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欧莱雅Garnier使用AR技术实现染发试色

新浪时尚

关注

作者:王子非Zfei[微博]

欧莱雅上周扩大了其AR和AI技术的使用范围,让购物者可以虚拟尝试其Garnier品牌的染发产品。

要激活AR功能,Google Lens的用户需使用智能手机扫描商店里的Garnier产品包装盒。在连接欧莱雅的Modiface平台之前,该App将识别相应的产品和颜色。再由该平台在实时前置镜头画面中使用AR技术模拟覆盖上头发染色后的效果。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该功能可在任何发售Garnier产品的地方使用,并将于500家沃尔玛门店内展示如何使用虚拟试色服务。

自两年前收购Modiface以来,Garnier与Google Lens的合作标志着欧莱雅对AR和AI技术的使用进入了另一个阶段。欧莱雅通过移动设备,将它的产品包装赋予了生命力和互动性,帮购物者在购买前确定哪种染发剂看起来最适合,并降低他们对产品使用结果不满意的可能性。

通过在沃尔玛的店内展示,欧莱雅希望在那些不太了解图像识别、AI和AR如何相互结合以提升用户体验的消费者中推动该技术的应用。AR娱乐应用Mardles也做出了类似的尝试——将迪士尼的《玩具总动员4》(Toy Story 4)中的角色加入到自己的移动产品阵容中,让沃尔玛销售的儿童派对产品活灵活现。

Garnier的这个项目是欧莱雅收购的Modiface正在为其公司带来回报的一个迹象。欧莱雅首席数字官Lubomira Rochet告诉《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虚拟试穿服务可促使消费者购买更多彩妆和染发产品。Rochet说:“使用其Modiface技术的消费者平均会试用20多种口红,这表明欧莱雅正在用一种沉浸式的品牌体验吸引消费者,有助于推动产品的取样和销售。” 欧莱雅家用染发品牌Color&Co今年9月也在其网站上添加了和Modiface类似的AR技术。

其实不仅仅是欧莱雅,Modiface同时也为许多知名化妆品牌提供AR技术支持,除染发以外,唇彩、眼影的效果也可以通过AR功能展示给用户。

在科技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日趋紧密的今天,许多品牌都在为降低产品使用不满意度而与科技公司合作。那么这些看似没有温度的科技公司,下一步又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