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孟美岐吴宣仪发色太美?自己DIY爱豆同款发色

八芥美妆

关注

文章来源: 八芥美妆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买了染发剂自己DIY,结果染了跟没染一样?!

作者: 八芥 

大家好呀~今天八芥要来跟你们说说!怎么拥有一个蓝色的脑壳!

很多喜爱折腾头发的女孩肯定知道,像是这种冷色系好看归好看但操作起来却很复杂,又要漂又要染又要上蜡(维持颜色)。

想要拥有一颗蓝色脑壳没个四五个钟头是下不来的,更别说昂贵的价格了。我染过的上海理发店,漂两次+染色大概在八百左右,一些比较知名的店价格会更高。

为避免出现那种家还没回,但钱全用完的情况出现,八芥今天就来跟你们聊聊,如何靠自己染出蓝脑壳!

我是真的不太想跟你们再重复那些,什么看血管判断自己肤色啊,戴金银首饰判断肌肤冷暖啊等一些基本的东西了。

今天,来一场灵魂拷问:是选择神秘酷炫的深蓝,还是温温柔柔的浅蓝色呢?到底该不该漂头发!虽然日常棕色也挺好看,也显白,但是当看到Lisa、pony,还有微博上那么多美丽发色的时候总归会那么心动一下。

但是,你想啊,吴宣仪,黑发的时候超绝可爱!而且特别显平易近人,就像是你隔壁班的班花一样,偶尔还会来问你借笔记。

但是她的浅发造型却怎么都有种奇怪的违和感。也不是不好看,就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同样是白肤色女孩,像美岐美眉参加101时期的浅发可太酷了!一下子有种惊艳的感觉!

出道之后换成黑色反而更透着一种清纯的小朋友感,那种只可远观的“高冷感”下降了不少。

很多姐们都只以为浅发色只是挑肤色,其实它挑的,不光是皮肤的颜色还有五官!

除开肤色问题,一般侧脸轮廓比较立体以及!五官比较分散的长相(例如鲶鱼脸,或者是眼睛长)浅发色会特别惊艳!

像美岐美眉正面属比较寡淡,眼距稍微比一般人宽,有种天然的精灵感。

但她的侧脸真的超级立体!完全没有一般亚洲人鼻基底底的问题,像是知名鲶鱼系长相的林允女士,染了超浅的粉色头发也丝毫没有翻车的迹象。

更别说鼻基底比较亚洲、五官甜美的Rose了。她的金发辨识度超高,一看就非常女团!但换成黑发的时候一下子失去了“飒”的感觉,不客气的说甚至有点路人美女的感觉。

李圣经天生的浅瞳配上较开的眼距,欧尼,求你半永久金发好吗!

鉴于国内女孩包括女明星还是比较偏向于深发色的。八芥再来盘点一下更加适合深发造型的女星们,姐妹们对号入座,深蓝还是浅蓝在此一举!

依旧是除开肤色问题,一般长相比较古典(大眼睛或者大鼻子或者大嘴巴)双眼距离适中或偏小的女孩,黑发或是深发色会格外惊艳!鞠婧祎的五官算是比较传统的中国美少女的形象,眼睛大,有神,双目距离刚刚好。

我真的超级吃她黑发时候的颜!但一旦染了金发,就觉得有点过于柔美。可以染,但没必要。

更加典型的就当属天仙了,她的眼距其实算是比较近的。

当黑发的时候可清纯可御姐可风情,但是她的白发魔女造型……姑姑,我们把头套摘了可好?

更别说当年的老牌港星,哪个不是一直黑发到老?

对于普通亚洲女孩来说,深色头发才是我们的归宿。好,明确了这点之后,我们终于要说到今天的重头戏,如何自己diy蓝脑壳?

还记得记得八芥以前写过一篇400批次化妆品查出有问题的文章嘛?不记得也不要紧,这些批次中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就是染发剂!所以千万不要买那种奇奇怪怪号称植物配方,XX天不掉色的染膏!鬼知道会不会出问题!

一般市面上的染发产品也就是泡沫和染膏两种了:泡沫型更加适合细软发质女孩用;染膏型染发产品更加适合发质粗硬或是想遮白发的女孩用。但是蓝色头发就比较挑了,除非你原本就漂过,不然那些号称染出来蓝黑的泡沫染发剂一般都是没效果的(颜色很有可能会变成绿色),颜色不明显,还掉的特别快!(别骗自己了,花王新出的雾霾蓝色失败率特别高)所以八芥更加推荐染膏!

比较常见的还是施华蔻了,他们家的深蓝色好评还是挺多的,也很适合亚洲人。染完之后室内看还是黑色,但是在阳光下就会散发着很高级的蓝色。

欧莱雅这款淘宝比较少,我觉得出的颜色会更加蓝一点,比施华蔻家的蓝黑要挑肤色。

想要浅蓝或是蓝灰的女孩一定要漂头发了。

一般漂发剂上的9度或是之类的度数指的只是产品的强度。亚洲人发质一般都会偏硬一些,一次肯定漂不成!就我个人经历,黑发大概漂个两次左右,到8度金色的时候头发就已经可以染出大部分你想要的五颜六色发色了。一定要严格遵守说明书上的漂粉停留时间,时间停留过长是有可能导致头发断裂的!

人气很高的漂发产品就是图上这款施华蔻家的了。不得不说,施华蔻家做的是真的不错

就是很多款颜色只有国外才买得到,大家自行淘宝购买。怕伤发质的女孩,八芥强推!染发时一定要买还原剂,大概就类似于你去理发店染发时Tony说的“精油”,可以减少染发带来的发质损伤。目前市面上主流反馈也相对好的还原剂好像也就这款德国的addplex了。

因为我用过染膏染发,加了这款,确实感觉洗完头发还是保持之前那样顺滑。发质较差的女孩可以偶尔买来当发膜使用,但泡沫染发加不了这玩意。要注意,头发原本的颜色是黄色,一般暖色调比较好染,如果你想染浅蓝色,那在漂完脑壳正式开染之前你还需要买去黄的洗发产品。

例如意大利的fanola No Yellow、韩国的moeta都可以达到这种效果。

银白色是不太可能洗出来的,但会减低你在染蓝头发时变成绿脑壳的风险(黄+蓝=绿)。颜色方面欧美系很多染发膏都挺不错的,但由于西方人肤色黑白比较分明,偏爱亮色系,所以出的染发剂亮的跟颜料一样。

例如arctic fox,姐妹们大可买个骚蓝色和灰色自己回家慢慢调颜色上头。而之前一直很火的独角兽染发剂是一定要漂的!不然真的一点都不上色!

很多时候染不出染发剂相同的颜色原因就在于染发产品不够上色(例如施华蔻家的泡泡染发所有色号都只能染出黄色),以及原本发色太深的原因。解决这两点自己diy就没有什么大问题了!

最后,祝大家都能亲手染出自己想要的颜色!拜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