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让人头秃的不仅有工作 还有如何才能不“秃”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 海报时尚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教你美| 让人头秃的不仅有工作,还有如何才能不“秃”

作者:可儿

头秃不是说说而已,是真的真的有被脱发问题困扰。能从心理上安慰我的话不是头发少了也好看之类的,而是:这都2020年了,谁又不脱发呢?

要么说世事难料呢?小时候以“狮子头”著称的我本人,如今也要关心起头发的问题了。之前被别人夸头发真多,内心的OS实际上是:“我是没有什么别的好夸的了吗?头发多有什么好的?你知道多热吗?你知道洗次头有多麻烦吗?你知道扎辫子多费劲吗?……”

如今呢,人近“中年”知道了,遇到头发茂密的人是真的羡慕,原来是真的忍不住想称赞一句的,就比如说当我每次看到A妹妹的时候。

千里觅知音,看看你有没有和编辑一样的烦恼,究竟这烦恼有多大?从头发丝到地面那么大。

每次回家都少不了妈妈的絮叨,“你看看?满地都是你的头发!你不回来地上就没头发,我天天拖地能搓出两个辫子来。”每次听到这句话就心里咯噔一下,说得我心在流泪。

曾经爱扎高马尾的活力美少女,被脱发左右了发型。每次拆头发的时候扯掉不少头发不说,还感觉发际线越来越往后移,到现在已经是几乎放弃皮筋这个产品了。要么大卡子,要么披散着。

一天不洗头就失去自信,浑身难受的我,也要偶尔在不用出门的某一天刻意不洗头。不是因为懒,真的只是因为看了保养头发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洗头这样的消息。

当我认识到自己头发越来越少了的严重问题之后,最近就在吃穿住行……各个方面,尽可能多地为“头发大人”着想、服务。

真心换来了回报!发量真的见长!(放个图给各位体会一下)虽然没有当年“狮子头”的风范了,但是……我知足了。

“传道授业解决脱发也”一些小tips给各位大漂亮们呈上:

首先是在吃这方面,有段时间节食减肥就发现真的掉头发严重,甚至不敢用梳子梳头发。事实证明,节食是脱发的元凶!可能瘦的那两斤,有一半儿是减在头发的重量上了吧。

保头发?还是保体重?当然两个都要,所以减肥期间依旧要合理饮食,保证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尤其是主食不能断,用紫薯、玉米之类的代替是个不错的选择。

虽然不知道有啥科学依据,但是黑芝麻真的是个好东西啊。黑芝麻丸、黑芝麻饼、黑芝麻糊……每天补上那么一次,也就吃了一罐黑芝麻丸吧,明显感觉头发变得又黑又亮。

对于头发的护理方面,第一点,减少染烫你能做到吗?如果做不到那更要注意下面的几点了:

首先是洗头发,我看到大部分“专家”都是建议一周洗2-3次,但本爱出油人士真的,一天不洗头就浑身难受,所以在洗发的手法和洗发水的选择上就more and more注意了。

日本天皇御用洗发师的这套洗发步骤了解一下!亲测有效(除了有点麻烦,但是值得)!

看了整个视频,总结了几个大家比较容易忽视的点,首先是在起泡的过程,我们一般就是一顿揉搓,“洗发师”教我们的是上下小幅度摇晃起泡,减少摩擦和对头皮的刺激。

洗发五分钟=两分钟起泡+三分钟按摩,起泡之后多按摩一头皮一会儿,让头皮血液更加流通。划重点:用指腹,轻轻按摩,这才是预防白发脱发的关键要点。

搭配固发、防脱发、生发功效的洗发水去完成一系列的按摩,能有1+1>2的效果。

最后就是在擦干头发的时候,要用毛巾包裹吸干水分,像我们平时的摩擦速干法都是有可能造成头发角质层破烂,导致脱发的。擦头发这个事儿,得习惯两天。

还有一点至关重要的,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不给自己太大压力,不熬夜,保证作息规律,保持身心愉悦。说实在的,不得不承认精神压力确实是造成脱发的主要原因,但是这门玄学,有什么可以攻克的办法嘛?每天告诉自己“放轻松!Be happy”能管用嘛?

谁来给我支支招,在线等,挺急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