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司藤的假发片 为什么这么逼真?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 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美人计 | 司藤的假发片,为啥这么逼真

作者: 十三姐

最近,《司藤》的热度持续走高,司藤的同款妆容、造型也跟着火了起来。

在这之中,要说咱最想拥有的,还是司藤的发量了:

雨都浇不透的感觉,真实让人羡慕了。

不过,实诚的景甜表示,这个可不是自己天生发量感人,而是依靠了假发片的力量。

而说到这个假发片,它的存在可比你想象得更加普遍。要知道在这个人人脱发的今天,它再也不是中年男子专属……即使是光鲜亮丽的明星,也得靠假发片拯救。

蒋梦婕就曾综艺中,就脱发问题求助医生,并摘掉了自己的假发片:

她的好姐妹孟佳,也因为头发过少上了热搜:

而女团成员佩戴假发片,打造更完美的造型,也已经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

更不要说需要改善发际线的男明星了:

娟的这一幕,看一次笑一次:

当然,看热闹归看热闹,我们在哈哈之余,也得从明星身上学到点经验才行。就比如——为何他们的假发片能搞得这么以假乱真?

看看,与自己的头发浑然一体那是真假难辨啊!

不过,我们也能从女明星的照片中,发现一点点区别。下图,是景甜日常生活中,比较居家的状态:

能够看出,景甜本身的头发状态就很不错。

再来看看景甜参加活动的造型:

头发至少多了2倍。当你看到这样的差异时,你就要想想假发片的可能了。

再来看看司藤的造型:

她的头发长而厚重,如果头发全部是真的,这种长度的头发会因为重力的缘故让头顶特别贴合。因此,也能够基本判定是有戴假发片的。

那么,她们的造型师是如何做到让假发片以假乱真的呢?我总结了以下几个重点,大家可以在选择假发片时进行参考。

材质

假发的材质有很多种,包括真人发、蛋白丝、抗热人造丝等等。材质越难得,它的价格也就越高昂。举个例子,像古装戏中的假发,能达到夜华和白浅那种长度的,起码成本价就要差不多万把块。

从使用的角度上来讲,肯定是贵的真人头发会更加逼真,也更容易造型。因为真人头发做的假发片,可以跟着你的头发二次造型,完全融入你的头发。

而人造丝材质,大部分连加热都不行,更不要提造型了。

所以说,明星的假发逼真,首要原因就是材质贵。即使女团成员舞台表演,都会使用真发。

连接模式

说到假发片的连接模式,你肯定会想:这有啥好说的,发卡往头发上一卡不就得了。

不过,这个只是其中一种模式,而大部分在舞台中掉下来的发片,也都是这种连接方式。

而比较结实的方式则有:

胶粘。

很多男明星(现代装)的发际线、发顶部分,都是通过胶粘的方式。这种方式非常牢固,即使出汗也不会掉。

纱边粘。

你所见到的古装头套都是这种方式:假发直接钩织在布和纱上,然后在发际线处多剪出一个纱边,用酒精胶粘贴,收工时再去用酒精卸掉,非常刺激。

而对于女明星来说,伪装度比较高的方式就是——鞋带假发。

将黑色的长发,织在黑色扁鞋带上,几根凑在一起,那种长马尾就出来了,还不会穿帮,直接可以绑在头发上。

以上几种方式,都是可以以假乱真的连接模式。

二次加工

我认为这个才是假发乱真的最精髓之处。

我们在网上购买假发之后,总是直接使用。而明星,还需要二次造型。

她们定制完假发或者假发片后,会去让专属造型师重新染色,以求达到和原生头发无色差。比如一些女团成员的假发片,需要被送去染黑。

染色后,还不算完。

这些加工后的假发,需要被标记好安装在哪里。比如颅顶低,需要在这里加强发量;比如后脑可能有些许不对称,也需要用假发厚度调整等等。

当测试好需要假发的数量,并全部佩戴好后。造型师会直接在这个状态的头上进行修剪,随后做好需要做的造型(男明星也是一样)。

做好造型后,还要根据镜子里艺人的状态进行调整,直到达到最逼真的效果。

因此,你的假发距离以假乱真,至少还缺了这三个步骤。就问你能做到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