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朴信惠公开了护发大法 好发质都是好习惯开始的

爱丽时尚网

关注

文章来源:  爱丽时尚网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朴信惠公开了护发大法 好发质都是好习惯开始的

作者:姜茜

拥有一头美丽秀发,朴信惠对头发保养毫不马虎,从洗发、吹发、护发到日常保养都自有一套哲学,不同的发型能够为你塑造不同的性格,但是想拥有完美发型之前,发质本身也要好才行。

朴信惠的韩系护发大法

冷水冲头发会更有光泽-

听到朴信惠这样说当下其实有点不解,为何头发洗干净了最后还是要冲一次的凉水,洗发的时候用跟体温接近的“温水”可以让毛麟片、毛囊打开,使脏污彻底被清除,又不像热水会伤害头皮,等到头发洗干净,再用可以接受的凉水让毛鳞片、毛囊关闭,这么做头发、毛囊较不易受损,镇定过后的发质也比较会有光滑不易毛躁。

朴信惠会选择凉风模式将头发吹到全干,一定要全干啊!她之前採访时有说如果头皮没全干湿闷着入睡,会造成更多头皮困扰。她透露自己几乎都是早上洗头发,‘因为晚上真的很怕没吹干就睡觉,所以只要那天没去灰尘多或油烟多的地方,我都会等到早上才洗头。

柔顺发尾,宽齿梳才是法宝。

其实从起床的那一刻起,头发就开始受到外在环境的伤害,尤其长头发的发尾会特别容易打结、毛躁,必备一把宽齿梳。从户外走到室内就会用梳子梳顺发尾,千万别一整天都不梳、等到回家再梳,到时候头发已经打结太久,就算梳开、也很容易分岔。

开始认真洗头皮,头发长更快、发质也更好。

这几年头皮保养的观念越来越普遍,每天洗头发会洗两遍,一遍先洗发丝中段到发尾,将造型品洗净,然后再洗一遍,第二次会特别FOCUS头皮,用指腹按摩。开始这个好习惯后,好处多到说不完,头发不易扁塌出油、长得更快、发质也意外变好。

一定要把头皮吹干,才不会有异味。

女孩最怕头皮异味,解决的秘诀除了选择喜欢香味的洗发水,另外,在吹头发时一定要把头皮吹干吹透,不然有水气就容易造成头发的异味生成。

长发控建议两段式吹发,才不会太累。

发长及腰的妹子日常吹头发常要花个15-20分钟才能完全吹干,夏天要天天洗发再吹干实在很累,分两段式吹发,洗完先把头皮吹干,然后将发尾用毛巾包起来,过10分钟后,再把剩下的发尾吹干,这样就不会手举的很累,花的时间也可以缩短。

梳头发也要分两段式,才不容易断发。

头发长的人一定要分两段式梳发,先梳发尾,把发尾顺开、再从头皮整个梳下来。很多朋友会抱怨自己的头发留不长,推荐这个方式以后头发比较不易断、发质也不易毛躁。

好用才推荐

编辑推荐:TSUBAKI丝蓓绮汲萃柔润系列套组

价格:洗发露450ml/ 74元/护发素450ml/ 74元

推荐理由:适合脆弱易断及干燥蓬乱发质,从发根打造轻盈且柔润顺滑的秀发。天然萃取5大美发成分:柠檬果实水、大豆蛋白、山茶花精油、蜂王浆提取物、植物精萃,不仅为秀发带来亲和发丝的天然植物呵护,更以其纯净温和的力量,清洁修护头皮,重现秀发自然健康之美。从铃兰、玫瑰、山茶花、蜜桃、梨子中提取纯露加以组合,将植物能量倾入发丝,打造出轻快、自然、具有高级感的花果香气。

编辑推荐:欧舒丹草本防落发精华液

价格:RMB290/125ml

推荐理由:质地清爽,搭配按摩手法,帮助发丝提升强韧度,展现蓬松丰盈感。蕴含迷迭香、地中海柏木、欧刺柏、依兰、雪松5种草本精华油,质地清爽,帮助发丝提升强韧度,展现蓬松丰盈感,闪耀健康自然光彩。有效预防落发,强韧发根,有效舒缓焕活头皮,修护发丝,为头皮与发丝注入养分与活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