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美颜社|被刘诗诗木村心美种草的黑长直 也适合你吗?

新浪时尚

关注

作者:新浪时尚原创

近日刘诗诗为《ELLE》5月刊拍摄的双封面大片曝光,黑长直造型优雅迷人,端庄温柔的诗诗笑起来又不失俏皮爽朗,可甜可盐,是真女神了!

很少见刘诗诗长发造型,她自己也在微博上回应说“好开心的一次拍摄,让我拥有久违的长发体验”。

当了妈妈的刘诗诗表情上多了一份安稳和坚定,浓郁的奶茶系妆容凸显质感和气场,黑长直发搭配诗诗标配的天鹅颈,真的太美了。

平时我们看到的刘诗诗基本是中长发造型,搭配自然卷,清新有活力。

这次挑战黑长直,诗爷完美的演绎出了黑长直的温柔和女人味,啊,好多柠檬!

说“挑战”,是因为黑长直虽然很美,自带温柔女神气质,但并不是所有女生都适合的,还是要自身有一些特质。

前段时间刚刚宣布出道的木村拓哉大女儿木村心美Cocomi也是黑长直标配,与妹妹木村光希的英气帅酷不同,姐姐心美的气质更加内敛温婉。

3岁开始学小提琴,11岁学长笛的木村心美自带音乐家气质,圆润饱满的脸颊,一双灵动的大眼,加之一头及腰的黑长直搭配日系厚刘海,木村心美把日本女生的淑女气质和落落大方演绎到了极致。

虽然近几年短发和中长发比较流行,不过作为温柔系女神的标配,黑长直发型无论经过多少年依旧不会过时,既经典又新潮。如今找个Tony老师还需要预约,不如考虑把头发留长一点,试试黑长直吧,这款发型究竟适不适合你,还得接着往下看。

无论是刘诗诗还是木村心美,女神可以轻松hold住黑长直发型离不开她们的一些特点,来为大家总结一些适合“黑长直”发型的脸型和五官等特点吧!

鹅蛋脸、或偏长脸型 yes

方脸、短小脸 no

比较适合黑长直的脸型是瓜子脸、鹅蛋脸,以及相对偏长一些的脸型。这几类搭配黑长直发型,可以修饰脸型,削减脸部偏长的视觉感,同时显得脸更小,让整体看起来更协调,也就是“挑得起”黑长直的厚重和长度。

欧阳娜娜是典型的瓜子脸,长直发的她看上去清新柔美,初恋感十足。

相对来说方脸就不太适合黑长直,黑长直发型聚焦的脸部轮廓会凸显方脸的缺点。而脸特别小的MM也不太适合黑长直,会显得不协调,挑不起来垂坠长发的即视感。方脸更适合短发,小脸也比较适合短发、中长发。

五官立体、眼睛较大 yes

长相小巧秀气、五官略扁平 no

想很自然的驾驭黑长直发型,五官的立体和大气少不了,也就是眼睛要偏大,鼻子略挺,脸颊苹果机要饱满,这样不会让垂坠的长发拉长视觉感、削弱五官。

女神郭碧婷的黑长直真的太香了,她的鼻子就很挺,从妆容上也能看出加重眉毛的颜色可以让整体看上去更协调。

长相秀气小巧的MM建议就不要尝试太长太垂坠的发型了,短发、扎发比黑长直更显灵动。周冬雨就是那种头发越短越灵巧的女生,很喜欢她的各种短发~~

圆润脸部轮廓 yes

棱角分明的脸部轮廓 no

木村心美就是典型的面部圆润饱满的脸型,颧骨略高,苹果机饱满,这样的脸型烫大卷反而容易显老,而长直发正好中和了脸部的突兀感。

脸部轮廓棱角分明的MM一般比较英气,适合烫发或者中长发,把脸部的棱角感体现的更加自然。如果是黑长直发型会显得有些刻板,不匹配的感觉。

大表姐刘雯就是很生动的例子,短发的她简直不能再飒,回眸就是大片!

发质偏硬、发量中等以上 yes

细软发质、发量少 no

这个应该不难理解,黑长直发型对发质的要求还蛮高的,不能过软,否则容易造成扁塌的即视感,也不容易垂坠。至于发量嘛,你懂的,毕竟长直发是没有多少蓬松的空间的,如果发量过少,只会更加暴露发丝稀疏的问题。

所以呢想留长直发,不仅要看自己符不符合黑长直的优势,还要好好保养发质哦,为大家推荐一些好用的有助于发质养成的洗护产品。

卡诗耀光凝色护发素 #玻尿酸水光发膜#

RMB380 / 250ml

专业染后漂后秀发的奢华护发产品,修护漂染受损发质,重现亮泽,长效水润顺滑。具发膜的强修复力与护发素的轻薄质地。玻尿酸水光因子智能修护断裂缝隙,让秀发喝饱氨基酸精华,水光澎澎;臻稀雪绒花精粹来自阿尔卑斯山脉的神奇能量, 呵护漂染受损的秀发纤维。以绽放花朵与新鲜柑橘为主基调,让秀发绽放加州阳光,香似爱马仕花园系列,打造染发少女的活力与温柔。

丝蓓绮臻护多效修护发膜

95g/180元 

闪电发膜拥有高浓度美发成分和快速渗透技术,美发成分在接触发丝的瞬间就能渗透至发芯,快速有效滋润发丝。达到无需等待即刻水洗的护发效果!发膜中蕴含山茶花精油,除了滋养秀发外,还能使发丝更莹亮更柔韧,从此告别干枯易断发丝。

Sisley法国希思黎赋活丰盈喷雾

RMB650/150ml 

全新Sisley法国希思黎赋活丰盈喷雾专注于丰盈蓬松秀发,直击头发纤维,卓效浓缩精粹令其纹理化,即刻提供发根支撑力,轻薄空气感秀发瞬间收获减龄利器。丰盈同时强韧秀发,增强发质,有效改善发丝的柔韧性,强化和重塑头发结构,缓解断发、打结的现象。

Drunk Elephant醉象狂野玛鲁拉柔发喷雾

120ML / RMB 210

成分党护肤品牌Drunk Elephant醉象近日推出了护发系列,这款柔发喷雾很适合长发MM哦!

柔顺 + 防热护发,细腻、轻盈的喷雾能够有效地理顺和光滑发丝,恢复头发的自然飘逸、柔顺和光泽,不会让头发显得油腻。果油及科技凝练的无硅顺滑因子和抗静电成分可保护发丝免受热风伤害。

趁着现在不适合出门的日子,好好养护你的发质吧,下一个黑长直女神就是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