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长期带帽子头屑找上门 难道是不洗头惹的祸?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爱丽时尚网

原标题:长期带帽子头屑找上门 难道是不洗头惹的祸?

作者:白晓曚 

自从疫情开始洗头就变成了间隔性,复工以来更是因为口罩遮面而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每天戴上帽子就可以出门了,戴久了帽子总觉得头皮痒痒的。后来竟然发现头屑也找上门,难道是不洗头惹的祸?

长时间不洗头确实会有头屑的风险,但是每天都洗头也会“发如雪”-其实罪魁祸首是头皮出了问题。

认清头皮类型

头皮屑的问题有两种,干性头皮屑和油性头皮屑。因为头皮干燥导致的头皮屑,不要一味地选择去屑的洗发水,洗发水尽量挑选保湿型。而因油分分泌失去平衡而导致的头屑,除了选择控油类的洗发水以外,应尽量减少吃过油过辣的食物,减少头油分泌。

水温注意

天气回暖你家的水温调低了么?冬天洗澡水温都会调高,但是过热的水温会破坏头皮的保护层,从而加剧头屑问题。

洗头时按摩头皮

洗头时将洗发水在手心中加揉起泡,然后均匀涂抹在头皮和发梢,并用指腹按摩头皮,帮助加速血液循环,令发丝更加健康。检查发梳不要选择太尖的梳子过度梳头,避免损伤头皮。

正确的洗头方式

洗头时大家总会挤出洗发液一股脑的涂在头发上开始搓揉,其实未起泡的洗发水并不能达到很好的清洁力。所以洗头也应该像洁面一样,先用手掌心将洗发水搓出泡泡在涂抹在头发上。头发过长或者过厚,避免站立洗头,会让污垢留在头皮上,形成头屑。

[编辑推荐]

Sisley法国希思黎Hair Rituel赋活丰盈洗发露

价格:200ML RMB550

推荐理由:清爽质地,从发根到发梢,令秀发赋活丰盈。无硫酸盐配方,即刻令秀发亮泽、丰盈。

卡诗头皮系列去屑净化洗发水

价格:RMB240 /250ml

推荐理由:卡诗去屑净化洗发水针对解快多种头屑困扰,在清洁去屑同时,可有效减少头发上附着的污染颗粒,拥有比普通洗发水高达18倍的清洁功效。

欧舒丹强韧丰盈防落发洗发露

价格:RMB190/300ml

推荐理由:温和清洁,有效缓解头皮不适,清洁同时舒缓头皮。帮助细软脆弱发丝恢复强韧,集中修护受损的脆弱发丝,使其不易因梳理不当而断裂,恢复丰盈蓬松柔软,改善秀发软塌,使秀发再现柔韧亮泽。

MA CHÉRIE玛馨妮花语蜜润洗发露(滋养丝滑)

价格:86rmb/450ml

推荐理由:富含珍珠蜂蜜精华,修护根根发丝。令秀发恢复柔顺光泽,易于打理‘顺滑感丝滑配方’渗透滋养干枯秀发,顺滑补水保湿,丝滑触感,重塑亮泽发质,终结暗哑干枯。

Kiehl‘s科颜氏氨基椰香洗发啫喱

价格:250ML / 180RMB

推荐理由:独特的氨基酸配方,添加椰子油成分,可温和洁净头发与头皮,使用后能让头发有柔亮轻盈的效果。

凡注明爱丽时尚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