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洗发水不是越贵越好 但为啥有人为它们花500块?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 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美人计 | 洗发水不是越贵越好,但为啥有人为它们花500块?

作者:十三姐 

如今,我等中年社畜的头发健康令人担忧。可是,我们对于头发护理和头皮保养的意识与重视,远没有达到对脸的那种在意程度。

面部要有精华水、精华、眼霜、面霜等许多工序,有的人甚至还有多达14个步骤的护肤过程,可是对于头发来说,大部分人只有洗发水+护发素或者发膜这么简单的环节。不秃都对不起这份粗心。

而明星对于头发护理的精致程度相信大家早有耳闻。家用的有椰子油、精华、发膜、蒸汽护理,沙龙的有鱼子酱护理、充蛋白等等等等,听起来复杂又昂贵。

可能许多人做不到像明星那样的精致护理,时间和金钱都赶不上趟的我们不如捡起日常更有可能改变的小细节,让头发发生质的改变。

定期修剪

这一点看似简单,却被许多人忽略。女孩子其实都挺护头发,有的时候剪坏一个刘海,看似是小事儿,却能让女生精神崩溃,情绪触发到那个点儿上,甚至会掉眼泪。对于长发女生来说,修头发这事儿总怕发型师理解错误,变成了大刀阔斧地修,因此头发越长越不爱去理发店。

不过,如果为了头发好,还是需要定期修剪。修剪掉分叉和没有营养的部分,看似头发变短,实则有刺激头发加速生长的作用。每个月或者每两个月修剪发梢,会让头发的质感变得越来越好。

完整的洗发护发步骤

就像护肤不能偷懒一样,护发也绝对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在洗头之前,要梳顺头发,避免头发因揉搓和摩擦带来的打结。随后,在洗发过程中,应先让洗发水于手中揉搓起沫,再上头发。使用护发素或者发膜时也要注意,从发梢依次向上,避开发根使用。

最后,洗完头发不要用毛巾来回搓干,而是要包裹上毛巾后,捏干头发多余的水分。随后用吹风机吹干头发。自然风干会让你的头发没那么顺滑和蓬松,中医角度还有吸收湿气的风险。

定期的高端护理

我们没有时间和金钱像明星一样护理头发,但可以根据自己可以接受的频次进行护理。你可以在每次修剪头发的时候,顺便加一组护理,只要是正规的店铺和正规的品牌,沙龙护理一定会比家庭护理要高效。

除了以上这些小细节之外,好用的产品也能为你的头发护理加分不少。以下,望都去买!

Christophe Robin 玫瑰丰盈洗护套装

498元

近似头皮酸碱值,舒缓头皮不适,避免敏感。能够让头发变得更加蓬松,改善水油平衡。成分中含有法国玫瑰精华和玫瑰果油,散发着淡淡的女神香。泡沫较少,需要适应。

三茶官 海洋丰盈蓬松洗发水

228元

适合油性头发,能够保持一整天不出油,告别油腻扁塌。啫喱质地十分清爽,绵密的泡沫使用感非常好。ps:有天给家里布偶猫使用后效果惊为天人,毛都蓬松了!

Davines OI洗发水

258元

这个系列干性头发也可使用,泡沫也是非常绵密的。而且会维持水油平衡,干性头发能保持两三天,洗完后光泽感也有所提升。不仅如此,这个香味实在太高级了!木质香调,自己都爱上自己好吗!

卡诗 黑钻钥源洗发水

300元

能够让头发增加柔顺度和光泽度,很适合干性头发,成分中的玻尿酸复合精萃能深度密集润养发丝。透明的质地,起泡细腻丰盈,使用感很赞。

科颜氏氨基椰香洗发啫喱

180元

这个洗发水是个老网红了,从美容大王时代就开始被推荐。它能够让头发变得蓬松和柔顺,起泡不多但是清洁力不错。关键是我有个浪漫的故事分享:那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本人身处江南某O开头的夜店,一个帅气的欧巴问我:“你的头发是用了什么洗发水这么香?”我说:“是椰子味”。他说,“啊,COCONUT。”……

玛馨妮香氛洗发水套装

154元

平价中的战斗机,高端版的伊卡璐(dbq暴露年龄了)。对于那种烫染后极度受损的发质(比如漂染10次以上的朋友),用无硅的洗发水是真洗不了头啊!那么请你用这个!顺滑好用便宜大碗,还特别好闻,适合去男友家之前洗澡用!

图片来源

新浪微博

加载中...