

迪丽热巴右边的刘海就太长了,全靠她颜值撑着,我们一般人如果留那么长的刘海只会显得很邋遢。

侧分卷发

因为长脸会让长相显得更成熟,所以如果直接想走明艳大气路线的话也可以选择不要刘海。只要记着避开额头最高处侧分就好,通俗来说就是:不要中分!

三七分和二八分都可以,无论是长发还是短发,都会透露一股成熟女人的魅力!

当然,大背头想都不要想,除非你有李冰冰和热巴的颜值!

瓜子脸

04

瓜子脸其实是不错的一款脸型,但是瓜子脸通常会有额头比较宽、下巴太尖的问题,所以在修饰瓜子脸时只要考虑修饰额头部分,就会让脸变得精致。

长卷发

带有卷度的长发会让整个脸变得柔和,如果再避开发际线最高处侧分遮住额头,下巴看起来就不会过于尖锐,唐嫣一直留的就是这种发型,甜美又优雅~

用刘海来修饰额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需要注意刘海的轻薄度,像唐嫣一样稍微露出额头会显得时髦灵气。

及肩短发

瓜子脸搭及肩短发也超棒,相比长发的妩媚,短发更加灵动俏皮,无论侧分还是刘海都很有韵味~

但是瓜子脸留短发时一定不能太短,头发长度没有超过下巴会让视觉停留在下半张脸上,这样不仅做不到修饰脸型,反而适得其反,让下巴看起来更尖。

菱形脸

05

菱形脸最大的缺点就是颧骨比较高,如果再加上太阳穴凹陷的话,就会显得有些刻薄。所以菱形脸最好的修饰方法就是将太阳穴和颧骨位置遮住。

刘海+及肩短发

最适合菱形脸的就是八字刘海了,既能够很好的将两边凹陷太阳穴遮挡住,而且还能修饰颧骨的突出,完美!

除了八字刘海,其实斜刘海修饰效果也不错,但是在留斜刘海时不能太厚重,否则会很土气,像刘涛这种轻薄的斜刘海会更有空气感,比较灵动。

除此之外,也要注意头顶的蓬松感,蓬松的头顶能增大视觉面积,分散掉颧骨和太阳穴的弱点。

侧分+及肩短发

像大表姐刘雯一样的侧分及肩短发也是菱形脸宝宝的不错选择,加些自然的卷度,立马就有高级感。

羊毛卷

菱形脸除了剪刘海以外,今年大火的羊毛卷发型也特别适合。羊毛卷的弧度能够修饰颧骨较高的地方,卷度中和了脸部硬朗的线条感,显得五官立体精致。

鹅蛋脸

06

为什么要把鹅蛋脸放在最后说呢?

因为这种脸型太完美了,就没有她们不适合的发型!!!(嫉妒使我面目全非)

无论是长卷发还是长直发;

厚刘海还是薄刘海;

还有各种高难度短发;

甚至是露出全部额头的大光明,她们都能一如既往的美若天仙!

不过,如果鹅蛋脸想要出圈的话,塔塔建议五官精致的宝宝可以试试耳上超短发,像郭采洁和高俊熙的超短发都能够达到放大五官的效果,让辨识度刷刷上升,立马成为整条街最靓的妞!

好啦,今天托尼·塔的发型小课堂就到这里了。

其实发型好看与否除了脸型外,和五官气质也有很大关系,所以就算脸型不合适的宝宝也不要气馁,也许你喜欢的发型正好和你的气质相搭呢,怕剪错的话就先买假发来试试吧,也许戴上之后会发现小惊喜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