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洗发方式跟掉发有关?洗发美发界泥石流了解一下

爱丽时尚网

关注

文章来源:爱丽时尚网 

原标题:洗发方式跟掉发有关?注入灵魂的洗发美发界泥石流了解一下?

作者:姜茜

一场秋雨一场寒季节转凉,你是不是也发现自己开始出现季节性掉发,甚至头皮、秀发干痒又出油呢-那是因为你日常的洗发方式做错了!每天洗头发你很的会洗吗-肌肤换季保养品需要换新头发也一样,你的发肌更要细心呵护注入灵魂的洗发水美发界泥石流了解一下-

错用洗发发产品造成头皮负担

你是否也有同样的烦恼,市面上的洗发产品种类繁多,价格更是悬殊很大,不过能在这些平价又超值的洗发水中挑到好用且适合自己的品项便是关键!大多数人对于自身使用的洗发产品的功效并不了解,而复杂的成分与功效往往会造成头皮更大的负担!因此想要替发肌建立健康生长环境、强健发根、维持发量丰盈,首要原则便是从天然清洁做起!以无添加化学性成分的洗发产品为首选,也能间接稳定发肌油水平衡。

洗发水直接涂抹于头皮

这点其实也是许多人洗头发最容易犯的错误,很多人为了贪快就会将洗发水直接倒于头上搓抹,而这看似不经意的动作,其实也是造成你头皮敏感的原因!取适量洗发水后建议先在双手起泡后在搓抹上头皮与秀发,并以后脑勺为首站慢慢搓揉至两侧与头顶,由于脑勺是整颗头最不敏感的地带,也能替你先试试洗发水的水温!而这小小的技巧也能避免洗发水附着于头皮洗不干净的问题!

用指甲用力搓洗

想必很多人都很享受用指甲搓抓头皮的快感,认为这样才能精准抓挠到头皮痒处~但其实以指甲搓洗头皮是发型师们心中的大忌!可以说头皮是脸部肌肤的延伸,而它也是仅次于眼皮身上最脆弱、敏感的肌肤,若用指甲搓洗很容易在头皮留下伤痕使得发肌一到换季健康就瓦解~因此想要好好养护头皮,最好的洗头方式,是用指腹按压、搓洗,减少头皮的受压力道也能让秀发更加强健!

冲洗水温过高导致水油失衡

尤其是在秋冬,洗一个热水澡真的是一大享受,不过这样高温的温热水冲洗在头皮上,其实也是一大隐忧~过热的水温会让头皮的水分快速流失,发肌缺水自然就会引起水油不平衡,出油率增加、敏感状况当然也就会日渐严重。而最温和的水温则为摄氏30~38度,带点温热却不过烫,养出健康发肌,干痒、油头等问题才不会找上门。

头皮没吹干

头皮未吹干真的是养护头发的最大地雷!很多男生想说头发短,风吹一吹就会自然干了,但事实上,秀发干了并不代表头皮也干了!残留在头皮上的水气不只会引发毛囊敏弱、造成落发、头气味与出油等问题,久而久之对于湿气灌注体内,对于身体健康也是一大负担~洗完头一定要第一时间将秀发、头皮吹全干,切勿长时间湿发包裹毛巾,才不会引起细菌滋生让你的秀发一到换季就断落!

好用才推荐

编辑推荐:Hair Recipe髪の食谱奇异果无花果清爽丰盈洗发露

价格:RMB99.9/530ml

推荐理由:秀发“抗氧化食谱”,针对油性头皮和油性发质专研,主要成分为奇异果无花果及抗氧化精粹,有效净澈头皮油脂,打造水油平衡的头发生长环境,并减少头皮氧化压力。0硅油,0矿物油配方,温和温养出元气头皮及丰盈秀发。

编辑推荐:MA CHÉRIE玛馨妮花语蜜润洗发露(清漾丰盈)

价格:RMB86/450ml

推荐理由:清漾丰盈,打造空气感蓬松秀发。香甜花果香氛,阻隔异味及污染,令秀发散发珍珠般光泽。富含珍珠蜂蜜精华,修护根根发丝。令秀发恢复柔顺光泽,易于打理‘空气感轻盈配方’深入修护发芯,赋予秀发滋润,轻柔触感,重塑扁塌细发,终结蓬乱毛躁。

编辑推荐:巴黎欧莱雅玻尿酸水光洗发露 (昵称:欧莱雅蓬蓬洗发水)

价格:RMB109/440ml

推荐理由:扁塌救星,头发清爽自然蓬。去痒舒缓,重塑头皮健康。深层去油,调节头皮水油平衡。深入填充发丝,头发蓬松滑又亮。

编辑推荐:丝蓓绮沁润臻致修护洗发露

价格:RMB108/490ml

推荐理由:无硅油洗发,带有高级的花果香味,并运用了“革新渗透技术”,使美发成分可以快速渗透至发芯,另外还能精准探查受损部位,根据受损程度,控制美发成分注入与吸收的量,这个像是为你量身定制的一样,它就是你的美发沙龙师,在家轻松get沙龙级护理!洗后的头发就像瞬间喝饱了水一样,柔润、蓬松且自带光泽,完完全全就是发质受损星人的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