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听说麦当劳的“M”头火了 复古发型你能驾驭几个?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YOHOGIRL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听说麦当劳的“M”头火了?当年的复古发型你能驾驭几个?

作者:度三    

新的一年,金拱M发型要不要考虑下?

最近,瑞典麦当劳在斯德哥尔摩开设了一家极其风骚的理发店,说要带人梦回90年代,名为‘Golden M’。

这家店专剪一个发型——The Golden M。也就是复古的M字发型,就是将浏海中分,最好还要留长一点。民间俗称金拱M头。它的外观是不是非常像金拱门的‘M’logo?

在消息发布后的两小时内,该理发店的所有预约就被订购一空。考虑到还有不少人因为隔离不得不待在家里,发型师Adam Lukacs拍了视频,手把手教大家“七步剪头法”,让你在家就可以修剪出漂亮的金拱M头。

剪完后,只要将自己的M 字头上传到APP,通过“The Golden M”的AI对比测试,成功认证后,就能免费兑换巨无霸,非常值啊!

其实这种M字头的发型,在90年代的男明星里面非常风靡,比如:

不对,再来一遍!比如,木村拓哉:

柏原崇

当年的郭富城、古天乐、林志颖、谢霆锋也都剪过这种发型,多么风流倜傥,真是个美好的年代啊~

服装有复古回潮,当然发型也有,比如BTS全员都是复古M字头~

每个年代都有专属于那个年代的标志性发型,那么,在千禧年之前,都风靡过哪些复古发型呢?度三今天给大家来盘一盘!

复古发型盘点

60s

女生:蜂巢头

60年代的女生发型放到现在来看,颅顶简直逆天,头发里藏只鸡蛋也看不出吧?有种假发的感觉。这种发型被称之为蜂巢头,由当年的第一夫人Jackie Kennedy带起来的,影响了美国甚至整个欧洲的发型潮流。

后来女生们将各种发饰点缀在头上,打破了厚重头发的沉闷感,除了精致优雅感,还多了几分俏皮的味道。

男生:披头士拖把头

当年风靡全世界的披头士乐队不仅留下无数经典歌曲,也让无数男生迷恋上了他们最经典的拖把头。这种文艺又带着憨憨气质的拖把头又被称为可爱的蘑菇头。

不过,个人觉得这个发型太考验发量了吧!面临秃头危机的打工人们怕是无缘此发型了。

70s

女生:圣子头

70年代的女生发型相比起60年代就自然很多了,这种发型需要有遮住眉毛的刘海,整体是带有层次感的蓬松柔软发型,在日本被称之为圣子头。

个人觉得短款的圣子头看着更俏皮可爱,长款的就偏温婉一点。不过说实话这发型看着还是很难打理的,一不小心就成了鸡窝头了。

男生:嬉皮士头

1970 年代是当今激动人心的伟大时代,因为嬉皮影响了全世界的时尚风格。当时的男生因为反战而吹起的嬉皮风潮,让男生开始更在乎时尚,也大胆的尝试长发造型。

这种嬉皮士头是在拖把头的基础上演变而来,头发长达后颈,蓬松卷曲,看上去更加潇洒不羁。

80s

女生:狂野波浪头

80年代,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女生们清一色都开始烫起了头,而且要越蓬松越爆炸才够时髦!可以说是到达了一种痴迷的程度。当时的女生们是大胆而夸张的,烫着头穿着花衬衫喇叭裤去舞厅跳着disco才够狂野!

还有一些女生为了省钱,买发卷自己卷,所以在那个年代,经常可以看到顶着一头塑料发卷满大街走的别致风景。

男生:飞机头

飞机头的鼻祖,可追溯到五六十年代的猫王,前端高隆是它的特征,整体显得油亮油亮的。八十年代飞机头突然风靡起来,尤其那会正是日本暴走族的巅峰时期,东京街头随处可见的飞机头。

到现在为止,飞机头依旧很流行,只不过经过改良,把两鬓的头发剃掉,头发从前额开始往后梳,再用摩丝和啫喱水定个型,有种痞帅的气质~

90s~千禧年

女生:自然层次、小发髻、发夹

90年代~千禧年的女生发型真的太好看了!也颇受亚文化爱好者们的喜爱。现在也经常可以看到街上或者网上的女生们去剪这种发型。

在90年代的时候,《老友记》里瑞秋层次分明的落肩发型带动了一波发型热潮,不少女生都去剪了月弧状的锁骨发。

被称为土酷的各种彩色发夹和蝴蝶发夹也是在那个年代流行的。

到了千禧年就更加辣了~造型古灵精怪的小发髻配合饱和度高的发色,也是现在不少“千禧辣妹”的最爱~

男生:中分

中分的发型前面介绍过了,除了那些明星之外,还有贝克汉姆、莱昂纳多、小李子等明星也都剪过,可见当年有多风靡了~

盘点完之后,我发现,发型也是一个圈,吹着吹着,就又回潮了~你们都喜欢哪个年代的发型呀?新的一年,想挑战哪个年代的发型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