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年度最丑古装大赛 汤唯夺冠 倪妮第二

瑞丽网

关注

文章来源:瑞丽网 

原标题:2019年最丑古装大赛,汤唯夺冠,倪妮第二,女明星们都长点心吧

作者:彭丹

Hello~编辑的小可爱们,2020已经过去半个月啦,大家是不是有了终于跨进2020年的真实感了呢?

虽然已经2020年了,但编辑2019年的剧还没追完……毕竟,2019好看的剧也太多了点吧!

作为古装剧一级爱好者,编辑“博览群剧”后,得出了一个结论……给女主一个良心造型吧!

2019年其实上了很多“隐藏颇深”的真香剧,第一眼看过去就被造型劝退,完全靠剧情和演技在撑!稍不留神就会被错过,成为“剧海遗珠”……

《宸汐缘》

汇聚了倪妮和张震两大电影咖,两人的神仙演技和紧凑不拖沓的剧情,让这部剧豆瓣评分都高达8.3分。虽然编辑非常爱两位主演,但不得不说,两人剧里的造型也太!丑!了!男女主发型疯狂贴头皮……倪妮经典的高级脸少了风情多了涣散,

男神张震秒变面临发际线危机的中年大叔……

《从前有座灵剑山》

是古风爆笑梗片,拿来打发时间再合适不过。但讲真,女主的扮相也太man了……比起甜蜜情侣,张榕容看起来和许凯更像兄弟吧……

最近热播的《大明风华》,更是编辑心中的痛……

《大明风华》是女神汤唯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结果上线后,竟然被大家疯狂吐槽……大家首先diss的,就是女神的演技,尤其是这段广为流传的剧情。

毒舌的网友甚至将女神跟《落跑甜心》中的傻白甜女主相比较。

就连女神也自嘲自己演电视剧是菜鸟状态。

但编辑想说的是,这部剧最大的槽点根本不是演技,毕竟后续剧情,女神的演技也是可圈可点的,精彩哭戏随手拈来。

真正需要吐槽的,明明是造型好吗!如果只看电视剧截图,有多少人认得出这是气质美人汤唯?

虽然汤唯主要靠独特气质取胜,但她是比较罕见的六角形脸,虽然上镜,但并不是任何发型都适合。比如《大明风华》中的贴头皮造型,一下子就暴露了女神的五官短板,还会显得不太聪明的亚子。

汤唯造型的另一个硬伤,就是妆容过素,而且服饰的颜色偏暗偏重,也显得没气色,整个人瞬间老了十岁。

讲真,编辑现在只希望,汤唯以后合作的造型师能够好好看看女神的日常,明媚艳丽的妆容X蓬松的发型才是最适合她的好吗!

而另一个凭借一己之力劝退路人观剧的,就是倪妮了。同样是气质女神,倪妮在我们前面提到的《宸汐缘》中,也因为贴头皮的造型,颜值起码扣了30分,连精修都救不回来的那种。

倪妮是有名的鲶鱼脸,发型前部分太贴头皮的话,会导致视觉中心集中在眉眼处。而她在剧中的眉毛不仅短,而且淡,更加突出了眼间距宽的缺点。

再搭上淡唇色,加重了眼间距宽带来的无神感。

但倪妮在古装造型中并非老翻车,她在《天盛长歌》饰演的凤知微,就美翻了!

长眉加艳丽唇色,以及适当地垫高头顶,才能妥妥把倪妮的优势展现出来。

《梦回》作为年底大剧,唐人寄予了很大的翻身希望。但作为女主的李兰迪,却频频因为胖和奇葩造型上热搜。

编辑觉得,真不能怪观众太毒舌,兰迪妹妹的确是个美人,现代装扮就能看出来。

可是兰迪妹妹在剧中胖也是真胖,而主要的锅,还在于贴头皮的清宫发型,以及圆圆的发髻,直接将她的圆脸放大了至少3倍。

编辑看完后,只想怒喊一声,唐人你快给我换回《步步惊心》的造型师!

大部分古装剧中,长直发是标配。但由于长直发下垂的坠感,很容易有种被头发埋住的沉闷感。

比如《芈月传》中的张仪老师↓

长直发的造型需要垫高的颅顶来支撑,才能打造出更好的头脸比,既保留了古典韵味,又清爽好看。

像《庆余年》中,宋轶饰演的范若若,就简单用发包垫高了颅顶,整体造型清新又甜美。

李沁饰演的林婉儿,也是一个好榜样。在垫高头顶的同时,加一些发饰做装饰,仙气飘飘满分。

PS:林婉儿的妈妈长公主,也是顶着超雷发型的代表。即使李小冉用神仙颜值扛住了,也不妨碍这发型辣眼睛,一般女明星千万别轻易尝试。

另外,古装剧中的整体妆容普遍偏淡。可是如果全脸素色的话,反而会导致没有重点,缺少精神。所以适当的色彩融入,会让整个人明亮起来。比如《倚天屠龙记》中的祝绪丹,虽然造型清素,但一抹温婉亮丽的唇色,让她更显仙气出尘。

在《东宫》中,彭小苒饰演的小枫,穿上异域风情的服装,搭配的妆容也是明媚灵动的,这让小枫看起来更加楚楚动人。

而且编辑发现,各位古装女神的共通点,就是在于水润光滑的好皮肤。

白净细腻的皮肤,更符合“肤如凝脂”的古典审美标准。

好皮肤让整张脸看起来“面如皎月”,只需略施脂粉,就能勾勒出灵动的倩目,小巧的樱桃唇更有古典味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