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藏在隐秘的角落的哀伤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发际线

种草的喵

关注

文章来源:  种草的喵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发际线!!

作者:小助理 

自从《隐秘的角落》火了以后,我的快乐就被秦昊这个男人承包了,就从朋友圈来说吧,秦昊表情包出现的频率绝对能排到第一名的宝座,其中有一张我发誓我真的看到过很多很多次,还特意存了下来!

没错,就是这张头发稀疏紧贴头皮又向着“光明顶”发展的照片,搞笑中带着一点点阴森,看到的时候感觉挺“秃”然的~为了它秦昊还特地澄清是倒模,自己没秃!当然了,每次看到这张图,我也会想到我日渐后移的发际线!

我快秃了的发际线!!

看着它从发量饱满,到日渐稀少,再到逐渐后移,心中就会有种淡淡的苦涩……感觉再不积极自救的话,终有一日我会变成名副其实的“秃头少女”~

所以为了改善自己的发际线后移问题,小助理真的是做了超多功课,今天就跟姐妹们分享一下!

发际线为什么后移?

拯救发际线计划的第一步当然是搞清楚它为什么会后移啦,毕竟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嘛!

01

遗传因素

导致发际线后移比较常见的原因要数雄性激素脱发了,这种脱发往往和遗传因素相关,通常在广大男性盆友中发生,但少数女生也会受影响。

因为头皮上的毛囊对雄性激素比较敏感,所以如果雄性激素增加过多,毛囊就会逐渐收缩,新生的头发也会越来越细软,直到最后毛囊萎缩、头发脱落。而在这个过程中,前额和头顶的毛囊更是格外地敏感,头发掉落会更多,就很容易造成发际线后移。

如果小伙伴们家里的长辈有脱发情况,并且自己青春期脸上过于油腻又长痘的,就要随时注意自己的发际线啦!

02

后天因素

除了遗传因素,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可能导致脱发,比如作息不规律导致内分泌失调,高强度工作导致压力大或是情绪焦躁……这些原因都会影响头皮健康,导致头皮过度分泌油脂引起毛孔堵塞,最后让头发变得脆弱。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喜欢绑马尾的女生通常都更容易表现出发际线后移的情况,这是因为绑头发的时候前额的毛囊会被拉扯并逐渐变得松动,后续长出的头发会越来越脆弱,最后毛囊甚至会脱落,从而形成发际线后移的现象。

当然了,导致发际线后移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生活环境、水质等等。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一样,所以如果遇到发际线后移的问题,还是要多多分析自身和周围环境的原因!

如何拯救发际线?

发际线后移的原因大家已经知道了,接下来就是姐妹们最最最期待的拯救发际线环节了!

01

改变发型

如果想要在短时间内让自己的发际线看起来低一些,可以通过改变发型的方式来修饰。

有没有姐妹和小助理一样,发际线是猫耳样式的,也就是额头中间的发际线比较低,而两侧上方的发际线相对较高,如果两侧高度在正常范围内,看起来就会比较有古典美,但是一旦两侧后移太明显,就会让额头看起来不够饱满,而且显老!

想要修饰这类型的发际线,就要把两侧留白处遮住,并且尽量让额头饱满一些,八字刘海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八字刘海通常是中分或者三七分,所以能够在视觉上拉长前额的比例,而两侧空白处被遮住,发际线看上去就会低不少。

额头发际线偏高

刘海修饰减龄

另一种就是前额发际线后移,这种情况可能就要借助齐刘海来拯救了,如果不知道齐刘海是个多么宝藏的发型,那么看看程潇的对比图就能一目了然。

一定有些妹子不知道自己剪完刘海什么样,所以不敢轻易尝试,没关系,可以尝试一下假发刘海!

1

俏百丽假发刘海

65rmb

俏百丽家的这款空气刘海小助理买回来感觉光泽度很好,发根编织也比较细致,戴在头上之后非常自然,几乎看不出是戴了假发,所以现在想要换刘海发型基本上就靠它了~

01

发际线修饰

如果发际线只是小面积的“秃”,或者是不平整的话,也可以尝试发际线修容!

在发际线修容的时候,可以先用刷子进行大面积填充,然后用稍微小一点的刷子改善一下细节,如果想要更真实一点的话,最后可以拿贴近发色的眼线笔画出发丝的样子~

小助理之前一直都是用修容粉来修饰发际线的,但是逐渐发现修容粉涂在发际线处颜色会稍稍有些浅,如果“秃”的比较严重,看起来可能会有点假,而且很耗时间!

所以嫌修容粉麻烦的也可以试试发际线粉,它能够把头发稀少的部分填充起来,画过之后明显感觉自己的额角“茂密”了许多,效果还非常自然,每次出门之前涂一涂超方便。

1

菲诗小铺发际线粉

45rmb

菲诗小铺的发际线粉小助理自己一直在用,上面图片中的发际线也是用它画的~这款发际线粉是蘑菇头的设计,只要在头皮上按压,底下的粉就会自动浮出,用起来非常方便。有深棕和浅棕两种颜色,姐妹们可以根据自己发色深浅来选择。

它的粉质是比较细腻的,但稍稍有些不显色,不过对于新手来说算是一个优势,不会因为下手太重而让颜色太明显,画出来非常自然!

2

梦妆发际线粉

79rmb

梦妆的发际线粉在“秃头”界也是赫赫有名的,它是类似于粉饼的样式,粉质细腻,而且粉压得比较实,所以不用担心飞粉的问题。

这款一共有三个颜色,选择的范围更广一些,但显色度比菲诗小铺更高,所以画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分寸。

最后姐妹们要注意一下,无论是用修容粉还是发际线粉,晚上一定不要忘了卸掉哦。卸起来倒也不麻烦,只要拿干净的湿毛巾擦拭干净,然后用干纸巾吸走多余水分就可以了。

03

头发营养液

其实无论是换发型还是用发际线粉,都属于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所以姐妹们要是感兴趣的话也可以试试市面上的头发营养液类产品。这类产品主要是通过里面的功效成分,比如:日本獐芽菜和人参根提取物等,来提高头皮的营养,增加头发韧性,减少脱发和断发并且促进头发的生长。

小助理之前用过一瓶柳屋的营养液,主要成分就是上面介绍的日本獐芽菜和人参根提取物,每天早晚涂,一瓶用完之后感觉真的有小绒毛长出,我自己还挺满意的。但是也些姐妹用过之后说没什么效果,所以,效果还是因人而异哦!

1

柳屋头皮营养液

98rmb/240ml

温馨提示:头发营养液一定要坚持每天都用才能看到效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没什么作用的,还不如发际线粉来的实在!

04

植发

如果想要快速又持久地拯救自己的发际线,也可以考虑植发~

植发其实就是把正常的毛囊移植到脱落的区域,一般是从枕部取皮肤,然后把毛囊连同毛发整个分离出来,再进行种植。种植之后的头发能像其他头发一样生长,可以说是“一劳永逸”的~

不过姐妹们还是有必要考虑一下自己能不能忍受植发引起的疼痛,毕竟植发是有创性的,所以有痛感很正常,而且如果一次种不活还要补种,就得再次忍受这样的痛苦!

就算有的妹子不怕痛,费用也是必须要考虑的,毕竟植发基本都是以万为单位来计算,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呢。(又是被金钱绊住脚步的一天)

不仅如此,植发还要考虑后期保养的问题,如果其他部位的头发还在脱落,可能后期还要继续进行植发,否则会形成一块地方有、一块地方没有的尴尬局面。

当然了,小助理和大家说了这么多并不是想要“劝退”,而是希望大家在决定植发之前可以更系统地了解植发的相关事宜,权衡利弊再选择要不要植发哦!

鉴于植发又贵又疼还有返工的风险,我还是建议大家注重对发际线的日常保护。尤其是发际线已经有后移趋势的姐妹,更是要尽可能做好提前防御,注重头皮的日常保养!

注重养生,减少压力

前文小助理已经提到了压力过大、作息不规律都有可能导致脱发,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尽量少熬夜,少吃甜食和油腻的食物,并且还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

减少对头皮的物理伤害

这一点主要是针对日常喜欢绑马尾的小姐妹,在生活中应该尽量减少绑马尾的次数,如果一定要绑,尽量松一点,最好不要拉扯到头皮。当然,如果自己生活中还有其他可能对头皮造成伤害的不良习惯,也应该尽可能避免。

选用适合的洗发产品,注重头皮护理

容易脱发的妹子在选择洗发水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选用无硅的洗发水。除此之外,控油效果好并且能有一定的蓬松度也是“秃头少女”选产品时必须要考虑的因素。

1

卡诗双重功能洗发水

479rmb/1000ml

卡诗的护发产品小助理一直都很喜欢,绿色瓶子的这款比较适合我这种油性头皮干性发质,用过之后感觉发顶很蓬松,但是发尾的地方非常顺滑,洗完的效果我很满意!

2

植观矢车菊洗发水

49rmb/250ml

刚开始接触植观的洗发水是因为颜值,但是后来感觉他家的洗发水性价比很高,所以一直在回购。这瓶矢车菊洗发水主打控油,非常适合我这个大油头,而且是我喜欢的清新的味道,每次用过这款洗发水都可以三天不洗头,还会香香的,超爱!

不仅选择洗发水要严谨,日常生活中头皮的保养也是非常重要滴!因为毛囊健康和发量多少息息相关,所以在晚上睡觉之前可以用手指按摩一下头部,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毛囊,维持它的生长~

此外,可以两周用一次头皮磨砂膏,让头皮的老废角质和油脂更快代谢掉,头皮毛孔呼吸就会变得更通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