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IU凭啥能在韩国出道10年爆红10年?看完这篇你就知道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 海报时尚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IU凭啥能在韩国出道10年爆红10年?

作者:宝哥哥

众所周知,在泡菜国这个造星产业排在全球前列的国家,明星蹿红的速度很快,但是被人遗忘的速度也很快。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国家,能蹿红并且长盛不衰的爱豆,尤其是女生爱豆,掰着手指头都能数过来~而IU就是其中一个。

今年年初,韩国的Idol Chart公布了去年年度综合排行榜,IU位居第二。连大火的Twice、Blackpink、EXO等偶像组合都排在她的身后。PLMM出道十年的热度依旧丝毫未减,必须喊一声瑞斯拜!

而且IU可不只是有一个歌手的身份,妹妹拍戏唱歌两开花!

之前《德鲁纳酒店》中,IU饰演了一个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韩剧女主角张满月,性格孤僻、贪心善变还会耍心机,但就是特别讨喜,让很多不敢看恐怖片的女生都为了她开始追剧。

而且Wuli妹妹还是真实宠粉大拿,在全球都在抗击疫情时,明星能和粉丝们见面的机会也少了很多。于是IU随即在YouTube推出网络节目“IU的宅家signal”,该节目是IU和李丹一起打造的网络节目,是为了疫情宅在家的粉丝们特别准备的一档节目。IU将以看得见的广播形式,和粉丝们进行交流。

第一期就尽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花农们,在鲜花中开启了自己的录制。真的人美心善我们IU!

就在5月6日,IU和BTS防弹少年团Suga闵玧其带来的全新数字单曲《8》上线,本次数字单曲是乐队基调的Pop Rock歌曲,原始感性与流行旋律完美融合,将同为28岁的同龄音乐人IU与防弹少年团成员SUGA独特的个性完美结合,无比抓耳。

预告片中,虽然只露出一双手,但是就已经足够无数粉丝疯狂了。毕竟这是IU自11月推出第5张迷你专辑《Love poem》后时隔6个多月首次发表新歌。mv的拍摄也已经结束,不仅是一如既往的作曲、作词,还积极参与了这次专辑的整体概念等多方面的活动。

《eight》发布仅仅一小时,就空降成为Melon、Genie、Bugs、Naver等韩国六大音源榜实时榜单第一位,更是成为Melon改版以来的第一首空破歌曲。粉丝大概比IU本U还要激动:果然只有IU才能打败IU,南韩第一女solo!

当然真正shock到编辑的还是MV的这个片段!MV中IU红唇湿发,对着镜头凝视,感觉眼神里有很多东西,直接看到人心里去了!妈妈救命,这个PLMM要用美貌杀我!

明明一般湿发造型很多人搞都会觉得油腻,怎么放在IU小姐姐头上这么动人?除了IU的颜值过硬,湿发造型也是有很多知识点的呢~来跟编辑学学吧!

这款性感湿发造型唯一的重点就在于:头顶的湿贴发与发尾的蓬松形成鲜明的对比。这样可以将整体造型塑造得气度非凡,活像是刚刚畅游而来的性感美人鱼。

任何长度的头发都可以打造全湿发,但切不可让湿发紧贴在头皮上,没有空间感和纹路的全湿发,美感全无。现在就来学学如何正确打造湿发造型吧!

Step1:准备工作

先轻轻的在你的头顶撒些水。看一下什么程度的湿发感才最适合你,或者通过这个办法找到最好看的对比度。

Step2:梳通头发

用细齿梳将沾过水的头发梳通,大约在头发1/4的位置停住。

提示:一定要用细齿梳,这样才能做出一些波纹感。

Step3:打亮头发

接下来,使用一个发胶or发蜡,根据头发长度决定用量,然后用它来梳理头发,使头发产生光泽感。用手掌从头顶梳到耳后,使这部分的头发足够光滑。

Step4:拒绝梳子

很多小伙伴会问为什么要用手掌不用梳子呢?因为使用梳子以后就会造成一个不够好看的纹理。凝胶通过梳子的齿痕还会在头发上保留下和梳子一样的齿痕,会让外观看起来单调死板。

Step5:平滑发顶

用手掌对发型进一步平滑。如果你对自己的脸型够自信的话也可以用手把头发弄得更帖,让脸部轮廓更加清晰。

Step6:定型喷雾

如果想要头发的湿发感更重,服帖性也更强的话,向头发上喷洒定型喷雾。

Step7:固定头发

添加一些发夹,在耳朵周围进一步固定头发,使湿发部分更加服帖、到位。

完成啦!是不是复古气质十足的时髦感呢?当然编辑也要提醒,这款发型可能不是很适合出街,但是在家拍拍照cos一下IU过过瘾还是没问题的!

(如果你颜值过硬当我没说

这两年IU的妆容风格还是有一些变化的。推翻了IU之前的童颜感。

但并没有用力过猛,反而给人一种惊艳的感觉,仿佛IU本人就是这么个有点孤傲嚣张的冷美人儿。

体现点其实是在唇色上,唇色明度降低且饱和度增加,而眼妆的部分会相对干净利落,更能突出眼神,打造出一种冷漠美。

▲早前平短的一字眉与IU小清新的风格十分搭配,略带拖尾感的挑眉则能体现她一点不羁的洒脱感。

有明显眉峰的挑眉能够视觉上抬高眉骨的位置,增加面部留白的面积,同时起到自然增添精气神的感觉。而下落的眉尾部分也可以适当拉长,来更贴近眼形,并且柔化面部线条。

其实很多女生会觉得上挑的眼线更有气场,其实不然,上挑的弧度并不好把控,因此无辜眼的你其实只需要将眼尾眼线延长,另外可以利用睫毛修饰,让眼尾的睫毛长于其他位置,可以将视线引到眼尾,视觉上起到“开眼尾”的作用。

无论是梅子色还是暗红色,近两年IU的唇妆都是非常饱满的,并且有比较清晰的唇线和唇峰,而这也正是打造出一点犀利感的关键,着色边缘的咬唇妆虽然自然但容易显得较弱,因此勾勒出明显的唇形才是打造妆容的点睛之笔。

戴森

Supersonic™吹风机

新一代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配合全新研发柔和风嘴和新一代造型风嘴及扩散风嘴,快速干发,无需过高温度,呵护细软发质和娇嫩头皮,同时防止高温引起的染发褪色,从而保护头发健康光泽。

威娜 (Wella)EIMI造型产品系列

丰盈摩丝

这款摩丝可以创造迷人的丰盈蓬松效果,超强完美定型。帮助头发在吹干过程中牢牢锁住水分。使用方法也很简单:使用前摇匀。从发根到发梢均匀涂放在湿发上。吹干实现丰盈定型效果。

悦诗风吟 悦享随心个性眼彩盘 [肆熠绽放限量版] 

240RMB/15.6g

金闪珊瑚色与金闪大地色系的颜色组合,可同时实现日常及假日彩妆的多功能眼彩盘。结合白色珠光与其他色彩珠光混压的贝壳偏光新质地闪光眼影,可拥有更强光泽与立体眼妆妆效。

CPB 肌肤之钥 花漾腮红#105

610RMB/6g

这款腮红的两种颜色各具不同质感:缎面定妆粉末(触感滑润的球状粉末)×弹性粉末(触感干爽滑顺的球状粉末),可以为你营造沉稳光泽感×散发闪耀光辉,单色或混合双色使用,能打造多重面貌的自我。

FENTY BEAUTY 银光杀手锏3D流光粉饼 #摩登少女红

这款大热砖红色调的流光粉饼轻盈持久,特殊粉霜质地及富含金属感的色彩,可为脸部、眼睛、锁骨等几乎任何需要亮的部位完美上色,透过细致光感金属色彩点亮梦幻精致妆容。 

M·A·C魅可时尚胭脂 #BURNT PEPPER

230RMB/6g

如果你担心自己下手重,那么这款腮红饼绝对就是为你量身定制的。棕红色中带着橙色的提亮,自然妆容只要简单轻扫两下既可,粉质细腻上色均匀,就算手重也能晕染自然不突兀。

娇兰

ROUGE G臻彩宝石钻光唇膏晶璨唇膏壳系列

娇兰以高级珠宝制作艺术为灵感,推出ROUGE G臻彩宝石钻光唇膏系列,以7款全新闪耀唇色与7款宝石般溢彩生辉的时尚双镜外壳丰富现有定制唇色与奢华时尚配饰,定义系列唇妆新维度。

Pat Mcgrath labs  

MatteTrance Lipstick #Flesh3

RMB 295

想要油画一样的唇妆效果,这款Pat Mcgrath labs 的Flesh3色号唇膏你一定要拥有!上妆时它仿佛让嘴唇浸在华丽而不透明的面纱中,同时呈现迷人的哑光效果。而且每种色调都具有水合乳脂质地,结合饱和颜料,上色度极高,且持妆效果超久!

今天也是被IU小仙女迷倒的一天。

你们觉得泡菜国还有哪个明星的妆容值得一盘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